見證分享:青年領袖挑戰營

剛過的週五、六,日,和學生一起參與一個青年領袖挑戰營,每天睡不到幾個鐘頭,因為都是早上五點多就要起床,六點半開始就有一個半小時的晨禱,中間休息都只是短短的,然後就有三個鐘頭的信息和敬拜,每天都到晚上九點半快十點才結束,考驗我們的體力和耐力,果然是符合營會主題。加上住宿離會場有點遠,走一趟都要十五分鐘左右,還要爬五樓的樓梯。

因為營會遠,我們一早出發,大會許可我們略過了開幕典禮,下午是一位傅傳道的短講,裡面有句話對於身為學生輔導的我有很大的鼓勵,這句話是 ‘You see the bones; I see the army.’ 他提到很多時候在學生工作上,我們常會在服事中失落,看見青年怎麼都不振奮起來,他鼓勵我們在青年事工上不要灰心,因在神的眼中卻是:You see the bones, but I see the army. 這是引自以西結書37章。

這次的營會,參加的是13歲-30歲的青年,約有一千人。講員才24歲,是一位港裔在美國長大的,已經被按立為牧師,他講道很活潑,肢體動作也大,非常能抓住青年的注意力。雖然才24歲,從信息裡卻可以聽出有著非常成熟的信仰生命、對主的熱愛,及願意為神國付上代價的心志。信息裡不斷的告訴這些年青學子不要叫人小看自己年輕,未來的復興正在這批青年的手上。整個營會真得是不斷在挑戰著青年他們對神的渴慕及為神國傳福音的動力,第二天晚上,他呼召有誰願意出去為神傳福音,當宣教士時,不少的學子都一一站立起來,因神的靈觸摸著他們的心,而他們也願意為神擺上。我原本以為我們家孩子是因為看到有人站,所以站立,但沒想到在會後,當我一一詢問是什麼樣感動使他們願意站起來回應呼召時,他們是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樣的回應,雖然他們才1415歲。下面簡短的分享一下他們的見證:

A君:當講員呼召時,我內心很有感動站立起來,但我不明白自己是否真的是出自真心,我就禱告問神,沒想到我清楚的聽見神對我說:是的,你是真心願意為我。於是我就站立起來。

B君:其實剛開始是有掙扎的,因為想到要去外國宣教,有些地方資源是那麼的不足,自己實在是有點害怕,但是後來我和神禱告說:主,若這是你的心意,我願意擺上。於是就不掙扎了,願意站起來回應神。

C君:雖然一開始我有想到出去宣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我們的神不是無所不能的嗎!祂必然會豐富的供應我一切的需要,所以雖然想到辛苦,但我願意因著那些靈魂的需要而去,然後心裡就一直很感動,一直想哭。

D君:不知道為什麼,當講員在呼召的時候,我內心就是很感動,不斷的流淚,我就願意站起來回應講員的呼召。

E君:我覺得很多地方都還不認識神,他們很需要我們去傳福音,一開始我想說年紀還小,我什麼都沒有,是不可能出去的。可是後來講員第二次呼召說未來十年內,所以我就不擔心,就站立起來回應了。

第三天快閉幕的時候,講員不斷的提醒青年,他們可以當校園宣教士,把教會帶進校園,不再只是邀請人到教會來。他們可以透過禱告,從神那裡得著能力,他也教導了孩子可以怎樣在校園拓展福音工作,之後就要他們學習禱告呼求神。會後有學生和我分享,他們從來沒這樣大聲的、且長時間的禱告,甚至有學生一直對於班上很失望,但神卻在他呼求時,讓他看見了一個圖像,就是耶穌和他們全班一起坐著吃飯。這些見證,在在都叫我感動不已,就猶如另一位輔導說的一樣:這些孩子叫我越來越愛他們了,怎麼辦!(Me, too.)

這次的營會挑旺了不少學子的心,身為這群學生輔導的我們,雖然心裡歡喜他們有這麼多的得著,卻也看見自己身上的責任是越來越大。這次的信息講得很深,還包括要如何的等候神,還有禱告是持續不斷的,及如何聆聽神的聲音,及神在青年身上的使命及呼召,講員不斷的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這群孩子們,而我也看到這群孩子們在信息裡看見了過去自己在信仰生命裡的缺乏,知道為什麼自己以前總是會失落,知道說是因為自己沒有繼續的禱告尋求,沒有等候仰望神,而他們也願意立定心志,營會的結束不是一個結束,乃是一個開始,他們願意在生活中繼續操練自己的屬靈生命,這些話都是孩子們在回程時的分享,實在是不容易。我知道有些孩子為了讓自己的靈裡清醒,自願性的禁食一餐、兩餐,甚至有孩子希望自己內心對神的渴慕有更多的加增,在營會期間約了幾個人為伙伴,一起通宵禱告。當我事後越多知道這些,除了感恩,我也不得不告訴自己:要加油!我也聽見神對我說:這是一開始,不是結束!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見證分享:青年領袖挑戰營

  1. Ling says:

    越看越激动哦~~俺要转贴给阿拉指挥看看,让他不要灰心!

  2. Emily says:

    一起加油吧…"我們見是骸骨,但神看見是軍隊!"

  3. Unknown says:

    是最近你们搞得活动吗?看了真让振奋!

  4. Emily says:

    這次營會裡讓我印象深刻的詩歌:聖靈請你來聖靈請你來充滿我心我需要你恩膏充滿我靈 聖靈啊我好愛你我的靈讓你牽引而每一天我要更深愛你我要追求你主我將生命獻給你牽引我更親近你你大能更新我靈無人能與你相比主我仰望你的榮面我敬拜你在靈與真理裡

  5. Emily says:

    營會裡另一首讓我印象深刻的詩歌:我救主活著 (4 拍)intro:|| F7 | Bb | F7 | Bb |F7 Bb F7 Bb我知祂已救贖我 寶血已洗淨我罪羞辱祂為我挪開 痛苦已得著釋放 F7 Bb7 F7 Bb我相信 我相信我相信 我相信C Bb Bb/C我高舉旌旗 只因為 我主已得著勝利 F Bb Dm7 C* 我救主活著 我救主活著 F Bb Dm7 C我救主活著 我救主活著 (x2)Eb Bb/D釋放我重擔 與你飛翔 F/C Gm7 F/A Csus4 C我站立在高山頂上迎接你國降臨 F Bb Dm7 C* 我救主活著 我救主活著 F Bb Dm7 C F我救主活著 我救主活著 (x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