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2.21.07

今天刪了兩百多封的mail,一邊隨性回溯,一邊刪除一些非必要保存的mail,我看到一則很有趣的漫畫,漫畫主題是「跳」,內容第一格是畫有一個女人從第十一樓跳下去,當她經過第十樓時,看到一對恩愛的夫妻在互毆,再來經過第九樓的時候,看到堅強的Peter在哭泣,在八樓的時候,八樓的ㄚ妹發現未婚夫跟好朋友上床,至第七樓時,七樓的丹丹在吃抗憂鬱症藥丸,接著是六樓的失業的阿信,還是每天看七份報紙找工作,五樓受人敬重的王老師,正在偷穿老婆的內衣,四樓的Rose又和男友鬧分手,三樓的ㄚ伯每天盼望有人來探訪,二樓的Lily還在看她那結婚半年就失蹤的老公的照片,最後那個女人說到:「在我跳下去以前,我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現在我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為知的困境。我看完他們之後,深深覺得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所有剛才被我看到的人,現在都在看著我(這時她已經掉落在地上,一群人圍觀,救護人員也來了)「我想他們看了我以後,也會覺得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其實說有趣的地方是,我也曾經想過一個問題,那些尋短的人,會不會在臨死前有後悔的時候?比如跳樓的,會不會在未降落到地面就突有尋生的念頭?諸如此類的~ 所以看到這個漫畫時,真是不自主的會發出會心的一笑,有一種好巧的感覺。其實很多時候,當我們以為環境很糟到一個地步無法生存時,它並非是一個事實。只是當下的念頭,和自己眼睛所見到的範圍(環境),的確是真實的讓自己以為是無路可走,裡面的害怕和恐懼佔據了整個心頭,以至於連生存的勇氣都沒有,最後有人就會選擇走向死亡。但我更訝異的是,若是連死都不怕,那麼還有什麼可以害怕和恐懼的?

大過年的,好像提了一些會讓一般人避諱的事,不過其實看到那個漫畫時,心裡還真是挺有感觸的。生活中的確不如意之事,常十之八九,糟糕了並不代表完蛋了,很多人常錯誤解讀自己的內在語言,以至於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活出一種不自由的生命,一種背負重擔在身的生命,甚至可能選擇走向不該走的路。

今天看了一下一齣重播的偶像劇,劇中的女主角有一句口頭禪,我覺得很好,那句話是「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特別是信徒的生命,裡面有了耶穌的生命可以倚靠,更是沒有過不了的。

為什麼今天心情特別的沉思呢?想了一下,哦~ 原來我今天看到一位住在內地朋友的日誌,她在她的網誌裡寫著她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她媽媽要她放棄信仰,並且要她離開她現有的工作,回到家裡,最好跟著家裡的宗教信,跟著拜拜,她找不到可以大聲哭泣的地方,只能在網吧中一邊上網,一邊輕輕的掉淚,哭著寫著「我有什麼?我還有什麼?」我回給幾句話,告訴她: 「還有聖靈!」然後,又在線上遇到一位教會的弟兄,聊到一些他個人的私事,從文字談話中可以看得出他的身心俱疲,有些沉重。結果,我和他分享了一些我從未分享過的心路歷程。另外,自己今晚也為了小事,和兩個弟弟開戰,言語中免不了一些槍林彈雨,自己沒來得及穿軍裝,也中了不少顆子彈,心情不鬱悶是假的。 最後,我除了有些後悔和自省外,也要學習怎樣接受他人對我的感受,不管它是不是事實,甚至要去學習接納自己不被了解的心情。

所以,說真的,不能掌握的事,包括已經發生的事,繼續為此神傷也沒什麼用處,只是讓仇敵得意,自己失意罷了。不過,信徒的生命有一與眾不同的是,裡面的聖靈會提醒自己為罪、為義,自己責備自己。但反省過後,除了盼望自己不再犯之外,也只能靠主得勝,再者,一旦認了罪,也無需再悔恨中,需要學習怎樣接受自己在主愛裡已被赦罪的恩典的事實。「笑一笑,沒什麼事大不了」,生活中需要有這樣的精神,才不會讓自己陷入仇敵的謊言,繼續處在失落沮喪中。 如何才能繼續活出美好的生命,走在神的命定和心意中才是值得再思考下去的問題。

過年,其實概括的分類,可以分為兩個族群,一個是幸福,一個是失意。看著新聞,可以看到一種是喜氣洋洋迎新年的,也可以看到另一種是不曉得明天在哪裡的族群,但無論如何,活著就是一種希望,生命有無限的可能,生活有無窮的發展,不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輕言放棄。而那最後一刻,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上帝說了才算!

 漫畫–"跳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2.21.07

  1. Unknown says:

    對阿~過年就和朋友分享誰誰離婚~不曉得怎樣了~她就回答~能活著就不錯了~確實如此~明明人好好的~怎麼突然就聽到意外死亡 真的是要珍惜身邊所有的~韓劇裡[ 愛上女主播 ]有句對話[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們全家聽了覺得很好笑~不過~想一想~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愛我們的神永遠活著~(太好了~ 過年妳還繼續上網~ 我也不會太無聊)謝謝~新年快樂~ 
     
      

  2. Emily says:

    妳好可愛喔~ 看到你留言的後面幾句  真是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謝謝你   也祝你新年快樂!    我相信你應該會有很豐富的新年   不會無聊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