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復興特會之心得(一)

算算快兩週沒分享了,不是悠遊自得去,而是前陣子感冒嚴重,上週還帶病離家去參加四天的復興特會,這特會是開放眾教會(不同宗派)參加,約快一週不在家,回來遇上週末又有服事,就先放上一則文章在部落格中,今天終於可以上來分享一些心得。目前還在咳嗽中,搞得自己常會覺得昏天暗地,不過我相信自己應該快好了!

這次的特會一開始就不想去,因為前陣子在許多事情上都有些疲乏,能夠躲開人群對我來說當然是最好的選擇。這次特會是給學生牧區的學生和輔導參加外,教會也開放給社青小組參加,哈哈~ 我們小組長也參加了,她一直要壓著我去報名,我遲遲不報,後來會參加的原因是因為收到一筆奉獻,註明要我去報名這個復興特會,這下我就沒選擇了,要退也不知退給誰,拿了也不可能就把錢放著,因為註明是要我去報名的費用,我只好乖乖的拖到最後一刻報了名。有趣的是,要出發前的一週,我就感冒了,一連到要出發的日期,病沒有比較好,還嚴重了,真不知是爭戰,還是如何?心情低落到底,我心裡清楚神要我去,爭戰越大,越是要去,我就禱告求祂保守,既然要我去,就求神祝福我不至於在生病上太受艱熬,因為每次一團人出去,總是行程忙碌又緊湊。這次我們小組的學生只有男生報名,所以是由和我同工的弟兄負責帶他們,而我只要去配搭另個年級的輔導,還負責我那一寢室的室長責任外,不需要負擔太大的任務,基本上這趟行程除了身體狀況不佳外,沒有什麼太多的事情要做。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美意,所以到要出發那一刻,我也不再不情願,而是開始預備自己的心去看神要我看的,去享受聚會,去尋求祂在信息裡的心意。

我們住在一個天主教堂的宿舍,地方很不錯,也乾淨,很幸運的是我們有大會的車接送,只要給一些基本費用,省去了我們原本需要分好幾小組去搭公車到會場,這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

第一天的信息講到聖潔,講員幾乎把他自己在情欲上掙扎的那一面都攤開來分享,也分享到他怎麼得勝,看見聖靈是如何幫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提到在我們裡面既住了聖靈,當我們的眼目去看一些不該看的人或事物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在強迫聖靈去看這些祂不想看的人或事物,他在禱告中哭喊著說:不要再讓聖靈為我們擔憂了。我記得我在看辛班尼寫的《早安,聖靈》中寫到他參加庫爾曼的特會,當她在臺上哭喊著:「不要傷害聖靈」、「不要再讓聖靈擔憂」,這幕場景讓辛班尼印象深刻,也讓我當時在讀的時候一直在思考著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就在那天的特會中,我突然可以很明白的體會這句話,無法形容那是一個怎樣的心情,可是使我更立志要追求聖潔的生活,起碼我要時刻提醒自己,當我說話的時候,聖靈在聽,當我做事的時候,聖靈在看,祂在我裡面和我一起生活,我所做的一切,祂是有感受的,我雖然有軟弱,我仍要持守堅定活出美好聖潔的生命,我真的不想傷害祂,讓祂擔憂。

中場有些休息後,講員要我們不要打擾他,他會在臺上親近神,和神禱告,讀神的話,他要把他真實生活中如何去親近神的方式,在臺上呈現給我們看。他不要我們跟著禱告,只要安靜,除非我們臺下的人也感受到聖靈的邀請。他在讀神的話之前,一直傳遞要我們愛聖經裡神的話,他把他平常在使用的聖經攤開給我們看,裡面滿滿都是文字,有著他和神之間的對話。他甚至要拿走不愛聖經的,把聖經都晾著一邊的,他說若我們不愛我們的聖經,他寧可從我們身旁拿走,他可以保留這聖經,或者給有需要的人,至於他拿了我們的聖經後,他會付上讀經的代價,把我們不願付上的時間都加在他自己的讀經時間上。我聽得出他是認真的,就因為他認真的傳講神情,讓我好深的羞愧,我自問自己有這麼愛神的話嗎?答案是NO!他甚至認為神就是呼召他來傳講要人愛神的話,他分享說他有時會問神為何不讓他像其他講員傳講更偉大的信息,而只是要他去傳講要愛神的話,而他也為著許多人不愛神的話哭喊著,他的哭喊是這樣觸動人靈裡深處。講員最愛的是詩篇119篇,他要我們打開來讀,我讀了兩句,眼淚就掉下來了,我覺得當下詩篇119篇裡的每一句話幾乎是活生生的跳出來在我眼前,深深擊打我的心,一邊落淚一邊讀詩篇119,詩篇119篇非常的長,講員自己一邊也在臺上用這篇在禱告,後來他只禱告了一半的經節,但我心裡卻執意讀完這些經文,暫不管他在分享些什麼。這個早上,讓我有一次深刻的認罪在神的面前,希望我真實的悔改,以至於能夠在神的話語上活出一個不一樣的生命。

下午時間,是師母特別要我們去復興特會的理由,因為在一些信息分享後,我們要實際到街上去操練所聽到的,去學習傳福音。這個操練就是要我們出發前,兩三個人為一組,先透過禱告,求神將一些異象放在我們心裡,然後我們在彼此分享自己所領受的,組合起來,到街上去尋找領受組合起來後的族群或目標,然後試著為他們禱告或傳福音,也邀請他們來參加晚上的聚會,晚上的聚會是免費入場的佈道大會。我自己領受很多,不過有趣的是最後我找的那一位應該是我們這小組共同的目標,就是老人家。我們那一組走了很久,但三個人都太害羞,錯過了不少,後來,我經過一位老人家,他正在揀紙箱,走過他後,我在心裡有感動要去邀請他,可是我不敢,一邊在心裡禱告問:是他嗎?然後一邊覺得心裡不安。最後遇到另一組人,我就說我想回頭找那位伯伯,六個人剛強壯膽走去找他。我們問了他可不可以為他禱告,他問了一下禱告是要做什麼?需要做什麼嗎?我們解釋了一下,他竟說:!我就在心裡求神把要祝福他的話賜給我,可是可能我緊張,然後伯伯又不太懂國語,需要用台語為他禱告,我不太熟練台語禱告,所以一開始我領受不到神要給伯伯什麼話語,但我還是試著安靜心,然後就按著感動說出第一句禱告詞來,但到一半,實在是不流利,我只好問伯伯我可不可用國語為他禱告,他說他可以聽,只是不會說,真是太好了,我馬上繼續為他禱告。禱告中,自己信心不大,說得婉轉,有一些感動都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大概是為著他的健康、孤單、生活上的憂慮禱告。

我在禱告中有個感動就是他好像會擔憂他兒子,我就在我們的禱告結束後鼓起勇氣問他是不是有一個兒子,結果他回說他有兩個兒子,兩個兒子都不孝順他,所以他自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否則沒人理他。我頓時才了解自己為什麼這樣為他禱告,也才發現自己真是太小信了,還好聖靈知道他的需要。另一組的一位輔導是弟兄,他就問伯伯說可不可以給他一個擁抱,伯伯沒拒絕,看見擁抱的那一剎那,我覺得伯伯有感受一絲絲的溫暖,他說他會盡可能參加三天中其中一場的晚會。我很高興我沒按下自己心中的感動走開,回頭去找了那位伯伯。是~ 猶如特會中另一位講員所提,他最高興的就是傳福音後,對方給他的笑容。我們不僅在禱告中祝福了這位伯伯,這位伯伯也激勵了我們不要畏縮去向陌生人傳福音,那晚我們都很興奮,因為我們都跨出了一步,不管它是一大步,還是一小步,但都是一種新的突破。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參加復興特會之心得(一)

  1. Unknown says:

     我們曾經作過這樣的操練~找完全不認識的人(基督徒)~先作方言禱告~再用悟性禱告~說出對方的的需要~可以帶來很美的祝福~的確~禱告是要操練的~也有人直接看到圖畫異象~哇~真羨慕~你的靈修生活一定很好~加油~(我每一次要留言都要註冊登入弄好久~真奇怪~明明已經註冊了~哎~不管了~~願妳早日康復主賜福~

  2. Mandy says:

    也祝你早日康复,把分享继续下去。今天看完你这篇,我也去拿出诗篇119篇来抄写(我必须动手抄过才能记得住)。
    Mandy

  3. Emily says:

    謝謝hannah!  我也不知道為何需要每次都註冊留言耶!?   我的靈修生活還好啦~ 神憐憫!!  原來你也有這樣操練過   下次也分享一下 !!   彼此造就…

  4. Emily says:

    Thank you, Mandy. 我會分享完這幾天的領受或體會   
    額外提一下  詩篇119篇給我一個新的感動是   這裡提到很多神的律法  但在讀的時候   我卻感受到神的愛  突然深深的體會到  律法的總綱就是愛
    很多人討厭神的律法  以為那是一種要求和限制  但在這一詩篇中  卻是看見神的愛   這道理並非以前不知道    但在那時刻卻有一次深刻的體會  很奇妙  回來後  有輔導每天都用這篇來禱告   因為她也希望自己能真實的熱愛神的話   這幾天禱告的果效  她自己分享發現她越來越愛神的話  的確她自己從中得著不少新的啟發呢!! 
    Mandy果然是行動派的   看到分享  就馬上行動  願神大大祝福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