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七月收割日誌(三)

一到學校,受到學校學生列隊歡迎,同隊裡有人笑說感覺自己好像moive star在走星光大道,只差沒紅地毯,不過也走得真是怪彆扭的,不僅如此,連行李都被幫忙幫到我們的宿舍,這就是我們和學生的第一類接觸。

因著環境氣候的關係,這裡的孩子有著紅通通的雙頰,因著他們不是在都市,雖然他們已經年紀不小了,卻有一顆純樸的心,由於我們是英語夏令營,所以首先面對面接觸就是interview,為要按他們的程度分班。孩子們顯得很緊張,我們被交待要設法去化開孩子們的緊張,但說真的,我們也挺緊張的,只是因我們是老師,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表現出我們的大方和善意,感謝主,他們也接收到我們的誠意。我們的第二類接觸,結果還挺令人滿意的。

下午開始就按著程序正式分班上課,我被分配到去配搭帶高級班當助教,這次讓外師全部主導教學,不過他們都沒教學經驗,所以我就被分配和他們為一組。學生們很熱情,也看出他們很緊張,第一堂的主題是自我介紹,老師寫了兩句簡單的句子,要他們放入自己的名字向大家自我介紹,特別的是我們班約有一半左右是沒英文名字的,這還因此帶出一段趣事。因為他們沒英文名,所以每次他們自我介紹完後,老師就會用英文問說: ‘Should I give you an English name?’然後你通常會聽到 ‘No!’於是老師就解釋說沒關係,有的人比較堅持用自己的中文名,講完後,會聽到學生突然轉頭說: ‘Sorry, I don’t have an English name. Can you help me have an English name?’然後我們才意會過來,他其實是想請老師幫忙取的,只不過他們沒聽懂老師的英文。於是我們就解釋了一下,但後來還是有好幾個沒聽明白,上面那樣類似的對話,還是發生了四、五次之多,真是逗得我們笑到不行,不是笑他們的英文,而是覺得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上完第一天的課,沒想到到了晚上我竟然水土不服,不但有高原反應,還上吐下瀉,所以整個人真是不舒服到極點。隔天,我被要求休息,一個人在房間,心裡好難過,心想我到這裡來又不是為了休息,心裡一直求神幫助我。但是,神就是要我休息。遮蓋我們這個team的老師剛好來探視我們,正好為我禱告,我還記得禱告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孩子不要急,不要憂慮,要倚靠我。我讓你來到這裡,絕不會徒然來到這裡,你要安息,要知道我是神。要安息,去看我要你看的。我不會讓你徒然來到這裡,你要休息,當我需要你的時候,我必會使用你,絕不會讓你白白到這裡,不要自責,不要難過…。”當我聽到這個禱告後,我的心突然釋放許多,和我領受的是一樣的,只是看來我的信心不夠,所以神透過老師為我的禱告,再次提醒我。這也想起出發前老師對我的禱告,內容大概是說神把愛的恩膏放在我身上,在我裡面會憂慮自己不夠不足,但神應許祂是我的供應,是我一切力量的源頭,祂給我很特別的禮物,就是孩子遇到我,會很自然的就把他們的心敞開,樂意親近我,和我分享…。這兩個禱告,加上老師和同伴的安慰,讓我最後願意伏在神的面前,靜下心來休息,並且開始去為我的伙伴們代禱守望。當我伏下來倚靠神的時候,我覺得我開始得著能力,雖然高原反應和拉肚子的情況還是沒什麼多大的改善,但我已經不再像一開始那樣的自責和難過。由於生病的關係,突然好想過生日,生平第一次這麼想過生日,我竟然開口禱告向神說:‘我想要有一個難忘的生日。’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