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9.16.06

這幾天剛走出生命低潮期,但因為一些壓力,我發覺自己這一週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以至於我發現我這幾天腦袋都空空的,連這週日要帶敬拜,我實在沒什麼靈感要選什麼歌,要帶什麼主題,因為明天要練習了,為了不為難司琴,稍稍在今晚逼自己有些安靜去思考要run什麼,但說實在心裡還是有點不夠踏實,自己曉得自己還沒預備好,也因此今晚的社青總聚,自己其實是有些疲倦。

話說近期的難處,是在授課當中,生平遇到惡劣的學生,自己功課沒做,有問題不問,還回去把白的說成黑的,甚至家長也溺愛孩子,只聽孩子的片面之詞,一直和班主任說什麼我偏心啦~ 我如何如何… 還好本人的個性是有話就說,有事就據實以報,剛開始我知道班主任持觀察態度看帶這事,後來是傾向支持我,知道遇上會隨意說反面話的孩子,更悲情的是遇上有理說不通的家長。幾乎過份到連有學生課後問我問題,還一直說我偏心那個孩子,甚至曾過份暗示說是不是不該收英文程度不好的學生,我真是討厭這樣的人,讓我看到盡是謊言和驕傲。深刻體會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孩子。處處干預我的教學,真不曉得他們怎麼會這樣~ 更為難我的事是我仍然要在課堂上一如往常的對這他們的孩子。曾經在我很氣的時候,腦中浮出一些話,彷彿是神在對我說:‘就算是這樣的孩子,你還是得愛他,包容和接納。’所以我在課堂中,看到他們就會自然的想起這句話,也實在幫助我面對他們時還能夠自自然然的。

今天還有另外一個挑戰就是答應配搭得勝者,早上接到電話,問我要不要接一個班,唉~ 不懂為什麼,我肉體是很不願意接的,但我就是一直無法直接說‘不’。在左思右想的協調下,最後得了一個折衷就是和一位初答應要接班的姊妹配搭,因為聽說她沒經驗,所以她壓力很大,如果我可以配搭她,這樣一來可以分擔她的壓力,二來我也不用對於委身週週去有為難,只是沒辦法讓他們多開一班就是。說真的今天是媽媽和阿姨的生日,一個中午加下午都在幫他們慶生,在我答應要接後,我都沒時間去好好思考,我真的有些怕自己會後悔接班,到時候我一定會很想扁自己。

再來一個挑戰就是下個禮拜天的「愛的進行曲」,本人一直是自豪可以說服自己演任何的角色的,但竟然對於這次短短幾分鐘情侶一些相處發生問題的戲,我演得放不開。我也很想演得像情侶,但是我知道自己台詞可以說得很有情緒,其實肢體是不聽話的,對於事事要求盡善盡美的我,這下真對自己不怎麼滿意,卻又對自己沒輒,還有一週可以催眠自己,希望下週能呈現出很好的感覺,就算只是幾分鐘的短劇。不過若回來看這演戲的過程自己有什麼得著呢?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很認真去思考情侶相處時是什麼感受?有糾紛時又是什麼心情?和好時又是什麼心態?說真的,以為自己看過很多偶像劇,應該可以體會戀愛中的人的感覺,但此時我真實的感受是原來在感情的世界中我是這麼的幼稚園小班程度,一切只能揣摩,無法實在的體會,對於喜歡在人家相處發生問題時,去幫助輔導的我,這次我是看清自己裡面感情的幼嫩,‘哈哈哈!’真是忍不住要笑笑自己。不過也好啊,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我也很蒙福,因為在人生這麼長的一段歲月中,起碼不用去操心一些事,雖然也曾經差點有些小小的煩惱,但似乎都只是浮光掠影般過去,也沒什麼太大的激情,我一直認為那是神愛我的憑據之一,因為祂知道我的個性要煩腦憂慮的事太多了,所以免了我這一樣的事,所以我一直是感恩的心態看待自己空白的情感。(寫日誌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小心會把自己在人前從不分享的話,不小心的寫了出來,又不好刪去,唉~)

今天晚上社青總聚,拖著極其疲倦的身子,上牧區去找了一些詩歌,安靜一下心,等我搞定後,樓下剛好在帶敬拜,我也藉此有機會安靜自己的心,求聖靈加添力量給我,敬拜完後,我才知道自己已經錯過破冰時間,我有點不算故意,因為我也真沒精神玩遊戲。到大堂時,臨時知道自己要帶小小組,以為只有小組長的事,沒什麼特別準備,害我緊張了一下,趕緊趁兩位弟兄在分享見證時再看一下書的內容,免得自己在帶分享中沒有方向。最後集合中,四個題目分別找一些人分享,到最後一題時,腦中不小心閃過一個感受:‘可能會叫我’,沒想到感受成真,面對這麼多人又加上疲憊,我只能在分享時,腦中浮出什麼就說什麼,只是心中有一個聲音‘分享要真實’,於是就把自己一些實際狀況當例子,還好分享完後沒有後悔自己真實呈現的心情,只是比較受不了自己不曉得在講什麼,亂沒規則的,這是比較討厭的地方。

Hey, Emily, 該去休息了,此時我的腦筋容不下這些事了,雖然突然想起我好像還需要做一件事,就是自己自願要整理一下例證網站給同學們,但我想自己應該先睡一下,明早好早一點起來安靜,親近神,看看這週敬拜要把學生帶到哪裡去才是。唉~ 一心不能多用的我,只好一件件來,至於不能處理的,就得學習倚靠交託給神了。祝福我自己,一切盡都順利囉!!神啊~ 我這時真的好需要你的親臨,讓我的心安息。

Ps: 今天還有一件不是壓力而是驚喜的事,那就收到某位剛完成論文的同工,應該報一下她的名字,她叫雅慧,竟然在她的誌謝中有我的名字,想想自己好像對她的作業沒什麼貢獻耶?!沒想到她這麼的會鼓勵安慰人,讓我的心小小受了一些感動,算是意外的收獲。我和她其實還有一些巧合,這些巧合讓我有時會忍不住要關心照顧一下她,有種親切的感覺,拉近我對她的距離,好像妹妹一樣,是言語很難表達。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