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ristmas Tree 12.18.06

今天終於把聖誕樹搞定了,從十二月初就想要把聖誕樹拿出來佈置,但今年聖誕的忙碌從十一月中就開始,所以佈置一直拖著都沒行動偶然間聽我媽提起我爸說我今年是不打算佈置聖誕樹嗎?於是決定趁著今天有空檔,終於把它完成,還趁我爸在的時候,讓他親手把最後一個裝飾物放到樹的最高點,我才把聖誕樹上的燈打開,這才算完成了我的聖誕樹佈置聽說聖誕樹上那個最高點的裝飾物(ie:星星聖誕老人天使),是最後才放,且是由家中主掌大權的人放上去,於是從我家第一次有聖誕樹開始,我都拜託我爸放囉~ 他也蠻配合的,我自己在想是不是今年他還沒做到這件事,所以才會和我媽提說聖誕樹的事?!晚上大弟回來,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也是說他以為我今年不打算佈置了

其實聖誕樹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對我的家人來說卻總以為這是基督徒做的事之一,因為只有基督徒會過聖誕

話說那時在國外讀書的日子,我只有第一年的聖誕節是回家,之後的幾年都是在國外過聖誕在國外過聖誕就像是過年,街道上是很熱鬧的,也是送禮物的日子,聽說禮物都是放在聖誕樹下,等到boxing day才開始拆禮物常常經過人家家門前時,大部份的家裡不是外面閃著聖誕燈,就是裡面閃著繽紛色彩聖誕樹,可能是一個人出門在外吧,我那時常想說有一天若我回家了,我也要在家裡放上一棵聖誕樹它對我的意義是代表著家人的團聚,裡面有著幸福和愛的感覺,雖然華人世界裡比較少這樣過聖誕,不過它卻成為我的一個夢

當前幾年我回家時,那年的聖誕,我故意有點撒嬌問爸媽說我可不可以買棵聖誕樹回家,(塑膠製的那種),我就和他們說這是我在國外時就想做的事,沒想到他們說好,於是從那時開始至今,我都依然一到十二月份就開始我的聖誕樹佈置計劃。

還記得就在開始有聖誕樹的第二年吧…我家就出了一些事,全家陷入烏雲籠罩中,兩個弟弟出門在外,怕他們擔心,所以沒把事情告訴他們,爸媽則完全處於我最不想看見的狀態中,最有趣的是那年我的一位最要好的朋友還結婚了,我把心情完全隱藏,不但若無其事參加她的婚禮,也參與著各樣聖誕節目的預備。就當我傷心沮喪的時候,我把自己關在車上大哭一場,和神大大的吵鬧一番後,回到家,我決定不放棄希望的要給那時冷清的家添些色彩,我就在半夜開始佈置聖誕樹,邊佈置邊和神說話,最後還把手上的小卡片一一寫上對家裡每個人個人的祝福和期盼,然後在把那些小卡片當成裝飾,掛在樹上。我記得那年的聖誕節前後,我有時會把客廳的燈關掉,在黑暗中看著閃閃發光的聖誕樹,然後和神有些對話,然後我的心就不知不覺會靜了下來,也慢慢得了力量,看著閃閃發亮的光,好像也看見生命中仍是可以有夢想。

去年我把聖誕樹換成大棵一點,一來是因為舊的那棵底盤有些傾斜,二來是覺得大棵一點比較像樹。可是,我後來發現樹大一點雖然感覺不錯,但是要佈置和收拾的時間就需要花比較久,不過或許是因為邊佈置就像邊在把我對家裡的祝福實現出來,所以我也還挺樂在其中。其中一年,我還故意去買了有聖誕樂的聖誕燈,這樣一來不僅聖誕樹有聖誕燈點綴的更美麗外,也因著音樂使人感覺更有聖誕的氣氛。

我不知道我的家會不會因著有聖誕樹而使家裡感覺更溫暖,但我可以確定是聖誕樹裡有我對家的夢想在裡面。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My Christmas Tree 12.18.06

  1. KKai says:

    Merry [late]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DI hope "everything" – the play and whatever Christmas programs – has gone smoothly. :)May the Lord bless you, and peace be with you whom He is pleased. 🙂

  2. H P says:

    哪時候回來英國啊 享受聖誕節ㄋ
    看到你ㄉ相片很棒
    你還是一如以前忙碌教會ㄉ事
    尤其是聖誕節
    記得以前你瘋狂ㄉ準備open houseㄉ東西
    熬夜一整晚
    最後打地舖睡
    要照顧自己身體健康ㄋ
    祝你新年快樂喔
    哈哈 你知道我是誰
    就是也跟你打地舖睡ㄉ妹妹啦
    祝福你喔
     

  3. Emily says:

    謝謝 kkai  前陣子忙聖誕節   這陣子電腦則掛了   今天借了友人的電腦上來  謝謝你的祝福   不好意思  現在才能回應你  ~ 

  4. Emily says:

    H P~
    我真猜不出你是誰   那時打地舖睡的人太多了吧??   別賣關子  這樣會害我猜很久耶~  真是!!  不好意思   近期用電腦不便   所以想寫些什麼  回些什麼  都不是太自由   發現不能上網  應該是幸福的  因為可以好好休息   but  又是不太幸福的  因為會失聯很多人   真是為難~

  5. Emily says:

    H. P. 我猜想我知道妳是誰了~ 是hui ping嗎?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的????  妳近來在英國一切還好嗎? 還是回來了? (以上問題假設我是猜對人問的  嘿嘿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