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生活點滴的分享

 

週六早上應該是在教會參加禱告會的日子,但昨晚出了點狀況,今早就沒法去了,偷得浮生半日閒,但其實還蠻想去享受禱告會的,因為每一次聚會禱告,都可以從神那裡領受到新的話語,得著新的力量及安慰。

 

昨天晚上參加完小組,在回家途中,開著車,突然覺得方向盤怎麼變重,且好像也有點偏向,心裡正覺得不對勁時,就感受到是輪子出了問題,轟轟作響的讓我趕緊把車停到一旁。下車看了一下,是右前輪整個輪胎沒氣了,感覺整個輪子都快掉出來的樣子,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心裡受到些驚嚇,都晚上十一點多了,無奈的打了通電話回去,我爸接到電話,沒安慰我幾句,反而還受了挨罵。心灰意冷之際,掛了電話,想說頂多自己想辦法把車子移到巷子,然後走路回家。可是下了車看看自己的車子,又看看自己,於是又坐回車子,安靜在座位上,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不安,總以為自己是夠堅強的人,遇到事情才看得出自己的本相,無助的和神禱告,求神幫幫我,讓我可以安全的把車移到巷子,免得車子在大馬路旁太過顯目,又怕礙著人家門口,造成人家不便。禱告完,忍不住撥了大弟的手機,他不曉得我和老爸已經講過電話,好心的要向我爸報備一聲,我一聽到就直覺想得剛剛老爸對我的態度,就把電話掛了。後來他回CALL回來,明白了一些事,問我人在哪裡,好去接我回來。我有點堵氣說不用了,我自己想辦法處理和走回去,就掛他電話,他又打來,幾次後,我才收了我的氣,告訴他我人在哪裡。

 

他來的時候,還是硬把車發動,緩慢的移到路旁,打算隔天早上再處理,因為晚了,修車廠都關門了。之後在載我回家途中,唸了我一番,告訴我他知道事情後,也數落了老爸一下,然後一邊說我把小事變成大事之類的。回到家心裡還是有些怨老爸,就這樣懷著怨氣在客廳的沙發睡著了,直到我爸下來,我才又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睡,因時間離去修車還早。等我再睡醒起床,我媽告訴我說我爸已經去把我車子整好了,暫時拿了一個備胎去換,然後讓我大弟去把車開回來,等會兒我再去修車廠確定一下輪胎有沒有氣就可以了。聽完,我又回到房間,聽著詩歌,眼淚又不小心跑出來,也因此決定今早向上帝請個假,上來網路逛逛,想想這陣子也很少上網,上來也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回頭看我車子的事,感受真是有點複雜,但總還是還可以感受到家人之間的愛,我媽知道我昨晚很傷心,一早起來一直對我說我爸早上多早起來去把輪子換好之類的,其實無非是要知道我爸其實就是那樣個性,唉,其實我也知道,只是理智的知道和情感的受傷總是步調不一的嘛。另外,也發覺有弟弟真好,雖然有時候也被他們氣得半死,但遇到事情時,沒有弟兄可以倚靠,起碼還有弟弟在。從我出國唸書到我回來一段時間後,我們家三姊弟就因有得唸書、有得出外工作,就一直很少聚在一塊兒,直到最近,大家才都搬回家裡住。只不過因著大家忙碌的時間都不同,能夠聚在一塊的時間也是零零落落的。這就讓我想起我們前幾天三個聚在一塊說英文的趣事。

 

忘了是因為什麼事,我們三個突然就約定那個時段只能英文聊天,自己雖常常碰英文,但實在很少聽自己兩個弟弟說英文,當他們說出那不太完整的句子,和不太標準的發音時,我真得是忍不住笑出來,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哦,原來我家的兩個弟弟說起來英文是這樣德性啊我媽在旁邊,我可以看得出她很想笑,又不敢笑出來的樣子,我大弟為了證明他是有實力的,我們把電視轉到CNN News,他就試著藉著聽,去表達裡面的播報內容,說錯被我抓出來時,他又硬柪說是我們太吵,所以影響他之類的話,真是讓我和小弟笑到不行。我知道小弟每天都有在讀英文雜誌,因為他還想考研究所,不過我從未聽他說英文,當他開口說第一句話時,我笑到不行,我大弟還糾正我說這樣會害人不敢說下去,這時我只好拿出我平時小孩的絕技,開始大力的鼓勵他開口,說錯了是沒關係的。我心裡想著天啊,我雖然有在教英文,但我好像把我們家兩個弟弟給遺忘了,對他們應該有點貢獻才是。後來,我們彼此約定一個月後,要再有個時間說英文,為什麼要一個月呢?因為大弟為了要證明:一、他是有實力的;二、他有最有效的學習英文方法。所以他要求給他一個月時間,讓他證明他的話是真實的,真是讓我和小弟笑到不行。我在旁邊,我也認為我英文不好,但在他們倆個人的中間,他們沒人敢說我不好,所以沒挑戰我,倒是這兩個弟弟差點用英文撕殺起來,真是有種在旁邊隔山關虎鬥的感覺。

 

這陣子,上課忙,要給人家上課,自己也要上課,然後又加上教會的服事,其實自己也蠻滿的,身體疲憊,但靈裡充實。在生命培訓學院裡的課程,讓我更多的認識神的豐富,因著每早的晨讀,使我天天都能來到神的面前支取祂的恩典,同學們也都是很有生命的榜樣,自己真是覺得神好愛我,如此恩待我,讓我可以有這樣受造就的機會。因著知識的加增,再加上生活、服事裡所遇到的難處,兩者加在一起,使得近來讀神話語時,總是有許多的亮光,也好像更進入神話語中所帶來的生命、力量和盼望。只是時間很緊,要上課備課,自己也要寫作業、準備考試,服事裡也有額外的裝備課程要上,覺得時間都不夠用,自己在時間管理上也不是那麼有智慧,有時每天都為著那一分、二分(時間和分數)爭取和賽跑,追得我喘噓噓的,好希望自己能從中更釋放自己,也更有效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既然是生命培訓的學生,總要能活出生命的見證。

 

另外,就是較少能分享自己的得著,也不夠時間去消化自己所吸收的靈糧,其實很希望和弟兄姊妹們分享自己這一陣子的領受及得著,不管是生命或知識上的,只好再找時間。

 

不過,最後可以和大家分享一句自己覺得在信心功課上很得鼓勵的一句話,做為互相勉勵,可能有的人已經看見我MSNID上寫了,那就是:

 

不要在神面前告訴祂說你的風浪有多大,而是要在風浪面前宣告說你的神有多大!

 

願上帝賜福大家每天都滿滿得著主的恩典,生活裡充滿著從主而來的平安、喜樂、愛和生命!

 

 Emily 11.5.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近期生活點滴的分享

  1. 贫贫 says:

    好像越亲近的人越容易彼此伤害啊….你们姐弟三个真好玩儿…呵呵~~~

  2. Emily says:

    謝謝…我們三個好得時候,還真不錯,拗的時候,是誰也不讓誰。至於親人間,因為情感都是放開的,且都會在意彼此,傷害自然容易造成,不過如果”懂”得很多都是因著愛,其他事也就顯得不重要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