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一次得勝! 9.21.06

其實這一週的敬拜差點站不上台,覺得自己從短宣回來後,也沒特別發生什麼事,但感覺就是有些提不起勁,有時則很多想法,很想把自己藏起來安靜。

知道自己要帶敬拜,不過除了有兩首歌比較肯定要帶之外,大多時候腦袋空空,甚至不曉得自己要在敬拜中帶出什麼主題,然後又想到目前學生牧區來了一批新生,現在又久久才一次聚集,然後又遇上師母帶聖餐主日,總總加在一起,我突然覺得自己裡面有很多懼怕,怕到時領會沒帶起來,失敗了怎麼辦。到週五了,竟然什麼靈感都沒有,這種感覺好可怕。週五是社青總聚,破冰時段,我讓自己先躲到三樓安靜,然後一邊禱告,一邊翻著歌本,求神給我歌,過了一些時候直覺就那幾首,雖然不太肯定,可是實在有點累,就不再找了。下來佳勳剛好在帶敬拜,我也臨時知道我要帶小小組,心情好複雜,在敬拜中,後來才意識到自己沒進入敬拜,於是轉個念頭,求聖靈幫助我進入敬拜,才稍比較好。

趁著兩位弟兄的見證分享中,我趕緊再翻一下書,結果就在書中提到裡面的能力是來自連結於神之類的內容,我也看到那位作者怎麼親近神,怎麼帶出恩膏,我突然被打醒似的,看見自己的眼光一直注射在人身上時,能力就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懼怕,然後彷彿神再次提醒我,能力和恩膏的來源在於我和祂的關係,在於我和祂的連結,在於祂。突然間,自己的擔子沒了,力量也來了。覺得這本書起先讀起來有些吃力,沒想到越讀越能感受一種生命力。神也那麼恩典,若不是要帶小小組,自己就不會重看一次,也不會因此受益。

週六早上,自己在家靈修和敬拜,我覺得似乎漸漸知道該怎麼帶當天下午的練習,有一些靈感開始進來,我知道我有力量站上台了。下午的練習因找不到文章,於是一邊翻一邊禱告問神說要我們讀哪一篇呢?就選到24那篇,經文是歌羅西書2:6-7。有趣的事是第二次有文章讓大家搞不太懂裡面在說什麼,好在神也賜智慧讓我們在討論中漸漸看懂這篇文章,在最後結論時,突然讓我想起我這次的心路歷程,我也很誠實和孩子分享,我差點這週站不上台,連練習都站不上,我很深刻感受到: 若沒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我什麼都不能。但基督在我裡面,我的信心生根和堅固於在基督上。

週日一早起來先靈修,剛好講的是<徒2:1-4>。我就按著經文禱告,特別是在‘忽然’、‘大風’、‘充滿’等字眼上特別有感動,於是就朝著那幾個方向禱告。然後還求神讓我可以說起別國的話來,讓我的話語是可以和孩子心的親近的。當然,我也心存一個盼望,希望聖靈能忽然來拜訪我們,充滿整個聚會。

到教會時,我一想到要帶敬拜了,竟然又緊張起來,還好另一位同工幫忙帶會前禱告,我也有些時間穩定自己的心。一開始直覺要破一下冰,花了五分鐘才讓孩子比較專注可以開始敬拜讚美,突然發覺這週人很多,也在領會中看到有些孩子一直用觀察和竊竊私語的樣子看自己,有些則在講話,我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來了一些永仁的孩子。感謝主,若是在平時自己已經受影響,但那天我可以直視著他們,心卻很平靜的帶敬拜。他們大都是不認識主,是教會正在極力耕耘的孩子,這些孩子的家庭背景大概都有一些狀況,需要特別的關懷。

但是自己就是缺乏信心,下來還是會想今天好像只是幫助孩子敞開心,還在想自己是不是沒帶出神的心意,雖然自己盡是要往負面想時,心裡卻同時有另一種平安,告訴我可以放心。神大概知道我的頑劣,後來就聽到師母的鼓勵,我心裡就偷笑,唉~ 我是個不乖的孩子,神也曉得,仍然愛我,透過這樣的方式給我一種鼓勵和肯定。另外一方面,我也覺得選上那篇文章不是偶然,而我的誠實分享不能上台的心情,似乎也拉近了整個團隊的距離,我覺得那天敬拜團很不一樣,大家都很用心,也努力嘗試怎麼去配搭,我好開心,也好感謝他們。

講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說我第一次這麼深刻體會什麼叫沒有神,我就不能。我很訝異我自己不敢上台,是因為我那時發現自己裡面好像沒有連結於神,一直專注在人身上,以至於有很多懼怕。平時如果按著自己的能力,要上台好像並不難,但我這次很深刻感受若我沒有連結於神,我上不了台,從另一個角度看,則是體會了自己在一個職份上時,要有一個信心,神會將這個職份上需要的恩膏和能力賜給我。前陣子一直在學倚靠神的功課,到這一階段時好像被敲了一下一樣,我也好像完成階段性任務似的。

我很興奮深刻體會到自己的領會不能沒有神,雖然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但這次是深刻打入我的生命中,我很高興我看見自己不能的同時,我也看見‘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希望我有天能‘學會’了。我覺得神很奇妙,利用各樣的管道幫助我去學這個功課!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猶如歷歷在目,這幾天覺得和神特別的親密,雖然在小組中有一些事不是太讓我能不去注目,雖然我自己已經不覺得那是個問題,但這種感覺還是不太怎麼舒服,但聽著詩歌歌詞裡這樣唱“我相信…”,我覺得那是聖靈在教導我,就是相信神,相信祂必然會遮蓋我,賜我智慧去面對。我相信神疼惜我、寶貝我,若真會有一些不愉快,祂也必定會安慰我。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