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4.8.06)要進去流奶與蜜之地

神真的太愛我了,以為這次要走進曠野很久,沒想到在一週內就走出來,心裡輕鬆了不少,也充滿著無限的感激,謝謝主愛我

 

話說這次小組要排復活節社區聯歡會的戲,因一些偶發的狀況,引爆了我近期積壓以久的一些負面情緒,心情真是非常低落。在這些事情的背後,我終於得去面對自己裡面一些受傷的感受,那種覺得委曲、被忽略和不被理解的感受。雖然我試著用大大的我去輔導小小的我,但是受傷的情感無法用理智去掩蓋過去,這次神讓我學一個功課,就是真實面對自己裡面受傷的心,並且不勉強自己去完成工作。早熟的性格會讓我看重大環境更甚自己的情感,以至於自己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內在聲音,從來不去注意自己內心的言語,常久下來就形成一種壓傷,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受傷了,還不斷用公義來要求自己。

 

今天我帶著昨晚的低沉和憂傷去到禱告會,一路上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昨晚頭這痛,到今早還是有一些不舒服,結果腦海似乎浮出一句話「憂傷使骨枯乾」,莫非這就是陷入憂悶中的代價―頭痛欲裂!雖然已經遲到了,今天在前往教會的路上,卻是聽著詩歌以普通的速度前進,我知道我試圖在緩和自己的心情。到了大堂,因為遲到了,趕緊小心低著頭找個隱密的位置坐下來,當時剛好有兩位弟兄讓師母點出去試範經文禱讀,他們禱讀完後,第二對被點名的姊妹出了去,此時師母說再點一對好了,她本來點了一位弟兄和姊妹禱讀,想想不妥,結果竟然被發現在這位弟兄後面,師母就點了我。心裡想‘天啊~我這麼低沉的情緒,怎麼禱啊??’正意識到自己心慌的時候,我決定專注在正在試範的這對姊妹的禱告中,其他的交給聖靈吧!

 

論到我們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全力傾聽姊妹在禱告什麼,然後我接著回應,也努力聽著自己在禱告些什麼,一來一往的禱告中,我竟發現我裡面有種激動,逼得我眼淚快掉下來,就在此時師母喊停,我心裡鬆了口氣。我們禱告的經節是出埃及記五章,我只有一個感動很真實,就是神要我向祂的應許說‘是’、領受祂的應許,並且進去得地為業。禱告完後,師母有些建議給我們每一對,她說我們這對的禱告,靈很強,意念很一致,事後也有姊妹來鼓勵我,但是說真的當時就是戰戰兢兢的憑著直覺禱告和回應,好像沒多餘的時間多想什麼,卻沒想得來這麼大的鼓勵,特別是在我這麼低沉的時刻。後來的敬拜中,我感受到一種平靜安穩的力量,口中一直呼叫耶穌的名字,也看見自己內心極渴望被釋放和擺脫這些重擔的心情。

 

中午午餐時間,神憐憫我,兩位姊妹主動找我去吃飯,我本來打算單獨一人,享受孤單,但她們的殷勤邀我,我最後拗不過,就跟著去。因這頓飯,也稍稍解開前幾天與當中一位姊妹一些情緒性的小口角衝突。

 

後來在排完戲後,因我一直因著一些疙瘩無法站上台去採排,於是就被小組長留下來約談,在談話中一直告訴自己決不提自己心裡的想法,也表明不想提自己的心情,但在說了沒幾句後,我可以感受到聖靈要我順服去和小組長表達自己的感受,我也順服就說了。感謝主,我們彼此有了一次美好的分享,我的心也得著釋放,我知道我又可以演戲了,原本在心裡的疙瘩不見了。當這疙瘩不見之時,我的心真的開了,雖然眼前還有一個敬拜團同工問題得面對,但我好像又有了力量去處理和等候,我的盼望和喜樂又回來了。

 

晚上在晚崇的敬拜,竟然同時被三四個姊妹拉到台前去讚美敬拜,我知道這是她們愛我的表現,就是熱情的拉我一起來到神面前敬拜祂,雖然我有些為難,但心裡還是挺開心的。透過信息和回應詩歌,似乎可以感受到自己裡面重新有了力量可以去面對難處,心裡因此有些激動,謝謝主愛我。

 

回到家本來是要打電話通知學生要發單張的事,卻和學生的媽媽聊了起來,過去我剛來學生牧區服事時,知道她曾對我有些誤會,以至於我曾一度非常受傷和委曲,但這次她自己卻主動和我聊了許多事,也可以從中聽出她對我這些日子服事中的肯定,我聽了很開心,不是因為聽到一些讚美的話,乃是我知道自己的心被了解,今天神給我許多的恩典,讓我拋棄曠野的灰色心情,重新拾起那要進入流奶與蜜之地的喜悅和盼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4.8.06)要進去流奶與蜜之地

  1. Ling says:

    Emily神親自擦干你的眼淚,使她變爲喜樂!

  2. Emily says:

    謝謝我的姊妹給我的鼓勵和祝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