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揀選

愛 的 揀 選

班 奇 十 六 歲 的 時 候 , 母 親 拋 夫 棄 子 , 父 親 受 不 了 打 擊 , 悄 悄 地 消 失 了 。 班 奇 還 有 一 個比 他 大 三 歲 的 哥 哥 , 手 足 情 深 , 放 棄 未 完 成 的 大 學 , 找 了 一 份 工 作 , 讓 弟 弟 完 成 學 業 。 有 一天 兩 兄 弟 好 想 念 媽 媽 , 就 決 定 越 市 跨 州 去 看 她 , 但 手 上 錢 不 夠 , 兩 個 人 就 在 高 速 公 路 旁 等 坐順 風 車 。 誰 知 還 未 上 車 , 就 來 了 一 場 大 風 雪 , 暮 色 漸 深 , 過 路 的 車 都 飛 馳 而 過 , 人 人 歸 心 似箭 , 誰 肯 停 下 來 呢 ? 兩 兄 弟 又 冷 又 怕 , 只 好 想 一 些 玩 意 來 分 散 注 意 力 , 其 中 一 個 玩 意 是 背 金句 比 賽 , 那 是 家 未 破 碎 之 前 , 父 親 規 定 每 晚 飯 前 都 要 背 一 節 聖 經 。

這 時 哥 哥 學 著 父 親 的 口 吻 和 手 勢 , 指 著 班 奇 : 「 以 賽 亞 第 四 十 三 章 」 , 他 立 即 不 假 思索 地 朗 誦 起 來 : 「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救 贖 了 你 。 我 曾 題 你 的 名 召 你 , 你 是 屬 我 的 。 你 從 水中 經 過 , 我 必 與 你 同 在 ; 你 趟 過 江 河 , 水 必 不 漫 過 你 ; 你 從 火 中 行 過 , 必 不 被 燒 ; … 因 我 看你 為 寶 為 尊 , 又 因 我 愛 你 。 」 ( 2 至 4 節 ) 突 然 , 一 股 暖 流 從 心 裡 湧 出 來, 兩 兄 弟 相 對 無 言 。 在 人 生 深 沉 的 黑 夜 裡 , 他 們 得 到 了 保 証 , 有 一 個 愛 , 永 不 會 拋 棄 他 們 。果 然 不 久 , 有 一 部 警 車 停 了 下 來 , 接 了 他 們 去 , 一 天 之 後 他 們 終 於 與 母 親 會 面 。

這 件 事 對 班 奇 一 生 影 響 非 常 大 。 有 時 他 在 工 作 或 生 活 上 感 到 失 意 , 裡 面 就 聽 到 一 個 恐懼 的 聲 音 : 我 是 不 重 要 的 , 他 們 ( 家 人 、 同 事 ) 沒 有 我 仍 然 可 以 過 得 好 好 的 ; 我 是 可 有 可 無的 ; 我 可 能 快 被 淘 汰 了 。 這 些 時 候 , 暮 色 中 的 風 雪 就 會 重 現 眼 前 。 上 帝 選 擇 愛 我 , 不 論 我 在何 種 情 況 , 祂 都 愛 我 。

有 些 男 女 情 不 自 禁 的 結 了 婚 , 又 情 不 自 禁 的 作 了 父 母 , 有 一 天 他 們 無 法 , 或 不 願 承 受婚 姻 與 家 庭 的 重 壓 時 , 又 會 情 不 自 禁 的 一 走 了 之 。 但 我 們 在 母 胎 尚 未 成 形 , 上 帝 已 經 認 識 了我 們 , 我 們 的 一 生 , 祂 已 經 知 道 , 祂 還 是 選 擇 來 愛 我 們 。 即 使 在 我 們 的 失 敗 或 軟 弱 中 , 祂 仍然 選 擇 愛 我 們 。 愛 不 是 盲 目 , 乃 是 刻 意 的 揀 選 , 不 在 乎 被 愛 者 的 條 件 , 乃 在 乎 愛 者 的 抉 擇 。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愛的揀選

  1. 信崇 says:

    我相信並且知道這一篇文章對我有幫助
    我期待在我生命中也有這樣的學習

  2. Emily says:

    信崇…很高興知道對你有幫助
    感謝主
    相信你的掙扎都在主的掌控中
    因神看你為寶為尊
    又因神愛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