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牧區之僕人事奉 3.12.06

今天學生崇拜是僕人事奉,安排的是為教會附近的社區清掃街道

我今天心情真是悲喜交加,首先是帶敬拜,歌曲很早就決定了,但是我竟然忘了要打投影片這個重要環節。天啊~ 第一堂又要去參加主日,在猶豫是去主日崇拜,還是去把投影片搞定呢?我選擇了去主日聽講道,我想這才是一個合神心意的選擇,在做了禱告後,我決定交託給主,雖然時間緊迫。

在講道進入回應禱告的階段,我就趕緊趁機出來,誰知好玩的事才剛開始呢?!竟然沒有歌譜,真是晴天霹靂!!原本拜託一位輔導給我譜,也說好的,她竟然因為遲到,所以就沒帶出來,天啊~(臉綠了一半)。那時只好把寄望放在司琴身上了,心想還好昨天有感動要她也帶來,以防萬一,還果真用上了,只是…破冰都已經開始了,她竟然都還沒出現,負責的輔導已經問我預備好了沒~ 我簡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是要當下換歌呢?還是要等~可是眼看沒時間打投影片了,我的臉上已經不只是綠了,黑線都出現五條( (-_-||||||)),就在那一剎那間,我意識到自己慌張到失去主張,於是我當下坐在音控區的地板上向神禱告,向神交託我的無助。然後就有學生和我說司琴的那位輔導來了,感謝主,她有帶譜,我可以不用換歌了,趕緊拜託一位學生幫我打字,又拜託他幫我放投影片,然後又有一點時間可以和司琴配一下。心想這下全搞定了,正要鬆兩口氣,就換到我帶敬拜,可能心情還沒從剛剛的狀況調適過來,我發現我在台上竟然是緊張的亂了分寸,也打亂了我原來的預備(此刻能明白為什麼在主日聽講道時,心裡一直覺得要一邊禱告)。開始帶敬拜了,幫我放投影片的學生竟然一直在發呆,我拼命向他打手勢,他竟然一直沒看我,我的手勢已經打到連其他輔導都在幫我了,他還是在發呆,我台上好想哭喔~ 不過得鎮定繼續帶敬拜下去,就在詩歌中間帶兩個禱告中,我開始找回我該有的分寸,結束時,我只有一個感覺:好想哭!!(真不曉得剛剛發生什麼事情!!)

在出去掃街前的一段文章時間,我一直處在恍神中,極力回想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狀況連連。後來,我比較明白的是我們不夠儆醒,出去掃街的這個事工中其實是帶有屬靈爭戰,實在是得到一個功課。

不過,還是有開心的事,今天我們家(小組)竟然孩子幾乎都來了,之前總是少少人,因為他們要準備考試,課業壓力下,使他們聚會變得很不穩定。我們本來以為人會來的少,所以我們要負責掃街的範圍不大,三個輔導加上九個孩子,我們群策群力下,很快打掃完所該負責的區域。看著孩子們的主動和全員到齊的樣子,我真的只差沒哭起來,還忍不住說想親他們一下,只是他們竟然全裝作沒聽見,唉~ 真是可愛又可惡的孩子們。

在走回教會的路上,我們看到教會旁的一大塊空地,竟然都是垃圾,那是沒安排到的區域,我們笑說沒想到最髒的區域竟是在教會旁,很主動的,我們往裡面走了去,頂著大太陽天,孩子們很努力在揀垃圾,看得我內心激盪不已,環境還真是有點髒,有腐爛的水果、吃完的便當盒、酒瓶、煙蒂、針筒、衛生紙、繩子、棉被、麻袋、塑膠袋、塑膠板、塑膠杯、吸管…還有一些其他的。我們收獲很多,揀了六大袋的垃圾,看到環境變乾淨了,心裡好開心。在回到教會前,我帶他們做了一個潔淨禱告,孩子也都很配合,看著他們今天的用心,真是讓我又更愛他們了。

回到教會後,還是忍不住要表達愛他們的心意,今天有七位男生,二位女生,所以我就請了我的同工(男輔導),幫我抱抱他們,結果男生對男生總是害羞,我只好裝瘋賣傻的說,那換我來抱好了,說時遲,那時快,其中一位男同學馬上去抱住我的同工,(害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我也跑去抱抱女生,親他們兩下,其實我也不是很外向的人,但他們今天實在是太可愛了,我也忍不住的三八起來。

我也看見了神給我的祝福,當我去面對我和同工們的配搭問題後,神就按著祂所賜的祝福,滿滿傾倒在小組當中。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看到了神自己在工作,盼望我自己更多的倚靠祂,也求神祝福記念我手中的所有事工。

親愛的耶穌,謝謝你,謝謝你今天再次用愛回應我。 I love you so much.

Ps:後來負責今天服事的輔導回應我今天的敬拜,她說她也可以感受到我的緊張,不過感謝主,雖然中間有些狀況,但大體上是沒問題的,她也要我別再在意了!!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學生牧區之僕人事奉 3.12.06

  1. 信崇 says:

    感謝神~當我們付上代價~
    神總是十倍百倍的恩典加添在我們身上
    ^^    以神愛我們的程度去算到底有多少恩典呢?
    答案是~~"∞"
     
    謝謝耶穌~
     

  2. Ling says:

    連我都感染到你的緊張,直到最後才把我的心放回原處。
     
    感謝耶穌使你祝福滿滿!

  3. Emily says:

    謝謝信崇 ((^_~))

  4. Emily says:

    Dear Shirley:
    是啊~ 我也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不穩  以後需要多多操練面對這種突發狀況  如果心裡更穩  環境怎麼突然  也不會動搖  這次 ~ 讓我看見自己的缺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