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11.06

我的軟弱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軟弱的一部份,我生平到目前為止,自己發現只要有人觸碰到兩個點,一定會一腳踩進我的雷區,一個就是無緣無故的冤枉我,另一個就是打亂我原先預定計劃,又當下才告知我的。要饒恕後者,還比較容易,頂多生氣一下,但是遇到前者,特別是有理說不清或是無理取鬧的,真是會讓人動起無名肝火。

問題是在生活中,總是冷不防會遇到這樣的人,不管你的心情是好或壞,都有遇到這樣狀況的機會,甚至有些時候連辯護的機會都沒有,人家就判了你死刑。想要寫寫這個心情,其實是真有件事情讓我不舒服好久,因為莫名其妙被人說自己心胸狹窄,只是因為我隨口說了一句話,不知道他是那天心情不佳還是怎樣,要我去看某人的網站,當時我只不過脫口而出說她放了一個我發過的內容,沒有放轉載,這位人兄就老大不高興的,想想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只不過再陳述一件事,又沒惡意,我也沒說不可以,真不曉得得罪他什麼,看他生氣的樣子,我還以為我得罪的人是他的女朋友咧。我連接下來的話都沒說,他就準備開始他的長篇大論,我那天也火大的回了他混蛋之類的話。現在想起仍然很不開心,因為無故地被貼了標籤,然後連解釋機會也沒給過我。

這就是我的軟弱,我也不曉得我在不高興什麼,雖說人都有軟弱,就不喜歡被冤枉控告的感受,這使我真的可以體會近來在上課中,牧師講的一句話:‘我接受聖靈的光照,但不接受人的控告。’今天再次聽【阿爸父】這首歌,又想起這件事,我知道神要我放下,雖然我總覺得這位弟兄欠我一個道歉,且看他在msn處理我的做法,我想他也不覺得他說錯什麼,不過是該饒恕的時候,雖然他是這樣看我,但我知道神曉得我的心,回歸到天父爸爸的胸懷,我相信自己會有能力處理在這個誤會下的傷害, 阿爸父的愛足夠安慰我的心。

自己常常被一位主內好友提醒要為自己禱告外表光滑,讓人無法在自己的身上貼任何的標籤,只是有時仍就會在不小心中落入這樣的網羅。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書名叫《你很特別》 (這是一本兒童繪圖書籍,故事內容已另發表在blog,可點選閱讀),書中介紹說:

【這世界告訴孩子:「如果你……聰明、美麗、有才能,你就很特別。」

但是神告訴孩子:「你很特別,因為你就是很特別,不需要任何條件。」

在所有信息中,只有一個會在孩子心中扎根而那正是你所認識的每個孩子都需要知道的、一個確確實實的真理:「在神眼中,你是寶貝。」   

這個故事選自陸可鐸《跟我分享這些秘密》一書,充滿喜悅,全文附插圖,能幫助你一遍又一遍的用愛來述說這個真理。

我想我就是缺乏肯定自己,缺乏從神的眼光看自己,常常會在別人的話語中受傷,然後又拿別人的話語來一直刺傷自己,如果我裡面的生命很健康,我的天枰是平衡的,自然的,當別人誤會我時,我也不會這麼大反應。今天藉著詩歌,求神赦免我,也求天父爸爸的愛再度充滿我的心,使我心從話語中得著釋放,心靈得著自由。

謝謝主,我知道寫完這篇分享後,我可以再一次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天父的世界中,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我,祂顧念我的軟弱。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11.06

  1. 小高 says:

    說的對!!
    有時候真的是怎麼解釋 也說不清的….
     

  2. Emily says:

    嗯~ 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