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弟兄的代禱事項 2.2.07

猶豫了一下,還是把這則代禱事項放到自己的部落格中,這是一位弟兄的代禱事項,這位弟兄姓莊,名字我就不詳述了,我相信義人祈禱所發的果效必然要臨到弟兄的身上,縱使無法在這裡直說弟兄的姓名。

這位弟兄為人很正直,是我在國外初信主時的教會裡認識的,他也很熱心在福音工作上,常常搜尋不錯的文章,透過E-mail寄給他周圍信主或未信主的朋友,這次我收到信時,才驚覺他成了新聞事件裡的人物。看到他第二封信裡的代禱事項,我很感動,我相信神必然要保守看顧他和他的家人到底,為他伸張公義,萬事都互相效力,我也相信神必然要使這事成為多人的祝福!請弟兄姊妹一起為他守望禱告,謝謝!

 Emily


親愛的師長、同學與關心我的好友們:  

大家好!

也許,您今晚(115),已經注意到一則關於我(xxx老師)「父債子還」的晚間新聞。

之後,我有收到幾則同事及學生的簡訊關心(謝謝! 但請可以請不用再寄了!),我很感動,心裏感到很溫暖,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但事情的原委,我還是稍做說明一下,以解各位的疑惑。

在六年前,家父因在過年前的家中大掃除時,不慎從樓梯上跌下來,頭部撞擊地面,後雖經腦部開刀手術的急救,但不幸的是,在意外後的兩週便與世長辭。

在告別式結束後不久,有一位父親生前的好友就到我家中要債,聲稱我父親有向他借款一億三千萬,但經我們詢問,除了兩張支票的證明外,您能想得到的任何證明,如借據、匯款證明或任何土地抵押(我父親生前從事土地買賣的工作)都沒有。

當請教他們為何借這筆天文數字給我父親時,他們講得相當含糊,只說陸續都有投資,但說不出投資我父親的究竟是什麼案子,此外,他們說因都拿現金(一億三千萬)給我父親,所以也沒匯款證明。之後,他們在後來的官司訴訟中,也因無「舉證證明」及「沒繳裁判費(150)」,因此敗訴。

由於,討債者(官司敗訴的一方),至今也沒給我們一億三千萬借款的合理說明(不太尋常);而我父親生前從未告訴我們這件事,連他的事業伙伴也從未聽聞此事,在加上我父親又不碰賭博,或曾經有鉅額的款項匯入的證明。因此,這也是至今我們無法和他們解決的原因。

半年前,討債集團開始向我們開價二千五百萬(好聽的說是打三折),但我們不同意(事實上,家裏根本沒這麼多的錢)。之後,他們就說要我身敗名劣,便開始在我家週圍與xx鎮上,貼有我肖像、內容不實的海報,並寄死老鼠與噁心的小蟲子給我全家每一個(人人有獎)

今天中午,討債的那一羣人,到我服務的xx大學校門口,舉海報並用擴音器對我做人身的攻擊,說我「欠債不還」,又連絡了幾家的報社記者與一家電視台來採訪。

感謝 上帝!學校師生都很支持我。畢竟,在法律上我們站的住腳,他們不滿意,可以上訴;況且是我父親生前留下棘手的問題,又不是我直接欠對方錢或故意不還,只因金額龐大又無舉證證明,實在很難取信任何人。

但今天下來,我的心一直都很平靜,聖經上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我很感恩,因為,我知道有許多人關心我,也有一些基督徒,常常為我禱告!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有這麼多愛我的人為我打氣!

我知道耶穌愛我,過去祂不斷地以恩典與慈愛待我,幫助我面對不容易的光景;現在與未來,我會繼續倚靠祂,我相信,祂一定會幫助我到底的!

再次謝謝您的關心!我會靠 上帝,繼續做一個剛強、喜樂的人!   

莊xx  敬上  2007/01/15

*************************************************

*************************************************

x牧師與主內肢體們:

大家好!平安!  

約在三週前,我被"討債集團"到學校騷擾。為此,我還上了電視(聽人說的!我期末太忙,沒時間看電視) 與報紙。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代禱,使我這段時間大致很平靜(已經放寒假了!),也很平安!更重要的是提醒我要多為別人禱告,特別是,紀念在病痛中或處在困苦中的人,藉此,來回報從主與眾弟兄姐妹來的愛。  

在此,有一事要感恩:

記得討債人士來學校鬧的那天,是週一上午。通常我們老師排課的機會不大,但我恰好有課。原本學校認為這是私事,不需安排我和記者們見面。但有一記者是本校博士班學生(她事後告訴我此事),一再堅持我必須出面解釋,以利平衡報導,否則對方不利於我的說詞,一旦在媒體大肆渲染,等我再解釋就太遲了!因此,我當天有即時出面澄清,整件事,在媒體出現一天後,很快就結束了,對我的傷害也降到最低的程序。

對方最近的動作,主要是從以前偷錄我講的錄音帶與此次記者的報導,抓到我的一點小辮子,就寄錄音帶及存證信函,要告我毀謗名譽(因報紙寫,說我指責對方曾寄死老鼠之類的郵件等),並要求我清償債務,否則不會善罷甘休。我後來也已寄出我和律師商討後的存證信函給對方,應該不會有大的後遺症,請放心!

今天,總務處的人通知我,有人在我學校大門與後山,灑冥紙之類的東西。可能是過年快到,未來兩週,我猜想他們應該會想出許多『創意』來討債。

目前,請大家為我們禱告方向大致如下:  

1.       雖然我們贏了官司,但若我們有任何虧欠對方的地方,若我父親真有遺留任何債務的話,求主顯明真正的金額,也供應足夠的錢,幫對方願意和我們私下解決,不必透過討債公司。

2.      求主掌權,保守我們一家人平安,及有智慧面對討債的人。也求主祝福這些討債與要告我們的人,能認識耶穌。

3.      幫助我,凡事信靠 神、常常喜樂、不要為明天憂慮!

感謝主!耶穌祂能!祂是全能的神!  

祂更是有豐盛慈愛的主!哈利路亞!讓我們讚美祂!

主內

xx  敬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代禱守望.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一位弟兄的代禱事項 2.2.07

  1. Unknown says:

    真的是要禱告, 裡面有很多疑問, 相信看的人都知道, (不過, 稱之為"好友"會欺騙嗎?)但人心險惡, 也有可能是黑錢!我們幫忙禱告求主顯明讓好友私下和解講明來攏去脈真實情才是最重要的!(我想可能有隱情)世上不公義的事很多, 我們自己也是沒錢! "好友"來借貸 我們笨笨的向銀行借錢給對方(臺幣100萬算起的哦!)利息我們付哦! 我們苦哈哈, 對方遊山玩水……太多講不完的故事,神都知道! 也不想再提,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 求神給莊先生大大的聰明智慧, 我們真的什麼都作不了, 只能迫切守望禱告!神一定會給他答案! 求神保守及憐憫,感謝神!      

  2. Unknown says:

    哈利路亞, 主我們讚美你, 你是全能的軍王, 你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 你是活神, 雖然我們不認識莊先生, 但我們在主裡就是一家人, 求你開道路, 六年的時間裡他倚靠你而度過, 賜給他聰明智慧及謀略來解決事情, 智慧從你而來, 堅定倚靠的心, 尋求你的心, 呼求你的心, 愛你的心永不搖動, 你是他的力量, 幫助, 仰望你的必不羞愧,,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靠著那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愛, 他凡事都能作, 求你恩上加恩, 力上加力, 福上加福, 榮上加榮與他同在, 也賜給那個好友有無愧的良知 ,求耶穌開他的眼, 照明他內心的黑暗, 我們全心仰望你, 我們等候你, 謝謝主必要來成就, 願一切榮耀歸給你,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3. Emily says:

    嗯~ 我相信神的恩典夠用!! 謝謝hannah的代禱   看來你的生活也有許都遭遇喔~  但每一個遭遇都成了生活的經驗   願也都成為數算神恩典的見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