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牧區遇見神營會(二)的心情隨享

這次學生牧區的遇見神營會,雖然對象是學生,不過卻觸動了不少我的心。才兩天的營會,眼睛腫到今天去上課,被同學問說是不是沒睡。說到睡,因為之前為了趕作業和自己負責的分享部份,還是真沒怎麼睡,要去營會的前晚,正熬夜準備一些資料時,我爸又生病,半夜起來狂吐,所以只睡了一個半小時,就起床去營會,又是舍監,要最晚睡,最早起床。昨晚一回家,狂睡到今早才起來,結果還是遲到上課五分鐘,壞了我立志這學期不遲到的美夢。不過,這次眼睛腫的原因,並非是因睡不足,而是最後一天的走回家的遊戲所至。不知為什麼,我非常懼怕去走那條用衣服排出來的路,甚至,還第一次再學生面前,那麼不堅強的,自己狂喊著:我不要走,我不要走!就這樣哭了三個鐘頭,眼睛直到下午才稍為正常點,沒那麼腫。(回想起來真是汗顏@_@|||)

 

但話說回到營會,這次的心靈成長營,真是觸動許多受傷的回憶,特別是在家庭成長過程中,也看到裡面的自己的真實的情感。當用左手寫信給內在的自己時,真的一邊寫,心就一邊酸。師母要我們用左手寫信或畫畫的原因,(這是對慣於用右手的人來說,反之亦然) ,是因為右手會容易說謊,遮蓋我們內心許多真實的想法,會編故事,左手會呈現較真實的自己。當我認真的去做時,我慢慢發現自己一些隱藏的心事,其實有些是常被提醒,但總不曉得為什麼,也在尋求其根源,在那剎那間,我似乎可以看見自己裡面的聲音。突然間,我更難過,原來我以前是這麼的不去聽聽自己裡面的聲音,總是因著外在環境或一些世俗的認為,我壓下了自己裡面許多的想法,也使裡面的我因著常期被忽略,而有孤單、有被拒絕、有懼怕等等的感受。我真的是好深的和自己認錯,常期以來,我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和在意凡事圓滿,於是很多時候,我不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就算常表達意見,也是以求群體好處為原則,就這樣,養成我總是把自己排行在關注榜的最後一位。。。

 

但若要有一健康的生命,勢必還是要去真實面對內在自己的想法,我發現現在自己輔導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強了,雖然還不是那麼的成熟,不管比較懂得不用控告的方式去看自己一些情緒感受。情緒是神所賜的,情緒也是中性的,發怒不一定是壞事,雖說它也不怎麼好,但適度的表達不滿的情緒也是一種健康的表現,只是表達的方式將是將我們帶往什麼方向去的關鍵,因此我們才要小心去發洩我們的情緒。感受也是中性的,因為那是個人內心當下真實的感受,我們常容易對自己的感受或別人的感受,下對錯的評斷,讓自己或別人常在分享中更受傷,這實在是需要好好去注意和學習的。

 

感謝主,近來讓我學習很多。不單是忙錄而已,而是真實有收獲。下一步要面對的,就是如何應用,因為有了知識還是不夠,最要緊的是能夠將知識變為生命,這個恐怕不是努力能得來的,需要神的話和神的靈幫助我們。我期盼自己的生命有更多的成長,雖然有時面對一些事,還是馬上可以看見自己陷入軟弱中,因而有些沮喪。但可喜的是,起碼現在比以前可以更快看見問題,並且認罪禱告求神赦免和帶領我處理問題,也算是在挫折中看見一線曙光。


補充一個突破,這次在青春的心事分享中,大膽的獨唱約書亞敬拜團的「出口」做為學生分享的結論,結果竟出奇的不錯。其實這是禱告中神給我的感動,我內心一直想要做個有力的分享做為結論,但神給了我這首歌,直到學生分享完,還在猶豫要不要唱,但實在腦中不知道要分享什麼結論,因為學生實在分享太好了,不需多加補充,當下靈裡感動要唱,感謝主,果然恩典。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學生牧區遇見神營會(二)的心情隨享

  1. 雅慧 says:

    阿門
    營會回來不是個結束
    倒是個全新的開始

  2. Chia Hui says:

    讓我為你加加油吧~
    很高興這次我有去營會.讓我找回了自己.是該養成在平時找些時間好好聽自己的聲音的習慣了 真高興找到回家的路了.也回到家了^^  
     
     
     

  3. Emily says:

    謝謝支持啦~ 我相信你們和我一樣,這次的心靈成長都有不少的收獲。感謝主~ 也特別謝謝佳慧,這次的歌練的很趕,但終於圓滿結束。

  4. 凱仁 says:

    好啦~其實已經來過好多次了,回覆一下~
    雖然不清楚懼怕的原因是什麼,不過似乎,
    看到大姐您最後終於突破了,嗯,慢慢來吧~
    醫治、釋放總是這樣,在神的愛裡,一點一滴的累積^^~
    屬靈的肢體夥伴們,一起加油!~~~共勉之~~~

  5. 雅慧 says:

    那首出口 好像很多人都喜歡耶
    記得在去年品格營聽到的時候 就覺得這首歌很棒
    因為那就是我一值在尋找的出口。

  6. Emily says:

    沉寂了幾天沒上來,沒想到凱仁都來留言,真是怕怕~
    謝謝你們的支持鼓勵~ 我會繼續再接再厲!!

  7. 信崇 says:

    感謝神在這樣的營會裡~每個學生都有很大的成長
    當然~神也沒有落掉每一位輔導喔!

  8. Emily says:

    怕怕~~ 連信崇來了!!!!! 啊~~~~~~~~~~~  (嘿嘿嘿~~)
    是啊~ 神總是眷顧祂的小羊~一隻也不放過!
    只要是我們敞開心尋求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