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過危機

在生命出現危機的時候,我們深知就算我們更有信心、更努力,事情也未必會好轉。事實上,我們都可能經歷不幸的事,問題是我們要如何回應這些不幸?

我們常以為不幸的事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危機只會出現在別人家裡;於是當問題來臨時,我們就嚇壞了。這種事怎麼會臨到我──離婚、失去所愛的人、孩子有問題……。你也許會想假裝這些事都不曾發生,一切都和以前一樣。那種感覺彷彿有一塊隱形的布幕擋在你和全世界之間──沒有人真正明白你的感受。麻木自己、假裝無所謂還比較容易,然而你卻發現自己無法集中精神;畢竟,要承認自己的感覺有多糟實在太痛苦了,你真想把自己藏起來,躲過這一切。

這種想躲起來的反應並不奇怪,也很正常,面對太重大的打擊,每個人都會這樣。當你覺得自己實在沒有勇氣了,何不向上帝祈求,讓祂成為你的藏身之處。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詩篇32篇6~7節 )

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我必遠遊,宿在曠野。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至於我,我要求告上帝;上帝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 (詩篇55篇4~8節,16~17節)

渡過危機的確需要一些努力:

心智的努力

情緒的努力

身體的努力

靈性的努力

 

 轉載自中華國際聖經協會出版之百寶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