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記

好久沒騎著機車跑來跑去,從一次車禍後,我媽就很怕我騎車。從國外唸書回來後,因為機車被賣了,也沒車騎,就一直是以車子代步。

 

話說這幾天,因小弟的舊機車重新去整修過,前天大弟剛好得用車,我只好把我數年前騎車的精神拿出來。話說多年沒騎車,我的心情簡直和剛學車的人差不多,是那樣的忐忑不安,最後終歸面對現實,騎上車的一剎那,很不習慣,有種飛起來的感覺。想當初騎車和開車一樣,都是飆高速的,但此時我只能用四五十的時速騎著它,只是有點想當年~ 然後心中還要一邊禱告:主啊,我不怕!我知道我一定可以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因為很久沒騎車,基本配備都忘了準備,騎到一半就很悽涼,安全帽因為不是全罩的,風吹得我眼睛乾的得停在路旁揉揉眼,一路走走停停,隱形眼鏡還乾得戴不住,掉了出來,幸虧我即時接住,然後得用我髒髒的手,硬是把它戴了回去。(嗚~我可憐的眼睛…)在半路上終於看到一家便利商店,狼狽的進去買了生理食鹽水和一個口罩,然後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簡單的一件小事,搞得我七暈八素,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我還被一位朋友笑說,她認識我這麼久,從來沒看過我騎機車,還很擔心我的安全。唉~

 

這就是我的騎車記,真是被自己打敗!!

 

Ps:那天為了車子問題,還和大弟、爸爸,大吵了一架,等到我真騎車出去教課,他們又擔心,真是哭笑不得!後來,我發覺仇敵真賊,利用了我的懼怕,害我多生了許多事端,其實不就這麼小的事嗎?如果總是往自己的軟弱看,誰都不用出手,我們自己就能把自己壓垮,唯有即時轉向積極正面的思想,並且倚靠神,才能走出困境,並且化解許多不必要的爭執。一場騎車記,使我得了個教訓,也再次明白體會什麼叫「凡事交託,「凡事」就是大大小小事,包括我們認為沒什麼了不起的事。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騎車記

  1. 溪边树 says:

    姐姐真有趣。
     

  2. Forrest says:

    很难想象文静的E姐飚车的样子。想当年是否太妹老大啊?

  3. Emily says:

    不是太妹老大~ 是的話~ 信主時  就多了個見證了!! (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