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2.13.06

這陣子開始忙碌著教會的各樣聖誕活動,最恩典的是在這些忙碌中剛好幾場醫治釋放特會在自己的教會中,講員剛好對我來說是我屬靈生命中有一個啟發更新的牧師這次覺得在信息和會後被服事當中,自己壓抑的情緒被釋放許多,其中最大的發現就是藏在我裡面的懼怕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灰心和沮喪較多,懼怕的部份應該早在半年多前就已經被醫治釋放了,結果發現原來自己那毒根仍是存在的,灰心和沮喪不過是懼怕下的現象。自己常常怕做不好、怕別人不能認同自己、怕被罵、怕在服事中對神虧欠、怕孩子屬靈生命吃不飽穿不暖…怕這個,怕那個,以至於難怪在許多事情上自己容易挫折和灰心,唉~ 原來我一直沒把‘門’關緊,讓仇敵有機可趁。這次,我立定志向要把門關緊,所以除了我不斷的要提醒自己要起來抵擋一些莫名的恐懼外,也要不斷的去思想神如何的愛我,還有神是一位賜平安的上帝,祂賜下喜樂,祂也是信實的神。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開始要逼迫自己去背一些有關神是平安、神是愛、喜樂、信實方面的經文,讓神的話扎根在我裡面,以至於仇敵沒有作祟的空間。這次我一定要得著一個健康的屬靈生命,是滿了神的愛、喜樂和平安的生命,盼望自己的生命有一個新的更新和改變,不但要領受,更要持守住所領受。

前陣子完成的劇本,現在已經開始進入採排的階段,時間緊迫,所以採排的次數不會太多,就要進入聖誕。這兩天才知道一件趣事,教會有位姊妹,也是我讀生命培訓時的同學,跑來謝謝我,說我的劇本很好,她正愁要怎麼寫一個劇本時,她突然就收到我的mail,笑說簡直是聖靈賜給她的。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她,我並沒有寄給她,不過後來在聊天中,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有可能我誤傳而不自知。他們小組在聖誕活動要在一個社區辦佈道,也要排一個戲劇,現在他們也要演這齣戲,是在12月24日晚上,是在我們主日演完之後。事後覺得好奇妙,如果這是萬事互相效力,那麼願神祝福透過這個劇本能夠使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福音。

自己這次也要演戲,是主角之一,但卻台詞不多,不過不好演的地方,就是要比較悲情,我還在蘊藏情緒中,願正式演出時,能夠touch人心~ 我還蠻樂意接受這挑戰的。

此外,今年聖誕另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活動,就是我們要小組要和另一個小組一起去一間療養院辦福音活動。我被派到要負責帶讚美敬拜,說實在的,對於是要在療養院帶動唱實在是一個挑戰,一來他們幾乎是未信主的,二來他們在精神上是有些狀況的,所以詩歌不能讓情緒太high,而最後一首歌又需要帶出恩膏,因為小組長接著在後面要做禱告服事,所以自己真得需要好好安靜在神面前,看看要怎麼選詩歌。

再來就是自己高一小組的福音活動,也要想辦法鼓勵學生去邀請他們的朋友,和邀請一些不穩定名單的組員,能透過聖誕佳節的機會中能再次做些撒網的功夫,而不單總是面對一些固定的學生,畢竟福音仍是要給有需要的人,特別是未曾聽過福音的人。

然後就是12月24日學生牧區辦的聚餐,我的同工和我要負責當中的兩個小時節目,還要當串場主持人,結束後還要去報佳音,這讓我很期待。在這當中比較幸運的是,我的配搭同工這次是主負責節目部份,反過來我來配搭他,所以大部份的事不用我去傷腦筋。不過神既然把這樣的事交在我們手上,我總是希望我們不僅是在吃吃喝喝中歡樂而已,更期盼在這歲末中有一次溫馨而感恩的聚會,細節的部份還要開會討論,不過我和負責的弟兄都有共同個看見,就是要來到神的面前,倚靠祂的帶領。

今天12月13日是我受洗重生的紀念日,我把它視為我的生日之一。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已經快要數上十根手指頭了,明年一定要給自己好好的慶生一番。回想當時在聖誕節前受洗的喜悅,至今仍印象深刻,我記得那時教會一向都是在聖誕後才有洗禮的,但那年我們晚了承租場地,(在一間英國浸信會教會),所以那年的洗禮是在聖誕節之前。我真是感恩,因為那表示那年我過聖誕時,已經是一位受洗重生的基督徒了,就在我做了決志禱告之後,我沒有遲疑的就決定要受洗,因為我在教會也一陣子了,所以他們也接納我的受洗報名。

我常常看著那些因著許多理由不受洗的人感到困惑,我也因看著他們的掙扎而為自己感到慶幸,其實都願意信基督了,實在不明白為何不受洗,況且受洗在屬靈上還有其特別的屬靈意義,既是信徒更應該要接受洗禮,若有人以為受洗是不重要的,或不一定需要的,那真是陷入仇敵的網羅和謊言中。有人以為不受洗還可以反悔不當個基督徒,或是受不受洗都是基督徒,為何還需要受洗?其實受不受洗,既是認了基督,做了認罪悔改的決志禱告,的確就是基督徒了,但仍需要有重生的洗,在世人面前,在靈界中宣告自己信徒的身份,不僅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還願意用行動表明。所以,趁著聖誕這充滿愛的節日,充滿新生命喜悅的誕生日,鼓勵信主很久卻仍未受過洗的弟兄姊妹,別猶豫了,快報名聖誕節的受洗班,預備心受洗歸入主名吧!!

今年的聖誕有許多特別的事正在發生,願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聖誕佳節,也願自己所愛的每一個人都一樣能在這愛的節日中得著從耶穌而來的完全的平安、喜樂、盼望和愛。祝我自己重生之日快樂囉~ Happy birthday to me!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2.13.06

  1. KKai says:

    Hmm …!!先說一下"思想戰".以我的經驗是: 不是所有思想都是從自己來的, 很多時候需要停止些負面的思想, 或是不符合聖經的思想. :)說到受洗, 我不是很清楚已經受洗了幾年. 我是身在基督教家庭裡, 感覺"好像"是生來就是基督徒. 😛 但是讀聖經中知道, 信而受洗就必得救, 後來就受洗了 :PInstead, I\’am surprised to learn that you celebrite it as your birthday. Indeed, you are a new creature now. 🙂

  2. Emily says:

    嗯~ 心思戰場!
    至於生日嘛~ 是啊! 我是把受洗那天當做是我的生日了!  對我來說是有屬靈意義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