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分享 3.5.06

最近又開始狂聽卡農,這個音樂對我來說有許多的回憶

 

記得第一次有卡農的專輯,是在高中時,社團的同學送給我卡農的專輯,裡面有不同的方式演奏卡農,一聽就愛上了。還記得高中時期也常有許多的煩腦和不快樂的事,奇妙的事是那時每每一放卡農來聽,不高興和不舒服的情緒就這樣慢慢的趨於平緩。因此卡農對我來說,曾經陪我走過青少年時的憂傷孤獨時光。

 

上次營會,師母用卡農當作背景音樂,要我們和自己的內心有些對話,音樂一出來,就勾起了我不少的回憶,於是在那次,因著音樂也的確幫助我不少鬆下心房,去面對自己內在的感受和情緒。

 

在網路上好奇的去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卡農的作者,本身就是基督徒,他也寫了不少教會詩歌,只是卡農特別的出色。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神好愛我,在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祂使用音樂成為我需要安靜時的陪伴,神真得好奇妙。

 

最近,一對牧者這週將去日本牧會了。在師母打包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卡農的CD專輯,我問她有沒有要帶走,如果沒有,我就要了它,師母也愛護我,大方的就給了我當禮物。於是這幾天又瘋狂的愛聽卡農,看似自己好像狀態很ok,其實當放著卡農時,我知道其實自己裡面有很多的情緒潛伏著,只是不曉得怎麼引導出來,處於不自覺的壓抑狀態,在聽卡農時,好像慢慢的引導我進入一種平靜,讓我可以去面對我裡面的一些思緒。加上那對即將要去日本牧會的牧者,我唸書回來後的工作,就是和師母在一間幼兒園同上班,之後雖然我離開了那裡,但我們維持很好的情誼,我們互相陪伴了彼此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她要去日本了,其實有點失落,也有點害怕,回來這段時間,習慣有這位朋友陪伴,感覺上似乎要重新在一些生活上適應,這好像也意味我回國後原有的生活圈需要進入一個新階段。雖然我不是在這對牧者的教會聚會,可是就這麼奇妙,我們有非常好的情誼,並且這位師母還很謙卑,她常常覺得我在她的服事上帶來很大的幫助和生命的改變,特別是常常陪她聊到半夜,有時是為她禱告。上個禮拜四,我們用一個禱告會,當作是送別,我只有讓淚水在眼眶打轉,一方面是我負責帶領禱告會,一方面可能又是我那故作堅強在作祟,其他姊妹則是哭得很慘,當師母抱住我時,我可以感受她很想哭,我說:哭吧!其實我知道她和牧師要去日本服事,他們也有掙扎,不過很多都應證,他們是得去了,他們也順服神的心意,我也順服,所以是用帶著祝福的心,送她。真得很捨不得她,真不曉得過去這段時間,到底是她陪了我,還是我陪了她。

 

近來有很多事也不是那麼如意,工作、服事總是都有些挫折,只是現在比較有能力去面對,不再像以前只會陷入愁煩和焦躁中,生活被切割的瑣碎,很少有自己的時間,我真的好想去安靜個幾天,暫時躲開人群,逃開服事、逃開工作,至於培訓課,還是得上,不能逃,近期都有點想逃課了。心病了~ 我好像真的需要休息了。其實,一方面我也是對人際關係上有些累了,人和人為什麼不能簡單點,總是搞得好複雜。我常因為太直腸子,不懂得轉彎,所以總是是受傷的那位,也因為不喜歡解釋和爭競的個性,有時寧可被誤會,也懶得多說什麼,特別是我發現有一個不成文的習慣,就是一件事發生時,好像誰先去告訴負責人,誰就不是那個問題者。但我不喜歡事情發生時,是去找第三個人投訴,(特別是去向權威人士投訴),我比較喜歡和當事者,在比較平靜的時候,找機會當面說清楚。但是這種做法,使得自己常常吃虧。通常都是忍得不能再忍時,大發脾氣一頓了事,不健康的方式。但是我知道自己最討厭被冤枉,只要一被冤枉,我就會無法控制的不高興,特別是那種莫名其妙,沒有理由的。唉~ 常在這樣的事情上,失去女生該有的溫柔。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不知神是用什麼樣的眼光看我這些心事呢?這次我彷彿看到祂在笑,微笑裡帶有一種溫暖,好像我的心事,祂都知道似的,感覺祂在對我說:傻瓜。常常覺得自己在天父面前是一個不乖的小孩,有時頑梗,有時叛逆,有時卻又喜歡故作天真的依偎在祂身旁,連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不過,我知道在神面前,我可以放心的做任何表情,說任何的話,就算是有些孩子氣,我相信天父爸爸一定都是用愛和憐憫來回應我的,有種說不出的安全感,恐怕是在任何人際關係中都找不到的。

 

今天小組長以關懷的口吻對我說,我最近是不是在硬撐,其實有很多事我已經不太能應付得來,負荷不來,因為她在為我代禱中有這樣的感動。當下聽到這話,並不覺得,不過此刻寫完這個隨手心情,似乎好像有那麼一點沾上邊了。這時,腦海中掠過可能是神今天透過一位姊妹無意分享中給我的話:【你們要休息(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隨手心情分享 3.5.06

  1. Chia Hui says:

    我也喜歡卡農這首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