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讓自己「更好」

人生,不一定要當「最好」,
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更好」;
不一定要登峰造極,

但一定要懂得讓自己保持在進步的狀態中。

曾經聽過有一位老太太,
在她六十八歲的生日派對上如此許願著:
「我40歲學彈鋼琴 (現在她老人家已可以在教會中彈琴)

 50
歲學英文 (她已可以用英文與外國人對話)60歲學開車。
現在我已經六十八歲了
 
如果上帝讓我活到七十歲,我一定要開畫展。」

多麼讓人佩服的態度,不是嗎?

人生,該是 「進步 + ing(現在進行式)
而不應是 「進步 + ed(過去式)
be going to + 進步」 ;
該是把握現在,懂得不時地保持在上進狀態,

絕不因時間或任何的關係而停止努力,
或是一再地告訴自己「反正明天再開始也不遲」。

想一想,如果一位六十八歲的老太太都可以如此上進,那您呢?
您是一個懂得讓自己不斷進步的人嗎
?

在此提供您兩個小小的妙方:

 ●   每天去做一件自己雖不喜歡,但卻有意義的事:
每天做十分鐘的運動,

每天讀一小段最新的商業期刊,

每天饒恕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這些事也許您不喜歡,但卻很有意義!
不用太久,您的身體、知識、修養、專業能力 ……

必會有迅速驚人的進步。

 ●   常把目標給設定在比自己現有能力再多出10%的地方:
做一件事時,除非事關重大,否則在此誠摯地建議,

不妨試著把目標給設定在比自己現有能力再多出10%的地方。

也許一開始會累一些,但久而久之,
您的能力就會被多「練」出10%,習慣這樣的程度後,
再把標準提高10% .,長期累積,您將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巨人!


一個懂的不斷更新、上進的人,不但令人欽佩,
也會在這蕭條的年代裡,較不易面臨被不景氣給淘汰的壓力。
您的人生,會是 「進步 + ing」嗎?
 
昨天的您、今天的您、明天的您,

三者能連成一條向上攀升的曲線嗎?值得共勉之!
 
 **   斧頭雖小,但多劈幾次,就能將堅硬的樹木伐倒  **  莎士比亞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懂得讓自己「更好」

  1. Unknown says:

    對阿 68歲老阿媽可以作的事 我一定也可以作 謝謝你 EMILY 轉載的文章也一樣讓我很感動 常常可以激勵我的心 我也常將看你的文章心得告訴先生 不是說不看負面的新聞 而是看我們所當看的 聽我們所當聽的 有一個朋友很可愛 她從不看新聞 很有格調吧 其實 鋼琴 吉他 也都是我自學的 也在小組派上用場 不是驕傲 而是分享如果有一顆渴慕的心 神都會給的 小孩學大提琴 我也會拉幾首 (單音的啦) 下一個目標是手風琴 不過還要買樂器 先生有意見 我今天其實心情很不好 我把每個朋友都當成是好朋友 盡情的分享心情 可是卻被別人誤會 想一想 在這裡我還可以發洩一下 謝謝妳了 寫一寫 心情好一點 朋友建議我寫部落格  哎 我最怕有壓力了 算了~下一個渴慕是 知識的言語和先知的講道恩賜 一起加油吧~神的恩膏與那渴慕又謙卑的人同行~~

  2. Emily says:

    哇~ 你好厲害喔~ 自學了那麼多樂器  我相信你一定是個很樂意學習預備自己合乎主用的人  寫寫部落格  好像寫日記  未必要轟轟烈烈  但可以像釀陳年好酒一般  慢慢去釀造  越陳越香  
    至於和朋友分享被誤會   看來你應該是一個大剌剌的人 還是要適時的保護一下自己   因為不能期待每個人的想法  都是如我們料  或者我們本意本為善   但是聽者不曉得是用什麼心情   界限的功課是常常要學習面對的   
    至於先知講道的恩賜和知識的言語    真是要奉主的名祝福你  願你所願的  主都成就   其實當我們裡面的動機是滿了愛的時候   我發現很多恩賜都會忽然來到   因著愛   有許多時候會偶超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因為主知道每個人的需要  在愛裡所有的恩賜似乎都變得是那麼的自然的就顯現    祝福你囉~  願你有happy day!!

  3. Unknown says:

    剛剛在床上 我就在想有多大的恩賜也沒用 如果沒有愛的包容 遮蓋 及接納 一切都虛空~
    哈 打開電腦就發現妳的留言 [在愛裡所有的恩賜似乎都變得是那麼的自然的就顯現 ]也算是默契吧~
    對了 請問逗號 和句號怎麼打?我不會使用~ 
    前些日子輔導的輔導從香港來 在我們小組為每一個人禱告 (通常在小組裡的敬拜好像沒有主日聚會敬拜 那樣投入 )
    她說 這是不對的 (想一想我們有時也都忽略了) 然後 她就認真的為每個人禱告 哇 用"滲透萬事"這四個字來形容
    超屬靈的~他們夫婦也只是帶職的執事罷了 後來輔導問我 有沒有發現他們親和力非常強 一看到他們就想過去和對方聊天 ? 我說 對呀 就是這種感覺 好像磁鐵 輔導說 因為他們身上有基督的愛 ~我真的要好好 認真的學習~
     

  4. Emily says:

    那個逗號 和句號  你可能要利用小鍵盤  或是把它轉為英文打法吧?  要不要就先在word打好  再複到上面   如果是在留言框框裡打  好像比較難顧到符號這方面
    對啊~ 恩賜需要愛   不過  昨天看到一個講道  又讓我想到你的分享   除了愛  還要再加上一樣  就是所有的恩賜都需要教會裡被成全  被建造
    你知道嗎~ 當我們心中開始有了一個盼望  我們就是正朝著盼望前進  我相信當你開始思想基督的愛時   你已經在基督的愛的路上了!! 加油!!
     

  5. KKai says:

    呵, 如果今天有想到還有不能原諒的人, 最好在睡覺前全部解決掉, 不要等到明天, 免得早上起來時, 發現耶穌為來了. Plus, forgiving is good for you and for us. 不是斷定那個得罪我們的人所做的是對還是錯, 而是我們選擇放棄那負面的情緒, 以自於我們不再被自己的情緒折磨, and be free. 是對還是錯就讓祂來伸冤.

  6. Emily says:

    嗯~ 其實饒恕是為自己好  不是為了他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