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分享之’我的結業典禮’! 9.10.06

今天是我生命培訓課程的結業典禮,雖然簡單的儀式,卻還是很開心。過去一年領受了神豐盛的恩典,看著下一屆的學員,真的衷心祝福他們也有非常美好的學習和領受。

今天最特別的莫過於媽媽一早就去買了一束花,她說她要參加我的結業典禮,並且要獻花給我,這聽得我又驚又喜。因為這也意味著媽媽今天會參加主日,這是她第一次踏進教會參加主日,我心裡真是七上八下,平常一個人在教會慣了,突然有自己的家人會在聚會當中,沒想到我竟有些彆扭起來,還擔心她會不會不適應,然後就排斥。我覺得媽媽今天會參加我的結業典禮,是天父送給我的結業禮物,就像我今年的生日一樣,神知道我內心隱藏的一些盼望,然後祂就大方的成就。雖然因為主日的信息是針對信徒的生命,所以對媽媽來說有些難以理解,而感到無聊,但我仍是很感恩,至少這是一個開始,所以我要帶著盼望等待下一次神再為她開門。

由於這兩天有特會,我第一堂還是帶著渴慕的心去教會,但我的結業典禮是第二堂,媽媽又不可能坐那麼久,因此我就請媽媽試著打電話給阿姨,看她在不在家?如果在家,我就先送她過去那裡,那裡到教會較近,到時也比較方便打算。我本以為阿姨會去參加主日(她在另外一間教會聚會),應該會不在的,沒想到她竟然在家,還說今天不出門。就這樣把媽媽送到阿姨家,我就飛奔到教會去。然後,媽媽就拉著阿姨一起來聚會,這樣一來,讓沒參加主日的阿姨,也剛好參加主日了。真是妙哉!

我今天有收到媽媽的花,還有師母特別囑咐學生牧區要準備給我們這些有參加培訓課程的輔導獻花,然後還有一張學生給我的卡片和一個小玩偶的禮物,以及一張和我配搭同工做的大大的卡片(因為還未完成,所以還沒實際拿到,但有目睹到它的存在),心裡挺開心的,我知道神又給了我一個意外的祝福和慶賀。

還有小組的弟兄姊妹,我看到今天很多都特地選擇參加第二堂的主崇,為了給我一些支持和鼓勵,也是令人相當窩心,我的小組長還特別坐在第一排,加上台下還有媽媽和阿姨,我竟然在台上害羞到不敢面對台下的人,唉~ 聽說本來有人要幫我拍照的,但我的頭就是不轉過去,讓她沒有拍成,我事後知道了,真是覺得可惜,不曉得自己在害羞個什麼勁兒。

從內地回來後,我覺得自己經歷了一次莫名的屬靈低潮,但這次校長親自來頒證書,牧師就順道請她在三堂主日講不同的信息外,也請她在禱告會中分享信息,她定了一個主題叫「愛中相隨」,然後分四個信息,分別是‘受教’‘受差’‘受膏’‘受苦’。其實在這八月底開始,聖靈已經在教導我該怎麼面對自己這個屬靈低潮,不斷提醒我要恢復‘起初的愛心’,但我仍然不能十分有能力的勝過,因著自己靈裡的軟弱,然而竟在這幾堂的信息裡,在神的話語剖開中,我知道我有能力面對並且可以勝過了。這幾堂的信息,神話語的犀利,加上我覺得講員本身在五重職事裡的教師職份中的那份恩膏,和她自己本人所帶下的生命見證,我一邊聽道,心就一邊被觸動,到後面回應的禱告和詩歌時,自己的淚水就水龍頭被打開一樣,無法忍住的一直流。神真的很愛我,祂知道我這一刻需要什麼,就在我的需要上給予,祂是要我去學習一些生命的功課,但祂也同時隨時按著我的需要加添給我,不是只單單放任我去面對屬靈的功課,祂一直在陪伴。除了感恩,我不曉得我還能說什麼表達我的心情… 此時,我可以體會內在有能力了,就算外在環境沒有多大的改變,自己依然能夠喜樂面對。

第二堂主日結束後,我還得待在教會一下,因為要採排一個九月底的社青牧區的聚會,叫「愛的進行曲」。我們小組要在戲劇上支援這個活動,其實我自己也蠻愛演的,但演情侶這種戲,對我來說竟顯得有些困難,和我一起演情侶的是和我在學生牧區同組裡的輔導,本來我想說大家都還挺熟的,應該還可以蠻不尷尬去把那些台詞說出來,沒想到今天在排戲時,我覺得自己不是很放得開,厚厚厚~ 這時我才發現平常雖然感覺像是稱兄道弟似的,但此時的角色扮演卻是另一回事了,對我來說,到九月底還有一些時間,看來這段時間我要不斷的催眠自己,直到自己放得開為止了。

其實台詞說肉麻是有一些,但也還不至於太肉麻,但為什麼自己會放不開呢?回家思考這個問題後,我想是因為自己沒什麼戀愛經驗所至吧?!不太習慣面對這種說說愛愛的事,所以縱然自己愛演戲,演這種小倆口鬥嘴、打情罵俏的事,真是難為到我了,連唸台詞都彆扭,雖然我們只是演兩個小短劇。寫到這裡,突然心驚了一下,該不會這是神要我學習的下一個功課吧??真是令人害怕~ 今天收到學生祝福我結業的卡片中,恰恰裡頭他自己畫了一個類似我的我,然後還在旁加旁白說‘神啊,請賜我男朋友吧~’真是讓我笑到不行,難怪他一邊給我卡片,一邊要我看完後別打他,真是頑皮的學生,故意找機會整整輔導。

有時想想也覺得自己有趣,常常會有機會當別人的戀愛輔導,然後可以分析得好像自己很有經驗和體會似的,卻發現若要自己去面對情感的問題,那將會是我人生的一大挑戰,我想到目前為止,我尚不能去體會戀愛的感覺,也沒心理預備談什麼戀愛。從小至今,我一直覺得沒有情感的困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情感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感一旦放下了在另一個人的身上,萬一有萬一的時候,還真是難處理。或許是因為自己始終不太信任情感,所以至今仍然選擇不面對,不接觸,不陷入,總覺是最好。唉~ 只是兩場戲,哪裡來得這麼多感嘆,已經跑題了,現在跑回來…

雖然我們的課在七月從短宣體驗營回來後,算了結束了我們這一年的學習,現在師母仍有幫我們這些學生額外上講道學的課今天是我的結業典禮,但其實當我看見第二屆的新生時,自己才終於有種正式邁向另一個新階段的感受。我覺得神正一步步推我進入祂在我生命中的計劃,但祂也同時透過一些事情,讓我選擇是否仍要堅定跟隨。

看來,接下來,我需要重新在各方面調整我的腳步了。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心情分享之’我的結業典禮’! 9.10.06

  1. eva says:

    雖然遲了點
    但 還是邀跟你說聲~~
    恭喜妳  畢業了~~
    未來的路  繼續加油囉!

  2. Emily says:

    謝謝你~ 只是結業  也不算是畢業吧!! 但總是把這一階段的學習完成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