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進行曲之感恩的一天 9.24.06

我發現自己裡面真是潛藏一種特質,就是愛演戲哈哈哈~

今天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雖然只是兩場小短劇,緊張的讓我中午吃不下飯(雖然最近本來在節食,已經少吃飯了)但因為又要當桌長,自己生性就是怕羞的人,不過因為接下桌長的任務就等於需要去做一些破冰和帶動自己那桌的談話氣氛,~ 前半段時間,我一邊滿腦子緊張兩幕小短劇,一邊想著要怎麼盡桌長之責,心真是好混亂啊~ 今天真是一大挑戰

上次因為需要北上參加短宣行前會議,所以沒參加到「愛的進行曲」首部曲,這次本來也不太想參加,但因著接下戲劇(原本是找一對已婚couple演,但不知何故後來小組長問我接不接,我直接反應就是接,因為自己直覺就是小組長提,我盡量不說‘不’),所以還是得乖乖參加,還因故被配當桌長,看著桌長的任務守則,其實心裡真有幾分害怕,後來加上緊張戲劇表演,我覺得自己已經處於一種語無倫次的地步,還好我們那桌的弟兄姊妹都挺主動的,會自己交談起來,這真是神賜給我的另一種恩典。

我覺得這次演戲,自己也經歷了一些心路歷程,因為是演情侶之間溝通上的問題,挑戰的就是一來人物不多,就是情侶倆人,二來就是情侶之間會有的一些簡單的肢體互動,對我真是挑戰啊~ 我又沒拍拖過,害我揣摩了幾天,這是我自己的特質之一,就算是只是幾分鐘的短劇,自己總盼望能呈現到好。

但看來我擔心的問題,在台上都不是問題了,因為緊張的心情,已經把許多複雜的情緒cover掉了,在台上看著那位弟兄,只有簡單的幾個想法,一是他現在台詞是什麼,二是我現在要說什麼、要配上什麼動作,三是他再來有什麼反應,然後我要怎麼反應,因著腦中忙著這些想法,我看他的眼神也變得自然了,動作也自然就變得自然。其中有一句是我要說我為著他的遲到很難過,哈哈哈~ 私下練習時,我好希望自己可以說得好像真是要哭了的樣子,但都沒能成功,真正上場時,我竟然說台詞說到我真的好難過到想哭的心情。由於太緊張,我只記得我上台我下台,再來中間的細節好像失憶一樣,想不太起來了。但在結束一天活動後,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興奮的心情,感覺好像完成了一件對我來說是有挑戰的事。

其實今天也挺特別的,今天的學生崇拜是小組時間,但不知何因我們家孩子只來了五個,害我有點小傷心,且我還特別準備了要讓孩子嘗試另一種方式的分享。不過神還是給了另一種的祝福,從破冰到敬拜,我覺得孩子和輔導今天好像零距離,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和我配搭的那位輔導,今天好像也開竅似的把讚美帶得好棒!我看他帶讚美的樣子,感覺看到神的一種釋放在他身上,我真實看到神所賜給他的另一種特質,是能夠吸引孩子的特質,我也為此感到莫名的興奮。還來不及和他分享這個心情,因為今天實在許多事在一起,但我真的覺得今天的他和孩子們感覺好不同。

回到「愛的進行曲」,除了自己的桌長和演戲任務外,很多東西都很吸引我,比方一開始用大富翁的遊戲方式破冰,還有主持人串場的妙語如珠,加上一些弟兄姊妹簡單的分享和總結,時間是控制的那麼好,最後一個小時的問題回答,真是把整個活動帶到高峰,三對小組長夫婦回答問題簡單扼要,並且直入問題的核心,真是好棒,這樣棒的即席表現,相信都是他們生命真實的分享,所以今天真的收獲很多,內心總感覺有許多的感謝。

這是值的謝恩的一天,連最細微的比方和演戲對手服裝上的協調,因為自己覺得要和一位弟兄討論要穿什麼,感覺好怪,所以我只好把這樣的事放在禱告中,求神在聖靈中賜我們彼此默契,事實證明還真的不錯(其他弟兄姊妹告訴我的),我的內心真的好感恩,其實自己在台上已經慌亂,但整體卻有許多的效果,縱使是短短的戲劇,神仍是和我們如此的親近,好奇妙的感覺。有人問說我們是不是排了好久,我算一算,大概五根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然後還可以有不錯的呈現,這豈能不感恩呢?

謝謝你~ 愛我的天父,和我正在進入情人階段的耶穌,還有隨時知道我需要的聖靈。

Ps: 可惜沒請人錄起來,其實我還挺想看看自己在台上的樣子

 Emily


愛的進行曲 ─ ─ 蒙福的交往 (By 伯特利小組的 婉婷)

角色:小組長、友莉、大明

道具:向日葵一大朵

第五部

第一幕:

大明:厚!你到底怎麼了啦?

友莉:哪有怎麼了!反正我在你心裡一點都不重要啊!

大明:你這樣說我很冤枉ㄟ

友莉:我不理你了!

【小組長迎面走來】

小組長:你們兩個怎麼了?不是才在說要去約會,怎麼現在兩個臉都那麼臭?

友莉:別提了!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在意我。我和他吃飯他還一邊看報紙、雜誌,想關心他,卻什麼事都說「沒什麼」、「普普通通」、「還好啦」,聽得讓我好生氣。

大明:我哪有不關心你,我就想說利用時間嘛,想知道王建民的戰績啦!而且妳問我的事,本來就有點無聊。【摸摸頭,有一點心虛】

友莉:和我約會很無聊嗎?還要利用時間看報紙?小組長你看看他的態度啦!

小組長:其實友莉說的也有她的道理啊!男女朋友在一起是應該多花時間了解彼此的!

大明:約會不是就是這樣子嗎?反正就是吃吃飯,逛逛街,或走走看看嘛,只要兩個人相愛,在一起,就好了嘛!

小組長:喔,不不不…,戀愛約會是兩個人彼此相愛,想花更多的時間在
  一起,更多的彼此了解,以便將來能順利的進入婚姻!

友莉:是呀,我就是這麼覺得。

小組長:大明、友莉你們知道嗎?親密關係的建立有預備期、尋求期、肯
  定期、交往期、婚前預備期這五期,你們現在正進入交往期,就
  要學習如何溝通,更深入的了解彼此…

大明:我想我可能把戀愛、約會,看的太簡單了。以為談戀愛、兩人的交往是自然而然就會的,不知道要做這麼多的準備!

友莉:就是啊…哪有自然而然,不需要用心的。看來我們需要談談,重新看待我們的交往,還有調整一下我們的相處方式了。

大明:沒問題,其實我是愛妳的,只是不知道愛中也是有許多要注意與學習的!

小組長:沒關係!愛裡沒有懼怕,讓我們一起學習並成長吧!

 

 

第六部

第二幕 

大明:對不起,我遲到了!

友莉:你「又」遲到了!

大明:我去高雄客戶那裡,結果高速公路上塞車,我沒有想到會塞車這麼嚴重,沒有預留時間對不起啦!

友莉:你每次都這樣,你到底有沒有重視我們的約會啊?

大明:有啊!自從上次小組長跟我們談過以後,我也一直在改變,希望在我們談戀愛的路上,可以走得更穩健踏實,所以每次的約會我都很期待!

友莉:很期待還會遲到?

大明: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對,我一定會改進,不要生氣了,我們去吃飯。【動作:建議大明可以作勢要拉拉友莉的手臂

友莉:不吃了【動作:建議友莉可以邊說邊把大明的手推開

大明:你不是很想吃火鍋,我們還訂位了。

友莉:現在吃不下了,我心裡不舒服,你這樣又遲到,讓我覺得你沒有重視我。

大明:是!是!是!對不起..

友莉:我覺得你時間管理很差ㄟ,你遲到的行為真的讓我很難過!

大明:對不起啦,不要生氣了啦,你這樣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了…【動作:建議稍停頓一兩秒,然後才加下面的台詞】妳看,我在半路上還特地繞路去買妳最喜歡的向日葵,給你啦,拜託你收下,當作是我的道歉,也當作是你願意原諒我吧

友莉:……好吧!誰叫我喜歡你呢!其實我也相信你是看重我和一起的約會,但是看著時間過了很久,你都還沒到,手機也不通,我也會擔心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啊你若真的重視我的話,下次不能這樣再讓我擔心囉!

大明:對不起,害你擔心我,我也知道這個習慣很不好,也曾經因為這樣,而影響我的工作表現給客戶和長官不好的印象,但我現在是很誠心的告訴你,為了自己、為了你,我願意改進至少若真是不能準時到了,我也會先給你一通電話,告訴你一聲,親愛的,謝謝你給我一個機會可以學習並成長,何況對我而言,妳比他們是更重要一千倍一萬倍呢!

友莉:好吧!算你會講話,這次就原諒你,我們去吃火鍋囉!【動作:建議講完話後,兩人就假裝和好在聊天,然後邊走下台,做為結束

Advertisement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愛的進行曲之感恩的一天 9.24.06

  1. 雅慧 says:

    那天 雅惠姐很美

  2. Emily says:

    嘻嘻~ 真的嗎!!我很開心聽到這句話  謝謝雅慧   我自己最近對自己的外表挺沒信心的  謝謝你給我鼓勵!!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