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1.29.06

沉寂了一段時間,沒上來更新部落,實在是因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話說在上上週三接到一項任務,就是要負責編劇。這次聖誕節,我們家小組長被付予一項新的任務就是當社青劇團的負責人,首先任務就是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因為事出突然,我們家小組長也有些慌了,不久我就被詢問是否願意接手這次的編劇,我心裡笑說在前幾天還想說以前都說要寫劇本,特別是去紀錄過去在英國讀書時的點滴生活,但遲遲都沒動手去做,原來神早已在預備我裡面寫劇本的熱忱,因為我們家小組長她盼望這個人選一來是她熟識的,二來是對真理認識較強的,三來是能禱告去傾聽聖靈聲音的人,就這樣她直覺就是我啦!我是她熟識的人,又讀過生命培訓,對她來說也算是個可以禱告傾聽神聲音的人。

寫東西對我來說不算難,更何況我也躍躍欲試,但是時間緊迫,一個禮拜內要交稿,沒有範圍,當初接到時只告訴我去禱告看看,等到我花了四天禱告,一天寫出來的時候,小組長認為我所寫的並非是她要的,於是我又花了兩天禱告,一天的時間完成另一個劇本,終於小組長說ok,休息了一天半,昨天又接到通知說牧師那邊不ok,今晚在合心會後,牧師和小組長和我三方坐下來溝通意見,後來我比較明確他們要的東西,因為時間緊迫,我可能這次要在兩天內禱告加寫作完成。

就是因為這樣,這段時間就算心裡有很多的話,想分享自己的心情,也累到不想打字。

這是一段有趣的學習過程,若是我能在這週五寫出劇本,我等於是在兩週內完成三個劇本,哈哈哈~ 要嘛就不寫,要嘛挑戰真大,因為內容不是只有修過,簡直就是重寫一個劇情。本來有些小小不舒服,想說若是大家有想法,就早早告訴我就好,不要要求我自己去禱告,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們也真是沒特別想法,唯有當我劇本出來時,在對照之下,他們才比較清楚知道要什麼,因此我就不再覺得不舒服,反而是更要轉向神,尋求祂無限的幫助,並且要帶著盼望更加積極樂觀的去等候靈感。今晚討論結束,牧師也特別求神加添智慧給我,哈哈哈~所以我要大聲說‘Amen’!

唯一困擾我最多的就是要和時間賽跑,對人家來說週末可能是最有空的,但對我來說週末卻是最忙的,週五晚是小組,而這週六和週日是從早到晚,從週六早上禱告會要助唱、中午高中輔導約談、下午練敬拜、晚上參加晚崇、週日早上帶高一小組門訓、學生牧區(學牧)主崇加上這週我領敬拜、晚上學牧的輔導月會,輔導月會要考試,還好下午可以讀書,天啊~ 我好有時間壓力,若週五不能完成,我週末不得空,已經十一月底了,劇本沒定案就不能彩排,我只有請熟識的弟兄姊妹多多為我代禱了。

另一件傷腦筋的事就是因著壓力,我現在是化壓力為食量,會不自覺餓~ 真是怕自己過完這一季沒瘦下來,還反倒會胖了不少,~ 擔心ing~

本來有一段時間還覺得鬱悶,不過現在連鬱悶的時間也沒有,只是要帶敬拜的歌也還沒選好,不能一心二用的我,這下可有趣了。兩天內,不曉得該怎麼分開安靜去尋求兩件不同的感動,都是不能靠著自己能力去做的事。

最近特別喜愛五餅二魚敬拜讚美()專輯裡的一首歌,「滿足你心」,歌詞是:

我敞開 在你的寶座前

我禱告 讓我夢想實現

主開啟我雙眼 讓我明白你的無限

我知我的未來在你裡面

(副歌)

我放手 讓聖靈帶領我

進入你的心意 進入你的異象

主耶穌 這是我懇求

讓我的生命 完全滿足你心

聽著聽著還會想哭,真需要看見神的無限。

這段期間其實也收到一個故事,它也蠻激勵我的,看來這次真是要我好好學習什麼叫安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 那個故事也順手放到這裡,願你和我一樣受到鼓勵喔!!

God’s Boxes兩個盒子

 I have in my hands two boxes,
我手上有兩個盒子

Which God gave me to hold.
都是上帝給的

He said, "Put all your sorrows in the black box,
祂說把悲傷放在黑盒子裡

And all your joys in the gold."
把快樂放在金盒子裡

I heeded His words, and in the two boxes,我聽了祂的話

Both my joys and sorrows I stored,
把快樂和悲傷分別裝進兩個盒子裡

But though the gold became heavier each day,
不過. 金盒子每天都有加重

The black was as light as before.
但黑盒子卻依舊輕省

With curiosity, I opened the black,
我感到很好奇就打開黑盒子

 I wanted to find out why,
想要一探究竟

And I saw, in the base of the box, a hole,
結果我在盒子底下發現一個洞

Which my sorrows had fallen out by.
我的悲傷都從那邊漏出去了

 I showed the hole to God, and mused,
我把那個洞指給上帝看.感到納悶

"I wonder where my sorrows could be!"
我不知道我的悲傷哪裡去了

He smiled a gentle smile and said,
祂輕輕地微笑說

"My child, they’re all here with me."
我的孩子.它們都在我這兒呢

 I asked God, why He gave me the boxes,
我問上帝為什麼祂要給我兩個盒子

Why the gold and the black with the hole?
為什麼一個金色的 一個黑色卻漏底的

"My child, the gold is for you to count your blessings,
我的孩子.金盒子是要給你數算你的祝福的

The black is for you to let go."
黑盒子是要給你放下的..

聖經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