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31.06 midnight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好事壞事都有,不過對於壞事的感受就是把它當作是一個功課,每一件事不管感覺是如何,當中的情緒是如何,都是生命成長中的一個過程。
 

在早上的禱告會,靈修經文是出埃及記第三章十五到二十節:

出埃及記 3 : 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出埃及記 3 : 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出埃及記 3 : 17

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出埃及記 3 : 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 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 神。

 

出埃及記 3 : 19

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出埃及記 3 : 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纔容你們去。

 

 

我自己的領受是:神眷顧、神看見、神知道、神伸手。若要給一個主題的話就是:神是信實的。

 

回想到自己近期一直在擔心一些事,憂傷憂慮有時會浮上心頭,雖然我以為我比以前已經算是較不憂慮了,但在神面前,我實在無法說我不憂慮,這因此讓我在禱告中求聖靈幫助我去看見到底那憂慮真正的根是什麼?就在敬拜中,我有了答案,禱告會中敬拜的最後一首詩歌是‘神啊,我願順從你!’(天韻詩歌),歌詞是:

神啊,我願順從你 我要聽從你的話

神啊,我願順從你 我要聽從你的話

悖逆的心 我願除掉 頑梗的意念 我願放下

悖逆的心 我願除掉 頑梗的意念 我願放下

                                                                                                        

在這首詩歌中,我找到我憂慮的根,就是不信,我不得不坦承我有不信的惡心。當我看見的同時,我的眼淚也止不住直掉,在敬拜中,我向神認罪,求神寬恕我,我也在禱中求聖靈幫助我,堅固我的信心,也求神時時賜下祂的話語給我,好叫我的心在祂話語中得著堅固,我也在神的話語中得著力量。當小組長為我祝福禱告時,我也知道神將平安賜給我,並且再次應許祂必有供應。在禱告會中,我知道自己內心深處,聖靈動工做了些更新。

 

中午自己先安靜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敬拜團練習,因為明天要在學生牧區領會,這一季中唯一的一次,唉~就在要開始的時候,負責打鼓的學生突然說無法到,天啊~ 我能去哪裡找人來替代呢?找了一個,明天同時間有服事,所以不行,另一個則人在外地,還好就在此時,另個敬拜團的領會幫我找了大堂敬拜團的鼓手,神預備了。我真的發現我帶敬拜的次數不頻繁,不過每次都有一些狀況,這能不能算是爭戰呢?不管如何,我卻有一個發現,我的態度不一樣了。當聽到沒鼓手,音控又有事,投影片和一位助唱還沒到時,我並沒有生氣,也沒慌張,我竟然是用喜樂的心去看待這些事,心裡還直嚷嚷:神啊,不要和我開玩笑了,要幫我預備人。事實上,真的都有預備。

 

在練習敬拜之前,師母有預備文章要我們先分享,看到文章,我真的是忍不照一直笑,為什麼呢? 我先是看到一段經文‘神在困境中,使我心寬廣。’我一想到連緒幾次帶敬拜都狀況連連,然而我在這過程中還的確真的心境寬廣了不少,心裡就一直發出感恩的嘻笑。然後還有一段經文‘含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一般都是當做傳福音看,但我卻是體會到過去在帶敬拜中,我怎麼經歷神在我敬拜的生命中撒種,以至於我今天可以歡呼,更期待明天的領會中可以收割。神很奇妙,我真的這麼認為…

 

晚上打算留下參與晚崇,所以就躲到車上小憩,一邊聽著明天要帶的詩歌,身體在休息,靈裡繼續享受敬拜。(正當要小盹一下時,車子突然搖了起來,我以為是車子怎麼了,因為當時我是發動車子的,嚇了我一跳,結果後來發現原來是地震,嘿嘿嘿~)在晚崇前十五分鐘,我就先去大堂預備心,在讚美詩歌中還挺進得去,但最後一首敬拜詩歌實在是不好唱,使得我有些小分心,到了信息的一開始,我發現我腦中一直跑出很多的瑣事,包括明天要如何帶敬拜,不然就意識到自己身體疲憊,一直無法專心聽講道,於是自己就在心裡做了一個禱告:‘聖靈啊,幫助我,我知道信息中有神要給我的祝福,我不想錯過,求主幫助我能將眼目轉回向祂。’感謝主,還真的開始就很專心在信息中,也真有許多得著。

 

這週是聖餐主日,在領聖餐中,一直想到剛剛的信息,(今天的信息是從出埃及記三章一至五節出來),一邊唱著回應詩歌(我心切切渴慕),眼淚又不自主的掉了下來,領完聖餐,又換了另一首詩歌(神羔羊配得),我看見了神的聖潔,發現自己的卑微,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神的應許,又看見自己的許多過犯,眼淚無法控制用飆的出來,真是可以用痛哭來形容,坐在我身旁的好姊妹,突然在我的耳邊說她有感動為我禱告,就抱著我禱告起來,她的禱告很真實,但今天不曉得怎麼回事,我一邊痛哭,一邊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聚會一結束,我覺得好累,想回家休息,於是沒有久待在教會,就回家了,一邊開著車,邊聽著詩歌,然後在車上有些禱告,以緩和自己的心情。

 

回家後,在享受完泡麵晚餐,忍不住上網,遇到了兩件事,(都是因msn惹得禍,應該順從感動把它設定忙錄的,唉~),讓我現在的心情真是哭笑不得,一件事是不信主的表弟發話給我說為什麼有人在週六做禮拜,我就和他做一些解釋,但是他一直告訴我原來爽就好了,當我又試著多解釋一些時,他竟然回我‘神騙世人’,這可觸怒了我,我不反對人家因為不認同繼續辯駁下去,但我可不喜歡無端端用隨意下定論褻瀆神,就這樣我們沒再聊下去。就在和表弟說完晚安後,另一位弟兄恰恰發了話過來,他心情不好,在他發話過來前,其實先看到他的blog內容了,我想他是希望找人說說話,但是我實在是有點不太希望他這樣在情緒上墮落下去,我用很理性的話(缺少同理心的話)去和他說,我也很直言我的理性會傷人,其實就是意思說我知道我自己在這方面比較缺乏,就是有時會白目在別人受傷時,不會說幾句安慰的話,他以為我在誇自己很了不起,結果當然是之後我就得接幾句被他批什麼自誇啊、自吹自虛、倚老賣老的話…後來我沒回,因為我知道多說也無益,或者我的話真給他這樣的感受,我就接納,反正他的情緒不佳,我也不想再踩地雷下去,免得兩敗俱傷,想起在試探的環境中時該怎麼辦?最好的方式就是逃。不過,我沒逃,我只是沉默接他發過一些批評的話,也沒封瑣這些話,我想算了,接納他囉~(陪伴的路,說中人家想聽的時候,就是理所當然,說了不中聽的話時,就變成我的驕傲…陪伴常常通常是只能付出,不要期待被記念你曾經所付出的關懷,特別是說了他不中聽的話時…)

 

此刻心情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不過今天我知道神對我說了一些話,總括說來還是很有收獲的一天,再加上明天要領會,當然期待自己心是清明,但是這兩件事發生也發生了,完全不影響是假的,畢竟有點莫名其妙的感受,又都不是我主動發話給人,還要去接別人情緒的球,真是有點無厘頭的感受。

 

Anyway,我決定把心情寫下來,寫完就了事,我就可以好好去睡個覺,明天可以早點起來安靜,領受新鮮的嗎哪。

 

在這一週之末,也是一週的開始,還是先祝福我自己有恩典滿滿的一週!

耶穌愛我 † 願我平安!!

 

PS:

忘了獻上感恩,謝謝主的保守,今天的敬拜練的很順利,神預備了好的鼓手、投影片和音控給我,此外司琴也很認真,助唱也很盡力,我真的很感恩,謝謝他們同心合一的配搭,也謝謝耶和華以勒神,祂總有供應,阿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31.06 midnight

  1. Cash says:

    今天在网路搜索hi-ne-ni这首歌,结果就闯到了这里。我相信这不是偶然。感谢主!

  2. Emily says:

     ((^_^))  Welcome 願你平安!

  3. 雅慧 says:

    雅惠姐,後來我有去找了那篇青蘋果樹的故事了,
    你昨天跟我提這個,意思是說你們聖經比賽要直接演這個故事啊…….

  4. Emily says:

    噓噓~ 心照不宣!!!

  5. Ling says:

    事情大概知道了,也理解你,并且依然爱你和支持你!

  6. Emily says:

    >_< ??  充滿問號中 說聲:謝謝姊妹的 支持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