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1.14.07 報個平安!

需要上來和大家報個平安,沒電腦用的日子,真是有些不習慣,去年聖誕有許多的點點滴滴想要紀錄下來,恐怕只能等到有電腦用時才能更去細細紀錄。

不過2006年的聖誕的確過得非常的多采多姿,主日三場戲劇演的還蠻成功的,我也如願以償的在台上的演出中掉下淚,最妙的是情緒的培養竟然是透過前面詩班獻詩的詩歌,自己在詩歌中除去緊張的情緒得著安息,也在詩歌中被激動著,因為聖誕是主愛我們的記號,可是仍有許多人不認識祂,想著想著掉淚的衝動就來了,我就邀請聖誕與我一起演出。學牧的聖誕晚會節目也算成功,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是既活力又溫馨,也和自己的同工搭檔的有些默契,後半段透過禱告來的VCD見證和題目分享,也賺了不少眼淚,又和大家去報了生平第一次的佳音,整個聖誕對我來說是非常的難忘。去年和神要了一個幸福的聖誕,果真和大家一起過了一個非常有主恩典的聖誕,覺得很幸福。

今年2007年,來不及在日誌中和大家道出祝賀,真是有點可惜。但我始終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確聖誕過後,自己開始有點被掏空的感覺,需要好好進入安息,需要來到主面前好好回首過往,邁向新的一年。因此沒電腦用的這幾週就邁入自己的安靜期,開始有些想躲開人群,享受自己與神獨處的世界,但也沒那麼享受,因為我知道自己許多內在的問題被挑起顯明,雖說顯明這些軟弱是為了得著全然的醫治,但過程卻是有些艱辛,因為內裡要不斷的交戰。

一如往常也要為自己的2007命名,今年很清楚知道2007年是我的突破年,自己要在各方面去突破,且不再只是一次面對一個功課,乃是多方面的一起面對和成長,成長的速度不再是緩慢進行,自己的領受是神要我加快腳步面對順服的功課。最有趣的是目前在面對的一個突破就是要承認自己討厭一些人,承認是為了面對自己的確被這些人的言語或行為所傷,要面對的是自己裡面的受傷部份,不是饒恕的功課,因為我也沒那麼討厭他們。再來一個功課就是撒嬌,撒嬌的意思是允許自己有些任性在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上,自己有早熟的性格,以至於很多事情開始面對的都是責任部份,而不是自己感受部份,常常為了責任部份會不小心忽略自己的感受,所以慢慢就形成一種壓抑。小組長對我的領受是神要我全然的醫治,我自己也蠻認同這個領受的,但要面對醫治,首先就要面對傷口,所以這陣子相信自己在生命的課題上應該是會非常的豐富,還好小組長很包容我,而身旁也有貼心的主內姊妹在陪伴我,滿足了我想任性的衝動。任性也並非任意而為,只是學習了解自己的感受,不強加自己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就算是責任內需要去完成的事。好比這次聖經趣味活動,最後小組長默認我可以不參加,如果我真的需要安靜不想參加,雖然我知道她是希望看到我和大家一起參與,而職責上我的確也該參與,但她最後選擇釋放,甚至她還耳提面命的說如果我不要來參與,就一定要好好享受那份安息,不要覺得過意不去,可見得我是個怎樣的人,哈哈哈~

還沒好好想想要怎麼寫下2007年五大期許之前,已經開始有多樣的生命學習,今年是我的突破年,我是又驚又喜,相信自己在這一年要更多的認識明白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以至於在各樣事上都有所長進。

當前還有一個功課,就是要學習怎麼越過環境,眼目直接對準神。常常會在意周圍人的想法,特別是權威人物對自己的看法,以至於受鼓勵有,但更多時候是感到挫折。再者就是生活上的一些難處,有時也會讓自己忘記神的應許,祂的信實、祂的平安,祂是耶和華以勒,而會處在一種不安或焦慮的情緒中,而失去享受神所賜生命的喜悅。因此今年真要好好學習怎麼過一個門徒的生活,成為主的門徒,有生命的見證,更重要的是去得著主所賜一切的豐盛生命。

盼望我所愛的每位朋友都能認識神,更深的經歷神,並且享受主所賜的平安喜樂和滿足。雖是遲來的祝福,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1.14.07 報個平安!

  1. 信崇 says:

    睽違了好久
    我終於又來了
    真的要謝謝"妳們"
    常常有機會跟妳們聊天
    不管在小組在個人在服事上
    都給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
    很喜歡跟妳們聊天~~
    因為我就像個小孩子一樣被大家照顧
    ^^

  2. Emily says:

    謝謝啦~ 還好你不嫌煩   哈哈哈~ 說實在   從你服兵役完回來後   已經不把你當小孩子看了   近期看你在服事上也越來越賣力和盡責   相信不管是在你的生活或生命  都已經邁入一個更成熟的旅程! 祝福你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