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美好的盼望

 

請點閱:美好的盼望

 

主題:美好的盼望

  

集數:38

節目內容簡述

主題經文: 詩篇七十一篇5節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曲目:
1、祂的國度 / 約書亞樂團
2、天空的座位 / 蒙恩使女
3、你是信實的上帝 / 讚美之泉
4、主啊 我願行事堅定 / 王宗民 郭曉雯
5、用心 / 納桑麻谷-陳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影音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主題:美好的盼望

  1. Ling says:

    讲句老實話,我不太能接受超现代的诗歌,姊妹首先穿的有點太Fashion了,而且有時候嗯嗯啊啊的不知道在唱什麽?我覺的唱詩歌的目的首先就是要大家聼明白,如果聽衆連聼都聼不明白,這個唱詩真是唱給神聼了。

  2. Emily says:

    這是個很有趣的話題,新詩和古詩之戰。(下面的話一時所感,不是針對姊妹的留言,先註明一聲。)個人的看法是,詩歌不是信徒用來唱好聽和享受的,而是要用靈、用生命唱出獻給神。我們當然總要獻上最好的給神,可是太多時候我們把獻詩當成是一種表演,以致於不管技巧或是表情,甚至是感情,常是‘做’出來給大家看,這已經成為很多人的習慣,習慣到自然化。所以,我們甚至會發現臺下聽的人會忘記他們也在讚美敬拜神,單以為是某個明星、或樂團、或合唱團在獻唱,他們只是觀眾,等著講評今天表演的好壞,而台上的人則容易竊取神的榮耀,特別是當人家誇獎你今天唱得真好的時候。我們似乎忘了,真正的主角是神,我們應該問:‘神,你享受我們的詩歌嗎?而不是問我們自己:我今天陶醉在裡面嗎?’對我來說,一首詩歌,若能唱出一個人生命的經歷,或是將一個人說不出來想要表達給神聽的,卻透過詩歌真實的向神訴說自己的感受,它就是一首好詩歌,它就是一首有生命的詩歌。有時,我們要把自己裡面的喜好,(也可以說是‘己’),求神幫助我們拿掉,或許我們會使自己在靈裡更擴充自己,更貼近上帝的胸懷。會這麼心有戚戚焉,是自己在學生牧區敬拜團服事裡的感受,我見到有學生只偏好某類詩歌,或只聽某類詩歌,所以當領會選了不屬於他喜愛聽的那一類詩歌時,通常他彈起來、或唱起來就特別沒勁,其實這是一個很需要被調整的心態。我們獻詩,豈是單獻給自己或會眾聽嗎?這可以再深入幾個想法。首先,這就像是偏食的孩子,只選擇他愛吃的食物去吃,對健康來說,這是不好的,因為會缺乏某些營養。再者,也顯出我們的自我很大,因為我們只給人家聽我們喜愛的,卻沒去思考,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需要,和不同的偏愛,我們一味給人家我們自己的最愛,但有可能始終是他最不習慣接受的。求神不斷擴充我們裡面的境界,不以我們的喜惡為喜惡,乃以神的喜悅為喜悅。詩歌曲調只有習慣或不習慣,沒有好聽或不好聽。詩歌沒有古舊之分,乃在於我們的生命歷程中有多少的體會主耶穌基督的愛。詩歌歌詞沒有長短之分,只有視當時我們的心境對神有怎樣的經歷。我們需要有這樣的靈程去接納每一首詩歌,因為神是全備的,所以我們獻上的敬拜和讚美在每一個領域中都要盡心盡力,不可或缺或少。漫畫裡的小新並不愛吃青椒,但我們知道不吃也無妨,但吃了也無害,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平衡的飲食,屬靈生命也是如此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