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今天弟弟問了一個我已經思考過的問題,事情是這樣的

這週我家斜對面的鄰居,開了一個spa美容館,新店開張,門口擺了許許多多的花籃,還宴客,就在宴客那晚,我隔壁鄰居家的一位92歲老婆婆過逝了,他兒子還是在宴席中被告知。

事情才兩三天吧,昨天老婆婆入棺,今天隔壁鄰居家的門外搭起了帳篷,稍稍出了馬路一些,而那家spa館的門外則依然擺滿了慶祝開張花籃,對比非常的明顯,最巧的是兩家隔了一條馬路,剛好是面對面,不偏不倚。這強烈的對比,讓開車經過的人,真的會好奇的探一探兩邊。

我看著這對比,心中也真是有些感觸,可以體諒喪家的心,也可以理解新店開張需要的喜氣,且都是認識二十年有的鄰居。弟弟問我,如果我是那家新店開張的,我會怎麼做?我回答說:‘我想我會把花籃收起來吧!因為死者為大。’弟弟也是這樣的想法。但我也可以體會新開張的店。的確也需要這些花籃去突顯它是一個新店,好讓更多顧客可以拜訪上門。

這樣的一件事,也讓我去思考許多事的確是不可預料,有人哭,有人笑,似乎人生就是這麼的豐富,也有許多的變化,什麼應該是非常執著?什麼是應該即時把握?什麼又是應該可以安然放下?這實在是一項不易學的功課。

另外,也從老婆婆的死,想到福音的迫切和積極性。她已經92歲,所以她的家人也沒太大的悲傷,大家心裡都有準備,我和她也不是那麼的熟悉,不過我卻從沒想過對她傳福音,也沒有勇氣開口。前天,想到她的死,我突然為自己感到難過,大家(包括我)都在追求讓自己屬靈生命更豐富,也常常說要為主作工,但是我似乎對靈魂的寶貴感受還沒那麼深到是積極的去分享福音,(包括軟弱) ,就在車上,我好難過的哭了,和主認罪。又想到我們都在找羊,但羊在哪裡呢?其實羊就在我們生活中的周圍人群,殊離和和親密的, 認識的和不認識的,每天都會遇到,但我們卻很少去感受到靈魂的寶貴,無法體會父神那迫切的心。

我想或許是我沒那麼深的去經歷神,甚至我還未曾真正體會過基督在我生命中所帶來的美好,雖然我認為我有過,也知道。但相信如果我的生命中是滿了神,滿了祂的豐富,滿了祂的愛,或者我就不再那麼懼怕和親近的人聊福音,不再礙於自己的顏面。這次我再度向神認罪,但並不定罪自己,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的軟弱,需要靠聖靈幫助我的地方,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有天裡面的‘己’越來越小,‘神越來越大’ ,相信我就越來越敢為主作見證了。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 雅慧 says:

    謝謝你常給我回應與鼓勵
    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很窩心

  2. Emily says:

    我還擔心我常去留言會嚇到你呢
    現在放心了~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