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3.2.07

人在壓力大之下,會怎麼樣呢?

話說昨天還在安慰勉勵他人,我今天發現自己時間壓縮到真的完成不了手邊的事工,傍晚去上課的途中,還接到電話說要打一些學生資料,要交出去,週日輔導月會要用,掛完電話,我終於受不了在車上大哭。不是不願意做,算一算時間,我真的完成不來。哭著和神說,聖靈啊~ 難道你不知道我們都真的忙不過來了嗎?能不能幫我們給個感動給我們的牧者,讓她特別在逐字稿的截止日期上延期一下,因為這個非常花時間,打一篇講道信息需要花十二個小時至少,每個人要打兩張,加上其他事都剛好擠在一起,真的頂不住了。

上課中途的休息時間,我笑著和一位老師說我壓力太大,來的時候在車上哭了。下課了,我問她知不知道哪裡有在打耳洞的,我想再打兩個耳洞,這一兩週一直想做這件事,雖然我怕痛。可能今天已經差不多處於壓力滿的狀態,我告訴她我很想馬上就去做打耳洞這件事,如果她知道哪裡有,我想現在就去做。哈哈~ 她竟然說她知道她朋友那裡有,這下真妙了,雖然我有些緊張,可是我還是跟著自己心裡的呼聲,還是去了。一股作氣,抓著朋友的手,挨了三槍,終於在自己的耳朵上多穿了三個耳洞。穿完的感受是沒那麼可怕,有點興奮,但興奮的感覺沒有太久,不過現在還處於新奇當中。一路上回家,我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積極,難得!不過沒有後悔的感覺,還好只是穿耳洞,但也不是穿得離譜那種,因為自認自己不是屬於新潮一派的,所以還不太允許自己太奇怪,頂多是在合理的範圍做一些改變。明早起來,不知道我媽看到,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就在回到家不久,接到一位輔導同工的電話,告訴我逐字稿決定延期到下週才交。耶~ 神聽見了我的呼求,我的牧者改變了心意!雖然早一些聽到,有可能我今天就不會去多打耳洞,(也可能還是會去完成這件事),不過,我終於可以笑了,雖然還是一堆事要逐一完成,但最重負擔的這件起碼可以擺在最後去做。

所以,人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會怎麼樣呢?應該會去做一些平常想做又不會做的事,突然有勇氣去做,因為想要改變一下氣氛或心情,不過前題之下是不能做一些使自己受傷的事。(寫到這裡有些心虛,穿耳洞,算不算傷害自己的事呢???… 這個嘛~ 起碼可以確定,我沒有虐待自己的想法,但愛美的成份是有些。至於美不美嘛~ 這又是另個課題,見人見智了。)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閒話家常 3.2.07

  1. Unknown says:

    穿耳洞~ 哈~保首派年紀大的我沒經驗~可能等女兒的時代哩~酷~(對我而言)
    壓力太大~有時對自己要求不要太高~太嚴謹~昨天也覺得自己好像有什麼事過不去~抱著吉他猛敲~管他三七二十一~心中舒服了些~哈~

  2. 雅慧 says:

    我可能只停留在哭或者罵人的層面
    穿耳洞這件事,應該會是在我心情好的時候做的事情。

  3. Emily says:

    唉~ 我應該要等一兩週  不會痛了  我才會開始享受吧!!  今天一直覺得耳朵會痛   哈哈哈~  真受不了自己! 

  4. 小高 says:

    久久沒來逛 就看到這麼勁爆的事…..
    沒啦~~ 穿耳洞也沒那麼嚴重
     
    看來"逐字稿"真是每個輔導的痛阿….. > <""
    ㄏㄏ ~~ 加油摟…
     
     

  5. 小高 says:

    哎呀!! 忘了提  至於我在壓力之下麻…
    應該會變的極度自閉吧…… 哈哈
     
     

  6. Emily says:

    哈哈哈~ 我有感覺出  你最近真的有些自閉!!!  至於穿耳洞一事   還好啦~   今天開完輔導月會  壓力更大了  不過  不會再跑去多穿幾個耳洞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