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1.07

今天上完課後,和弟兄約在麥當勞討論禮拜天學生崇拜的內容,好一個假期的晚上,仍然需要忙碌。

不過神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祝福的晚上,首先我們很順利的,也很有共識的決定了我們禮拜天大概要帶的方向,溝通了一下彼此的想法和意見,很快的協調到一個變通的方案。我覺得神真的很祝福我,這幾次在和一些人的配搭上,不管我是主要負責,還是配搭角色,好像顯少有不太愉快的,就算有一些誤會,通常也都很快的將彼此的想法談開,然後就沒什麼介意的,自己挺喜歡這樣的感覺,有好的同工關係似乎比事工的結果是如何還要令人感到愉快,當然這話的前題仍是需要好好用心在事工上之下說的。

討論完後,我們有一些時間閒聊一下近期在一些事工服事上的近況,我知道這位弟兄正處於一些生命的調整期,當中了聊了什麼其實已不是十分重要,重要的是當我們結束談話要回家時,我看見他好久不見的笑容。

自己前一陣子也面臨一些生命的課題,頗受艱苦,現在也仍在面對一些功課,我常常在捱不過的時候,哭著問神為什麼有些路都要親身去經歷過?不能平順一些嗎?通常都在念頭中閃過一句經文後,我就會乖乖的去面對我該經歷的,這句經文是從哥林多後書一章四節出來的:「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有趣吧這句話若細細體會,其實是和「萬事都互相效力,只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有異曲同工之妙。

笑容真是無價,討論事工本來是重點,但額外的恩典可以看見弟兄很久不見的笑容更是顯的可貴。其實在我們生命成長突破中,被雕塑的過程真是辛苦,但若我們堅持要得著神的命定和呼召,必能看見背後的祝福。我要鼓勵在磨難中的弟兄姊妹,不管在破碎的過程是看到自己如何的敗壞或不堪,千萬要接納自己,不要急著在定罪和自責中數落自己的糟糕而已,而是要學習知道愛我們的耶穌是如何看我們。如果你不太明瞭,可以回到經文看他怎樣對待三次不認主的彼得(約21:15-17),我想我們都有被接納自己感受或軟弱的需要,當我們可以明白耶穌的愛是怎樣在我們身上,其實會發現我們將會有更大的能力去勝過我們的軟弱,並且不再害怕面對自己的一些不堪。

要記住,當神彰顯祂的公義之時,祂也同時顯出祂的慈悲憐憫,單看神的一個屬性,有時會陷入屬靈的偏食,會讓我們的屬靈生命營養不均衡,唯有全面性的去認識神的屬性,才能使我們的屬靈生命有健全的發展,才能長得頭好壯壯喔~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