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是賜各樣安慰的神!!

難得明天放假,今天也順利在晚上借到電腦,讓我可以自在的想寫些東西。放假的意思是:明天不用服事,也不用被服事;不用上課,也不用被上課;隔天沒有作業,也沒有考試,好舒服的一天,有的只是出外踏青,和牧師、師母和一票同學去郊遊,聯絡感情。

 

晚上上來,十一點多了,還不少人在線上,可能是近期不常上來,或是大家很有默契,突然就可以聽到四處傳來叮咚叮咚的聲音,忙得四處打招呼。神知道我今天心情特別不同,特別的平靜安穩吧,竟然包括早上下來,到晚上,讓我有機會去接觸幾個不同人的內心世界,總覺得特別的寶貴和感謝。

 

我這幾天都會想到過去的自己一些經歷,再看看自己和他人的分享所帶出的堅定,深刻體會:「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當大家都陸續進入夢鄉,而我獨自一人沉澱下來時,突然好想哭,原來天父是這麼的愛我。現在再回頭看過去的經歷,只有看見父神的愛,許多傷痛的感覺似乎都覺得是一種幸福,看見神的恩典在其中。想到這裡時,其後面一節的經文更加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1:5)

 

原來對他人的祝福,果真是從過去自己的患難中去經歷而來。雖然身處苦楚,但我也看見耶穌的安慰未曾少過,甚至陪伴我走過不少艱辛的路程,在那路上,我知道許多是用我的淚水和破碎鋪設出來。看見別人在我淚水鋪設出的路上從憂愁踏上到走過時帶著鼓勵和安慰,我看見的不是自己在在傾聽中有多厲害去摸別人的痛,而是看見父神在他們身上那極深的愛,是我曾經歷過,此刻從他們身上更深的去體會出來。有些雖仍未信主,但天父卻是那樣的愛他們,在談話過程中,只差沒去聊到福音性的內容罷了。雖然,大部份的人在談完後,可能只是對自己有了一些看見或更多自我肯定的鼓勵外,並未能化開他們內心的掙扎、衝突和憂愁,但我知道天父的手已經在其中,這是我該學會放下安息,等候神的時間,等候神將要在他們生命中做的奇妙作為。我相信有一天,他們不會再拒絕慈愛天父的膀臂。

 

世界總是引導著我們,在比較中看見自己的不足和缺乏而自卑,但神卻總是在我們的不足和缺乏上,看見榮耀。忍不住發自內心說:’神,我真的好愛你。願我的心,能誠誠實實的跟隨你到底。’

 

"「信心」就是在自己和困難中,有神。" 我好希望每一位我所愛、所關懷的弟兄姊妹或朋友都能細細體會。雖然我無法給予每一位有需要的人一個擁抱,但是我相信神在他們的生命中,不僅要他們從靈裡去體會父神慈愛的擁抱外,也會在他們的生活中賜下可以擁抱他們傷心的人,(不一定是指異性伴侶),讓自己可以更勇敢和真實的去面對內在那個微小的聲音,活出一個更健康的生命。

 

我也發現仇敵真的用來用去就那幾個技倆,不外是威脅、恐嚇、謊言使人矇蔽和使人心生不安,或使人看不見事實的真相、定罪和控告外,真的沒什麼能耐。不是我輕看仇敵,而是真理(神的話語)顯明了仇敵一切的作為。可惜的是,有看見而能從中出來的,還不是太多,並非因神的能力和權柄不夠,乃是很多人都不願且也不敢去看自己的不堪,或是不堪的自己,因而陷在仇敵所設下的網羅中,苦悶且哀愁,失去神所賜那原有自由且是充滿喜樂和平安的新生命。

 

我也並非全然都是那麼的堅強且堅定,感謝主,祂會適時把合適安慰我的人,透過一些機會,帶到我身旁,成為扶持我的人。心中的體會誠如在林後裡的經文「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所愛和關懷的弟兄姊妹們,耶穌愛你們,願你們在生活中都能自在的去擁抱自己內在的生命,願意和主說:YES!幫助我來到的面前,從十架的寶座去看自己的軟弱,從釘痕的手中去接納那不完全的自己,並在主愛裡宣告自己得著在基督裡那自由和全然得勝的生命!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祂是賜各樣安慰的神!!

  1. 溪边树 says:

    AMe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