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七月收割日誌(一)

2006年七月是一個特別的月份,我經歷了許多很特別的事

首先是學生上禱告山,這是第三次教會自己在禱告山辦營會,但是第一次請講員,特別的是還有開放讓分堂的報名。在幾天的營會當中,我們還配搭講員服事,看到學生心很敞開、看到他們被醫治釋放、看到原來在他們的心裡有這麼多的轄制,是既開心又心疼。在服事的當中,有很多次感受到神對他們的愛是極深。

至於輔導們也是特別有恩典,我們不僅是配搭服事,我們自己也被服事。整個行程下來,恩典滿滿,雖然有些疲憊,也沒了聲音,卻是很特別的幾天。

記得我是第二天的早上帶敬拜,在上禱告山前,我換掉了三首詩歌,真是對司琴和助唱有些抱歉,但感覺就是不對,所以還是堅持換歌,感謝主,換歌是好的,至少後來自己挺享受在敬拜中。因為七月中要出去,所以這次師母很恩待我,沒給我太重的服事,但由於之前自己是負責宿舍的,這次多少還是在旁偶爾提醒一下要注意的事項,除此之外,就是配搭助唱和領會,的確是輕鬆不少,師母也希望我能享受在服事中,我也的確享受在其中。提到敬拜,這次也從不同的輔導的身上學習到不同的領會技巧和需要注意事項,再者就是個人生命裡所帶下的恩膏,讓我有不少的學習。

這次的讀書分享也很妙,我覺得每個負責的輔導都絞盡腦汁去想一些新的花樣,不再只是簡單的讀書心得報告分享,甚至還用誇張的表演去呈現,我真的是越來越佩服這些弟兄姊妹。另外就是戲劇表演的項目,每次都令人有新的驚奇,也看到不少的明日之星。

整個活動中最辛苦的應該是音控同工,他們為了看顧所有的音控設備,得輪流睡在會場當中,真是難為他們,願神記念。

早上的靈修很特別,師母特別訓練大家禱讀。其實我也不是很習慣禱讀,後來被點名上去試範時,心裡還真是緊張,一直默默禱告求聖靈幫助,還好最後不是太差的試範,感謝主。這個訓練很好,讓學生更能熟讀經文,並透過經文去禱告和宣告神的話,很棒。

我覺得這次講員也顯得特別的年輕,講道的方式和在成人裡的感覺不同。知道他對年輕人有負擔,我也常從他的身上看到為父的心腸,神量給講員很特別的恩賜,但我相信他的恩賜能這麼被祝福,除了他和神有很的關係、有謙卑的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在他裡面有愛靈魂的心。

這次一個很大的提醒就是不要恐懼邪靈,也不要受其謊言的驚嚇,不然很容易會失去神的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下了禱告山,緊接而來的就是特會,講員仍是廖雅各牧師。因著我們在禱告山和講員配搭的不錯,加上在禱告山中我們已經多次被服事,因此這次的特會,牧師要我們輔導配搭服事其他弟兄姊妹。對我來說真是個很好的操練,雖然因此少了被服事的機會,但是卻有機會去操練醫治釋放。因著配搭服事,有機會用另一種角度去體會聖靈的工作,去貼近神的心,感受祂對每位弟兄姊妹那樣極深的愛,也看到當聖靈工作時,因著每個人的信心和心的敞開度不同,得到的果效也不同。那幾天,雖然聲音都沒了,喊出來的聲音都極為沙啞,連自己也覺得難聽,但內心卻極為滿足和喜樂。我也更明白神要使用的人,不是只有恩賜的,一個人的內在生命需要不斷的被擴張,以至於他有足夠的能力去承接神的託付。要成為被神所使用的人,真是不容易。

此外也需要有敏銳的靈,有傾聽的耳,以至於能夠去分辨一些彰顯,並且能受聖靈的引導,不是靠自己,乃是倚靠神去服事,這功課真不好學,有時似乎需要從摸索和錯誤中去成長。還好,神是有恩惠憐憫,在這學習和摸索的過程中,祂會補足我們的欠缺,因為神愛我們。在愛中似乎有中說不出的信任,可以放心的放手去操練。

除了忙碌禱告山和特會的事外,就是開始預備要出去的事。但因為工作禱告山和特會,雖然靈力感覺滿足,體力卻消耗不少在出去前,我們還有一次的採排,為了節省時間和精力,我們搭機北上南下,還特別回來趕上最後一天的特會,希望在出去之前,能夠多掙得一份恩典

在此同時,也接到好友告訴我另一位好友的弟弟過逝的消息。他因為久病,又一直無法有效根治,最後選擇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收到消息時,心裡極其難過,很想抽身去看她,但時間和體力都有限,只好先透過禱告,遙寄我的祝福和不捨。我一直不曉得她的弟弟有頑疾,也不曉得他們為此常常求醫和求神拜佛,甚至是去看前世今生也是因為這頑疾,乍聽到這些消息之時,我真覺自己不配稱為人家的好友,因為我從來不曉得,直到事情發生。他們問遍了名醫,求遍了神佛,唯一從來沒求過的就是Jesus。心中有好深的感慨,我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一個很失敗的基督徒,似乎在家裡、在好友中,在某些緊要時刻或需要時,我的神對他們來說仍不具任何的意義。說這話,不是因為我對信仰的狂熱,也不是責怪,而是在沒有盼望的時候,我知道我的神是一個盼望,然而卻沒有人想起可以來求靠祂,因為不認識祂。特別是要出去短宣之時,我更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特別的感受。我很心疼我的好友,但因著事情多多,我只好求神將次序放在我的心中,希望回來之時,我能有機會給她一個擁抱。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