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2.28.07

今天看到小朋友,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臉龐,好像很多不開心的事都可以拋諸腦後,雖然有時也會被他們惹到受不了生氣,不過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樣的情形。

本來和他們約定過年後的第一堂課,我要給他們一個小禮物,可是過年後,自己被一堆事工忙翻了,還好之前有人準備糖果給我,她今天也給了我幾個小玩意兒,我就先給他們當是小禮物,下堂課再補我的那一份。

我也不曉得哪裡來的靈感,我就要他們來拿禮物的時候要對我說一些話,有幾個反應很快的就和我說新年快樂’(那是我在放假前要他們對我說的)!我笑著說都過完年了,還說新年快樂,我要他們說他們的新年心希望,有人說:「我要考全班第一名」、「我要數學考滿分」、「我要每一天都平平安安」、「我要健康」、「我要成為媽媽的好幫手」他們的回答真是可愛,我也趁機給他們幾句祝福,回家的時候,自己也感覺到特別的開心。

特別是一位小女孩,她是小學一年,用甜甜的聲音慢慢的說出「我要每一天都平平安安」時,裡面有著很深的感覺,這麼小的年紀也知道平安的寶貴,的確平安真是重要。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到底要如何能將神所賜的平安介紹給他們呢?

有個比較大一點的小女孩,她來的時候,我們在樓梯口碰面,我問她過年都在做什麼?有沒有去哪裡玩?她告訴我沒做什麼,都是在拜拜我心裡有點感傷,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方法?能將福音帶給他們。許多教會為了福音的緣故,開拓了一些課程,企圖讓社區的人能參與,就這樣一些慕道友來到教會,雖然他們來的目的不是為神,而是為了一些知識上或技能上的學習,但是他們有機會踏進教會,我們又要如何將福音帶給他們,又不被他們所排斥因而離開呢?這是常常在思考的問題。

我有機會接觸到小朋友,他們的心比大人單純,當然也會看到一些比較不單純的孩子,紀律對他們來說是需要的,但先有安全感的愛再給他們紀律,通常帶出的效果會更好,這就叫我想到律法的總綱就是愛,其實律法真是要帶出神的愛,而不是咒詛或懲罰,是要帶出祝福。就算在不能傳福音的地方,我也曾看到因著愛,使孩子的心都被消化了,就算他們還不認識神,但他們的心卻在愛裡被神的靈所觸摸。

這個禮拜事工真得很多,有些吃不消,恰好不約而同全擠在一塊。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也讓我有機會更多時間沉浸在神的道、神的話當中,甚至是在敬拜、禱告和默想當中。體力和靈力都有些應付不來,但是我知道過了這週,下週我應該可以昂首來數算神的恩典,這幾週特別喜歡一段經文,也不斷用這經文來勉勵自己:

要擴張我帳幕之地,張大我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我的繩子,要堅固我的橛子。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