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郊遊記

今天我們去一個私人牧場,牧場不大,裡面主要是養羊,不過也有迷你豬玩

 

一大早,在分配完車輛和牧師做完禱告後,我們就出發了。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特別是小朋友,可以感受他們很開心能和我們一起去玩。因為上課都緊湊,又得上班,又有服事,很多同學的家庭生活都縮減不少,今天難得能攜家帶眷的出門遊玩。

 

我自願開車,雖然昨晚睡不多,但是今天的心情就想開車,司機總是不需要說太多話,可以專注握著方向盤,聽著自己喜愛的讚美詩歌,然後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安全的載人往返。說來有趣,我們五輛車,恐怕只有我和另一輛車的司機知道路。一開始在highway沒問題,就快到目的地時,我還以為他們知道路,就想說姊妹嘛,其他幾輛車的司機輩份都比我大,我就乖乖的跟車,哪知該右轉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前面的車仍繼續開,我就在後面猛按喇叭,沒想到他沒聽見,過了兩個街道後,突然看到另一台車右轉,一台車直行,我在後頭真是哭笑不得,直行那台好像真的不曉得怎麼走,剛好遇上紅燈,我就決定停住思考了一下,決定追前面的車。唉~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到了目的地,其實這個牧場是以前同個小組的姊妹的哥哥開的,雖然她們現在剛拓殖出去,但總是關係特別不同,一見到她,就是熱情的給個招呼。可以下車了,小朋友高興的歡呼奔跑著,大人們(同學們)則是快快的把帶來的食物帶下車,由於午餐自己負責,大家都很有愛心,為他人準備,加上場地主人的熱情招待,我們今天真是吃得豐盛,這天的活動感覺就是不停的吃,有什麼美味的食物呢?首先有人帶了鐵板和瓦斯來,然後有弟兄掌廚,所以鐵板的部份有:胡椒豬肉、豆芽菜、豬肉青椒、香腸、魚和加了香茅的青椒蕃茄。再來有黑珍珠玉米、小肉粽、包子、壽司、米糕、黑糯米糕、炒米粉、肉圓、一大鍋飯。水果有蕃茄、棗子、葡萄、蘋果、梨子、甘蔗。點心有泡芙、巧克力捲、吐司(原味和雞蛋)、小蛋糕、餅乾、小饅頭、梅子、橄欖、花生。飲料有麥茶、梅子綠和洛神花茶。另外,場地主人為我們預備了一大鍋的排骨玉米湯、超大顆的烤蕃薯、和連迷你豬都愛吃的土窯豆乳雞三隻。厲害吧~ 這還不夠,這牧場有收少少的入園費,雖然收費,還附上新鮮冷藏的羊奶或羊奶優酪乳(二選一),額外的還讓我們試吃了羊奶起司(巧克力和原味)。食物很多,吃得很飽,我們笑稱這是食物誓約,我們在食物中立了盟約,我們彼此都成了盟友。(上課有提到三種誓約:口頭誓約、食物誓約、血的誓約)。我在這豐富的食物中,看見弟兄姊妹彼此間深厚的情誼,大家都竭力分享,不分彼此,也看見主的愛在我們當中。

 

我們把食物先放在桌上後,就四處走走逛逛,我拎著我的早餐,選了一處坐下吃,一邊看著小朋友餵小羊和迷你豬那種興奮的表情。說到這隻迷你豬,還真不迷你,有個弟兄用了很可愛的話來形容,他說:‘看著牠下垂的肚子,就知道主人給牠吃太多。’這隻迷你豬今天還鬧了個笑話,當我們吃得差不多時,我們開始分享這段時間上課的心路歷程,那時土窯豆乳雞還沒拆開來吃,因為太飽了,就先把它放在桶子裡。突然有小朋友打開了柵欄,牠就溜了出來逛大街,真是個識貨的傢伙,直接朝土窯豆乳雞走來,還咬了三口,攔阻也沒用,還好外面包的報紙夠厚,牠都只吃到紙,千鈞一髮時,有位姊妹把整桶提起來,當作誘餌,牠還真貪吃,一路就只看著桶子,搖著屁股,跟著桶子走回了柵欄。沒把牠當烤乳豬就不錯了,還敢出來搶我們的美食,深刻體會什麼叫人為財死,『豬』為食亡」。(嘿嘿〜)

 

今天大家還有餵小羊喝奶,餵大羊吃牧場,更加令人興奮的是還目睹了母羊生小羊的場面。剛好有個母羊快生了,就在言談之際,唰的就生下來,聽說小羊生下來一直叫。寶貴的一幕,特別是對有些都市的人來說。

 

另外,也有人在牧場親手採蕃茄、抓蝌蚪和青蛙,不是只有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也都親身玩的盡興。還有人玩下棋,和亂玩一通撞球,騎著腳踏車、四處遊蕩。我今天除了吃,只做了一件很放鬆的事,就是半躺坐在搖動的椅子上,享受一下日光浴,小憩一下,還好陽光不大,不然我就成黑臉了。

 

當大家自由活動時,牧場的姊妹,就是我以前小組的關懷同工,問我要不要去她家一下,她就騎著機車載我去探望了她媽媽。她媽媽長年臥病在床,不能說話,不過我知道她看見我時,很開心。而我也用我的熱忱,回應她。

 

今天其實牧師有預備節目和分享,但是我們這一群同學實在太high了,看來都亂了牧師的計劃,這一天的實質的收獲,就是不停的吃外,還有一段時間的彼此分享。再來都是自由在裡面逛,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不過舒解了不少我們在生活上的壓力。

 

回家之前,雖然我們都吃得很飽,還是有人不願放過這地方的特產―羊肉爐。因此,我們離開牧場後,不是回家,而是直接殺到一處有名的羊肉店,幾乎人人都提了一鍋羊肉爐後,才露出滿足的神情,踏上回家的路。這家羊肉店也厲害,已經發展出宅配送的服務,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們這一群人手裡都是提個像禮盒般的羊肉爐出來。但我沒買,因媽媽是煮菜高手,這些我要吃到並不難,所以我只在牧場帶了個原味的羊奶起司給她。

 

這就是今天的牧場遊記,我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沒喝到新鮮羊奶,因為吃得太飽,我選擇喝羊奶優酪乳,藉機整腸消化一下,但回來後,發現對羊奶戀戀不忘,雖說我並不喜愛羊奶。平常都是靈裡飽足,今天的郊遊,卻是十足的讓肚皮飽足的一天!

 

這樣悠閒的牧場生活也不錯,聽說牧場主人因沒打算把這塊地賣掉,於是就自己經營起牧場,牧場裡有不同品種的羊、迷你豬、鱷魚、大的紅辣椒、玉米、蕃茄、蔬菜、香茅可採,還有蘭花園、卡拉OK室、和可抓蝌蚪的池子及一些花花草草。雖然牧場不大,內容也算不少。這種恬靜的生活裡,夾帶著鄉下的淳樸,恐怕不是現今汲汲營營於功成名就的人,所能夠得著和體會的。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