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福音郊遊~台東布農部落之旅4.22-4.23.06

上週真是瘋狂的一週,為了開會,上週四北上當天來回開車,喝了三杯咖啡,外加兩罐提神飲料。上週末(六、日)是小組的福音郊遊,我們跑到台東去玩,目的地是台東的‘布農部落’,兩天的行程給了我許多的感動,可能太累了,回來後隔天上完課回家後竟然上吐下瀉,卻仍忍不住想分享這旅程中的點滴。雖然這兩天也喝了一些提神飲品,但實在是挺享受開車的。

 

我們這次二十個人,五輛車出發前往台東,一上車就好興奮,因為台東聽起來是個很遙遠的地方,而且來到小組這幾年也沒見過小組組員有這樣一起過夜郊遊的機會,所以我還挺珍惜的,為了補償自己總是忙碌自己事務,而較少帶媽媽去走走的機會,這次我也邀了媽媽一起去。

 

記得小時候爸爸曾帶我們到台東的知本去泡溫泉,之後就沒去過台東了,總覺得那裡是個很遙遠的地方,因著南二高的開通,拉近了我們和屏東的距離,也讓去台東的路程稍稍縮短了一些。開著南迴公路,雖然山路彎彎曲曲,不怎麼好開,需要費好多的精神,但它的好山好水,顯然和我們所熟悉的屏東別有一番風味。一邊是山,一邊是海,風景之優美,真是筆默難以形容,這讓我想起英國鄉村的景色,我總以為只有在國外才能有這麼美的地方,沒想到在往台東的路上也有這麼美麗的景色,且其中的味道是不一樣,這時你會發現開車是一種享受,坐在車上的人也是一種享受,要看山的,有山,要看海的,有海。神也賞賜我們一個美好的天氣,陽光灑在蔚藍的海上,可以看到海的不同顏色,有藍有綠有淺綠,淺綠下是因著靠著沙灘,深藍則是因著下面有珊瑚礁,海的顏色原來也訴說著不同蘊含

 

中途我們休息了幾次,還在一處加油站遇見了一件意外的事,就在停車準備去洗手間的時候,突然有個女孩跑到我們另台車的車前,喊著要我們幫她報案,後來就看見一位男子很兇的跑出來,原來是兩個情侶間的爭吵,不過看來這個女子應該曾被毆打過,因她身上有需瘀傷,我下車時,沒帶電話,心裡只好為這個女子禱告,既然遠路到這,遇到這個事,我就求主保護她,上車後,該不該為她打電話,成為我們討論的話題。

 

最後終於順利到了布農部落,我們是住在河堤公園的那一區,房間是四人一房,非常寬廣舒適,該有的灌洗用具和設備都有,真是飯店級的享受,在我們住的旁邊有游泳池,聽說水是冷山泉水,不過因為這個季節還未開放,讓我們當中一些已經預備好在冷山泉水中游泳的弟兄姊妹,小小的失望一下。在休息片刻後,我們一群人在主區的咖啡廳會合,因為門票可以抵飲料。咖啡廳的位置非常的優美,從我們的座位看下去就是河堤,旁邊有樓梯可以走下去就是游泳池區,旁邊看上去就是一片青翠的山壁,黃昏的陽光打在山壁上,這時真的忍不住要唱起詩歌,歌頌神創造天地奇妙。

 

享受完下午的休時光,我們在餐廳訂了兩桌合菜,吃得很豐盛,很有在山區的感覺,每一個菜餚都有這裡的特色,若問我最愛哪一道,恐怕還是山豬肉的味道最讓我回味。

 

吃完飯我們驅車前往紅葉溫泉區,聽說今晚有原住民歌手駐唱,這讓原本不打算去泡溫泉的弟兄姊妹也好奇的要去一探究竟。話說到這溫泉區,背後原來還有一段奇妙的故事,原來紅葉溫泉因為經營不善,所以被政府打算拍賣給民間經營,這時布農部落的白牧師有感動要去買下來,那時他們並沒有錢,但經確認這感動是神所給的後,他們就去競標,沒想到就真的給他們標到經營權,錢也在他們標到後就有了,真是很奇妙喔~

 

從布農部落至紅葉溫泉區,也真是不太容易走,整條路沒有什麼路燈,需要靠著車遠燈緩慢前行,到了一座橋,在入口設了兩個屏障,小的只準一輛客車的大小進入,剛開始還以為走錯路了,正想調轉回頭時,從橋的另一頭來了一輛計程車,看著他可以駕駛過來,我們問了問他怎麼去溫泉,才確認我們沒找錯路,還真得穿過那小小的入口進去,嘿嘿~考驗駕駛的技術。

 

一到溫泉區就聽到歌聲,溫泉區是天然的,是露天的,不過因著夜晚,所以看不太出來。溫泉區也有一些基本的spa配備,所以泡溫泉之外,也有spa可以沖沖身體,當是按摩般的享受。也有個人池,不過住宿卷要外加一百元,如果是在大眾池就免費。我不想泡湯,就和媽媽坐在大石上聽著溫泉旁的咖啡館裡傳來的歌聲,另一種的享受。後來,我們幾個沒泡湯的就先回住宿休息去。

 

回去的時候,原本想說可以洗個熱呼呼的澡,當作是泡了一場溫泉,沒想到正當我進浴室時,才知道他們的熱水器壞了,正在修理中,唉~真是進退兩難,我只好繼續選擇洗下去,感受就是當我自己正在享受洗冷山泉水的樂趣吧。晚上實在累的雖然有想看的電視節目,還是決定呼呼大睡去。

 

隔天早上,仗著自己是司機,故意多賴了一下床,用完早餐後,我們集中在其中一間房,有些敬拜和小組長簡短的信息分享,還挺不錯的。媽媽未信,躲在房間睡回籠覺。在簡短的聚會後,我們快快收拾行李,因為部落有一段原住民歌舞表演,雖然弟兄姊妹當中有人想拍個合照,但我心中就是有個急切想先去會場佔個好位子,就失禮的拒絕。到了會場,表演已經開始,人很多,聽說很多旅行團都特別花門票錢,就是為了看這場show,神為我們預備了一個視野不差的位置,感謝神。前面的歌舞show,是一位原住民女士在旁口白,中場換上了一位男士,(我後來才知道這位就是白牧師),在表演當中,他也述說著整個部落的重建過程、進度、需要和異象外,他也介紹著有些大學畢業的孩子是如何有負擔的回到部落來,沒往大城市去,整個表演中,白牧師是用英文來指揮他們的站位,(看得出這些大小孩子們的英文應該都有某些程度,真不容易),他也解說著在當中有些孩子在學校的成績是優異的,還有在他們當中有一位成年的原住民朋友書法總是得第一名,其中末後一句話,真的是讓我聽了之後,忍不住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白牧師說:上帝就是這樣愛我們。

 

是的,神的愛從不偏心於任何人,縱使在原住民的一段歷史文化中,感覺他們總是被忽略,但這次來到布農部落,我深刻的看見神的愛在他們身上,隨著白牧師口白的表演,包括有一段是一個原住民姊妹唱他們自己原創的歌,似乎就可以感覺神的靈就在當中,我也才突然意會過來,為什麼他們一大早(六點),要先主日崇拜,因為表演是十點半開始,在他們的表演前,他們是先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神的祝福,雖然這需要付上早起的代價,好珍貴的一課,想到他們這樣的心,真是眼淚都已經到眼角,還要硬想把眼淚擠回去,因為大家都是看得笑容滿面,只有我想哭,多不好意思,且媽媽就在旁邊,沒想到我突然在眼角的餘光中,彷彿看見媽媽在擦淚,哇~好奇妙,她竟然聽著白牧師的口白,看著表演,內心好像被神的靈觸摸一般,也忍不住眼淚直落。突然心中可以體會神的愛就,是這麼真實的落在每一位祂所疼愛的孩子身上,不管我們的身份是什麼,我也心中暗暗的向神禱告,願神的愛也臨到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願他們也都能夠認識主。

 

在表演結束後,也代表著我們這一趟行程需踏上歸途了。由於費用還有剩,我們後來決定要一起吃個午飯,就選了一間可以內用的池上便當,然後就各奔回家路程。

 

實在有點不捨,台東很美,布農部落有神的愛,雖然當司機很累,我回來也因此病倒了幾天,但還是很珍惜,如果行程可以再緩慢一些腳步,那就更perfect了。

 

寫到這裡為布農部落打一下廣告,他們仍繼續在籌款,為著能重整家園,因此他們用方案認領的方式,在方案中他們幾乎沒佔任何人便宜,除了一堆土產的特產做回饋外,他們還會附上住宿卷,使用住宿卷的人是免費住宿外,這張住宿卷有限期限是十年之久,(還是十五年,我有點記不得,但至少有十年是肯定的)。他們很誠實待客,且我也發現當初想出這樣方案方式籌款的人,真是不簡單,我覺得在這看來是吃虧的方案中,卻是不失利的,我相信設計這樣方案的人,若是將他的聰明才智使用在商業行為上,肯定會賺錢的,感謝主在他們的需要上預備這麼好的專才。也由於他們不佔人便宜的心,我相信在他們所做的事情上,神必然要大大的祝福,並且在他們的身上要叫世人看見神的榮耀。

 

台東之旅真是美好,布農部落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是一個有神同在和神祝福且應許的地方,若是你有機會,記得一定要去那裡走一趟,順便享受一些紅葉溫泉喔!

 

財團法人布農文教基金會

布農部落

布農紅葉溫泉

 

Hohoho…我還忘了幫忙推薦一下他們自己生產自製的果汁,有濃縮的軟梅汁(及軟梅和果醬)、桑椹汁、橄欖汁(及果醬)、小米酒(很香醇),還有花生。都是當季,實在的,別忘了就算不打算帶些伴手禮,也記得嚐嚐喔~不然就可惜了!

相關布農部落照片(照片來源:布農部落)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小組福音郊遊~台東布農部落之旅4.22-4.23.06

  1. eva says:

    問過同事,也說這是個好地方!
     
    ivy生日那天,旗泰又建議大家一起出遊
    既然是他提起,我們就叫他想一下要去那兒
    結果他想到的地方,就是花東
    初步我們都同意了
    再來就是請他仔細規劃行程
    說不定,你可以給他很好的意見喔!
     
    當然,到時  你也要一起來~~

  2. Emily says:

    哦~  原來你們那天還有這一招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