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手中

在神手中  
 
榮耀秀 教士

我自己常常對主說:“主!我在你的手中。關於我的每一件事都在你的手中,不在人的手中、也不在仇敵的手中,完完全全就在神的手中。”

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作是甚麼?我們的工作就是順服:主要我們作甚麼,我們就作甚麼─聽話、信從(信靠順服),就是我們的工作。


聖經多處提及神的手    

詩篇三十一篇15:“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當然是大衛所講的話,我們也可以講這樣的話。我覺得這一句話多麼地寶貴、多麼要緊。我自己常常想到:“我終身的事都在主的手中”。在聖經很多地方(我盼望我們都曉得)常常提到神的手,譬如:神的右手、聖手、大能的手;大衛特別喜歡想到這一點。聖經其他關於“神的手”的經節太多,現在我們要看。詩篇十六篇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十七篇7:“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詩篇十八篇35:“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詩篇四十四篇3:“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詩篇一百一十八篇14-16:“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在義人的帳棚裡,有歡呼拯救的聲音;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  

耶和華的右手高舉;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歷代志上二十一章13:“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那個時候大衛犯了罪,神要懲罰他,讓他自己選擇要受怎樣的懲罰,這是大衛所要的。另外,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雅歌二章6:“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彼得前書五章6:“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基督徒的每一件事皆在神的手中  

大衛常在危險當中,常常有仇敵在那裡,但他在神的手中是那麼安全、那麼平安。剛才我們看詩篇一一八篇,那裡提到“神的手”;就在那篇裡面大衛說:“人能把我怎麼樣呢?”(參第6節)他就在神的手中,仇敵沒有辦法;現在也是這樣,我們在神大能的手中,仇敵沒辦法害我們。所以大衛常常平安,他明白他一切的事、終身的事都在神的手中。弟兄姊妹!這是多麼奇妙、多麼寶貴的一件事。所以,我自己常常對主說:“主!我在你的手中。關於我的每一件事都在你的手中,不在人的手中、也不在仇敵的手中,完完全全就在神的手中。”

人的工作就是與神合作信靠順服  

今年神給我們的經文是詩篇九十篇17:“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作是甚麼?就是與17節頭一句有關係:“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雖然這是神的工作,改變我們成為耶穌的樣子,在我們的裡面建造新的耶路撒冷,是神的工作;但也是我們的工作,需要我們與神合作。剛才有弟兄也提到“順服”,我們的工作就是順服:主要我們作甚麼,我們就作甚麼─聽話、信從(信靠順服),就是我們的工作。詩篇九十篇16節提到神的工作:“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這是祂的工作。感謝主!

教會得勝得基督全賴神大能右手  

剛才我們看詩篇四十四篇3:“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提到那時以色列人如何離開埃及,以後到迦南地去。其中說到:“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他們離開埃及,然後到迦南地,完全是神的作為。神用祂的右手,先是帶他們出來,然後帶他們進去。雖然以色列人起初跟隨摩西,以後跟隨約書亞進入迦南地,還要打仗;可是得勝及得地土完全是“神的右手”所成全的。現在也是這樣,我們要完完全全得到耶穌基督,且被祂得著(迦南地就是預表耶穌的一切豐盛),這是神的工作,需要藉著祂的右手來成全。哦!我們應該充滿了信心,神的右手、祂大能的手可以成全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祂一直在作工。上週三晚上在公館聚會,我們也想到“神的工作”,在你、我的身上成全祂的偉大的旨意,這是祂的工作。我們又提到幾年以前,有一次在恩光雜誌刊登的一篇文章,講得非常的好,所以,如果有的弟兄姊妹那天沒有在公館聚會(我盼望你們每期的恩光看完了不要丟掉,可以保存下來;也許以後慢慢再看一遍,或是送給別人。),你若還有恩光第56期,盼望你要看第2篇關於神的工作(註:宇宙終極的目的─教會乙文)。耶穌得到一個榮耀、無瑕疵的教會─羔羊的妻,就是神的工作;以弗所書也提到我們是祂的工作。

受任何熬煉仍在神手下要謙卑受教  

神所作的包括太多方面:要拯救我們、吸引我們、呼召我們、勉勵我們、警告我們、安慰我們;有的時候熬煉我們、管教我們,都是祂在每一個人的身上的工作。彼得前書五章6:“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就是提到熬煉這一方面。那時起初的教會很受苦難,有的時候受外邦人、有時受猶太人逼迫、傷害;有時他們很難過,差不多灰心了,也許有時也發怨言。彼得說:不要忘記你是在神大能的手中,不在人的手中;要謙卑下來,要接受!時候到了,把神的功課學會了,那謙卑的人要被高舉。彼得提醒他們,他們乃是在神大能的手中。所以你受管教、受熬煉的時候,也是在神的手中,終身的事、一切的事都在神的手中。有時經過祂的許可,祂會讓仇敵作工,連我的生病也是一個例子,但還是在神的手中;時候到了,神必然出來說:“夠了!”我們還是在神的手中,不在仇敵的手中。所以,神的手大有力量,祂的右手特別地有力量。大能的手代表祂的力量很大、很大!感謝主。所以大衛很放心地說:“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仇敵能把我怎麼樣呢?遭遇甚麼都沒有關係!”他知道自己在神的手中。

神管教的手也極溫和充滿慈愛憐憫  

神的手也有另外一方面的意義,神的手不但代表祂的“力量”,也代表祂的“慈愛”,今天我們所看的聖經就有幾個地方也提到這方面。比方大衛犯罪的懲罰,他為甚麼選擇要落在神的手中?因為耶和華有豐盛的憐憫,落在祂的手中,大衛就不怕。不錯!神會管教,但不會像人那麼厲害,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另外,詩篇七十七篇7-10:“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這裡提到祂的“右手”,同時也提到祂奇妙的“慈愛”。還有,剛才所看的詩篇十八篇35節說:“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也是提到神的“右手”如何,就在那兒提到祂的“溫和”(Gentleness)。神不是在那裡很“硬”(指嚴厲、冷酷),不是!就連祂在管教、熬煉人的時候也是充滿了憐憫。祂不會隨便(管教),很多經節提醒我們關於這一件事,也是提到祂的手。例如耶利米哀歌三章33節有這樣的話:“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祂並不喜歡管教我們、熬煉我們。另外,以賽亞書六十三章9節告訴我們關於以色列人受苦的時候:“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哦!這節聖經多麼的寶貴!以色列人受苦難是應該的,他們常常犯罪,常常違背神,所以,神沒有辦法而不得不管教。雖然神不甘心使人受苦,但祂沒有辦法,祂一定要讓他們受苦;但是他們受苦時(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你想一想“同受苦難”,神就是這樣;所以,有的時候祂要藉著祂的右手、大能的手熬煉人、管教人;可是這是代表祂的慈愛、祂的憐憫、祂的溫和。

終身可放心信靠在神慈愛大能手中  

還有另外兩節,詩篇十六篇11:“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還有最寶貴的是雅歌二章6節,在此提醒我們:“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祂用“祂的右手”抱住我們!這是祂的話。所以,在詩篇三十一篇15:“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大衛承認、我們也承認─我們終身的事在祂的手中。我覺得這是多麼寶貴、多麼奇妙的一件事,因為祂愛我們!我們真正地在祂手中─不是有的時候,乃是常常;一切都在祂的手中。想到這一件事(在祂手中)就想到祂的力量和能力;另外也想到祂的慈愛、憐憫,因為“神就是愛”。可能我們永遠也無法認識祂的愛,而我們就是在祂的手中,所以我們可以完全放心,也完全相信。

1986.1.12 溝子口聚會~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