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七月收割日誌(二)

終於到了出發之日,恰巧遇上颱風天。奇妙的是晚我們三十分鐘的那班飛機是停飛的,我們的班機卻是正常起飛,因為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斷沒什麼可以攔阻我們前行。我呢?急忙做最後的打包,還而外多去準備一些小玩意兒和教具,不打算申請公費,就當是奉獻給當地需要。終於在最後一刻打包完畢,洗個澡後就和另兩位同工搭夜車到機場和另一批同工會合。在車上不住的禱告,盼望行程一切順利。

到了機場,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但因跑錯了航廈,等我們和其他隊員會合時,我們變成了遲到。嘿嘿~ 這次最好玩的是我們在集合的那一刻才拿到機票,我則是最有趣,我第一次人到了機場,才拿到我的護照、證件和機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還信心滿滿的到機場去,我也真是夠了。不過,也是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我要出去了。

神給我一個靠窗的位置,遙遠下方的城市,心裡默禱,求神祝福我所愛的家人和朋友,也看顧還要參加考試的小羊,願神也祝福我的行程,讓我們都同受恩典,出發了!

由於和其他隊員出發前才見過三次面,看的出大家有著不同的性格和不同城市裡所帶出來的氣質,自己不是一個快熟的人,看來需要加加油去融入這個群體。

因為前幾天實在都沒什麼睡,很自然的一上飛機倒頭就睡,又很自然的在餐點時間醒過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品嚐不同的飛機餐點,開始覺得這些餐點似乎可以溫暖許多遊子的心,因著目的地不同,餐點也跟著有些當地的特色,有時我覺得飛機上的餐點也代表著那家航空公司的質量,一家航空公司是不是真那麼以顧客為導向,有時從空服員serve餐點那刻開始,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出來,這是我自己的幾次旅行中的感受,在此額外一提。

這趟行程我們需要幾次轉機,其中一次是在北京機場轉機,在此要特別提提北京機場,因為在那裡發生了一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我們一行幾人,由於趕著轉機,在人海中,我和一位隊員不小心跟丟了隊伍。不幸的我是第一次到北京機場,而我那位朋友則是第一次出國,當我還在摸索往哪裡去時,突然有個男子,年紀不大,主動熱心要幫我忙,我心裡還是有些防備,於是用英文和他說不用,他也算有點程度的用英文回我,我拿著機票想看看要找哪家航空,他後來直接要我把機票給他看,一付熱心說要幫我,這樣會比較快,他旁邊跟了一位他的朋友,也在旁湊合著說,後來就直接拿著我的機票看,原來我們跑錯了方向,他就看來是好心的帶我們到對的櫃台去,終於找到了我們要找的櫃台。誰知這個時刻他開了口要tips,我心裡一驚,這才警覺到我們遇到‘壞人’了,我和他說沒散錢,但他就是不肯走,他的朋友則是在一旁伺機而動,我氣極了,又找不到可救援的人,想轉身想走,但我那位朋友,因怕他們惹事生非,對我們不利,他就掏了錢給他們,最後那兩人才一付得意又不屑的表情離開。事後,我問他給了他們多少錢,他一直不肯說,我本以為他給了他們100元的人民幣,後來在我逼問下他才告訴我,他總共給了200元人民幣,一人一百塊,因為五十塊還打發不了他們。這讓我聽了真是又自責、又心疼、又生氣、又難過。這麼大國的首都國際機場,竟然還有此等惡人做這種可恥的事,真是讓我第一次到北京機場,我就印象深刻到不行。本來我想保護那位第一次出國的朋友,沒想到最後是他掏了錢保護了我,到現在想起這件事我真是只有一個字,‘氣’,這真是一個好大的教訓。後來,其他隊員知道了安慰我說來到這裡不被騙一次,就不能畢業的,唉~ 我還能說什麼呢?!

說到這裡,這又得額外一提,我爸就在我出國前兩週,恰巧他也跟團到北京一遊。他想說買幾顆西瓜回飯店時可以吃,老闆說7顆算多少錢之類的,我爸就決定買7顆,他自己選了7顆,然後放心的結帳。回到飯店,我爸買得西瓜,那人只給了6顆,這還不打緊,更可惡的是6顆都被調了包,換成不能吃的,唉~真夠絕得!另外,我爸還在市集買了兩頂帽子,因為老闆說兩頂一起買可以給個折扣,我爸是不殺價的人,就買了兩頂。結果他一買完,突然集結來了一群人圍著他,又是向他要錢,又是要他買東買西,最後我爸為了突圍,他把他買來的那兩頂帽子給了那一群人,要他們不要在圍著他,最後才了事。結果帽子是買了,但離開時一頂也不剩。這是當我回來時,因我提及一些事,我爸才道出這兩則事,不然他是那種吃了悶虧不會出聲的人,真是暈((@_@))。

然後我記得我們在機場,等我們都到了登機門,才得知起飛時間有了更動,有趣的事不只時間更動,連登機門也變動了,然而顯示boarding time的螢幕卻從頭至尾都沒更動過,我們一直等到半夜十二點多才終於等到飛機,也沒解釋原因。這幾件事實在讓我對北京的印象…我只能說‘深刻’吧!!! ((>_<|||))…真是怕了她、服了她、敗給她!What else can I say? It is a capital city of a big country. 寫下這些,並不想數落什麼,但起碼可以成為他人的借鏡,避免遭遇我所遭遇的。另外,以前幾次旅遊,都是一個人搭機去,但可能因為都有當地的朋友陪我,都很順利,也沒出什麼狀況,所以讓我警誡心沒提到最高,但這次這些事,真是讓我不得不重新學習去適應。看來我還是太嫩,以為自己獨來獨往去英國讀書一段時間,所以多少還知道一些自我保護的方法,但是這次讓我重新大開眼界。

就這樣花了一天的時間,我們終於在凌晨兩三點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真是好漫長的旅程,所以那夜也特別的好睡,加上隔天一早就要起床,大家都沒勁兒再多聊什麼,一看到床,不用數羊,就呼呼大睡了。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