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3.28.07

復活節很快轉眼要到了,還來不及去思考去年做了什麼?現在開始要為著復活節大小活動預備。這陣子,先經歷了康牧師團隊在教會和其他眾教會合辦的特會後,又是廖雅各牧師的醫治釋放學習,這週要進入實際配搭,但在同時,應該是上週吧接到小組長說要負責這次復活節的劇本,不同的是這次要呈現的是默劇。因為我實在分身不來,所以這次我轉為配搭,主筆讓我們小組中另一位很厲害的姊妹來操刀,因為寫劇本實在需要有一些安靜的時間去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挺妙的是神也的確不久就給了這位姊妹一些感動,但因為她第一次接這大型的戲劇劇本,太過緊張,(撇開上次,這次不過是我第二次接觸),顯然我需要的工作就是平衡她的緊張,幫她把一些想法統合起來,再從中給一些看見去啟發劇情的走向,果然不錯,她最後終於完成了。這中間我只使用了三次力,一次是開始討論,一次是中間的統合,另一次是結局的部份,我也算是有始有終。

寫完劇本,牧師也通過了,再來就是找演員,然後採排,時間都是非常擠壓的,其實也不是我的小組長慢,她接到任務也不過是上週的事,三個禮拜不到,要完成一切,她也順服的接了,而我們則也是順服的盡力配合小組長完成,盡力去克服困難,小組長也是受命接任社青劇團的團長,但因為招聚人總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小組就好像理所當然的成了劇團的團員,只要需要演戲,整組的人需要全原出動,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大家也沒什麼埋怨的,就是覺得全力支持小組長,支持牧師,也是支持神的工。

但是事情豈有如此完美,演員當然是不夠,自己因為在學生牧區服事,所以熟悉的社青就多了,特別是輔導群大多是社青,看見小組長為演員傷腦筋,自己會忍不住主動去提一些名單外,也主動去做一些邀約,和小組長同時進行。撇開真的是因故無法上台的,有些則是因個人因素推辭,然後這些人又會要我們去找其他社青,結果還不大都是一樣。有的是有能力不出來,或是有能力卻怕自己演不出來,唉~ 本來要上台我們就已經有基本限制,比如靈命要成熟些的、聚會要穩定的,加上還要尋找肢體外放可演的,真是不好找啊~ 誰能體會我們的心啊~ 我們做這些並不是為了自己啊~ ~~~~~~~~~~~~~~ 其實本不太關我的事啦!畢竟找人是團長的任務,不過看到自己的小組長焦頭爛額,身為同工的我怎麼可能會忽視呢!!哈哈哈~ 希望學牧的輔導以後不要怕接到我的電話就好!

說真的,我只能說我好一陣子做的事都是超乎自己能力之外的事,可是怎樣在這些事情中經過呢?就是不要看自己的能力,而是在禱告中去問神的心意?只要是神的心意,能力是可以被加添擴充的。不會寫劇本,當我願意的時候,還是可以在聖靈的帶領下,寫出觸碰人心的內容,演戲怕真哭不出來,還是演三場掉了三場的眼淚,神看的是我們的心,只要我們順服交託,聖靈總會帶領我們去經歷許多奇妙的事,但在經歷之先,真需要先給彼此一個機會。這次的默劇是我最怕的,演戲的肢體雖需要外放,卻不用動作太誇張,或是需要跳舞之類的,這次默劇需要很多大動作,肢體動作代替語言,加上我先天體能的限制,我其實是非常擔心,不想演的,雖然小組長認為我可以。現在因為我熟悉劇本,加上主角是女生,所以最後是我自己要去扛那個角色,因為時間不夠了。演戲我是開心啦~但我真的擔心自己無法去呈現一些動作,但好像此刻我也無法推辭,因為目前還缺演員,而採排已迫在眉稍。所以~ 我此刻只想到禱告求神帶領,我還真需要祂的幫助。所以~ 真要告訴其他那些害怕演的人,不要怕了!不要怕自己不能演,只要你願意,聖靈真的會帶我們經歷什麼叫擴充境界。

~ 我要對那些被我逼迫來演出這次戲劇的人說抱歉,我真的不忍我們小組長找人找得天昏地暗,所以我不得不逼迫一些稍為克服一下就可以演的,也對那些拒絕的說,雖然在我逼迫後,你們仍是拒絕,但我還是可以體諒的。比如我自己帶的學生小組,福音茶會活動可能因此要有一些改動,因為我和我的配搭同工都要參與默劇。但是由於默劇信息要對著四堂的弟兄姊妹,我只能從中找出一些平衡,不足的求神加添,還不至於到萬萬不能的地步!也不是把事工分太小,只能說從中去分出輕重緩急,其實演出的那天,還要卡到禱告會的助唱和大堂崇拜的助唱,唉~事情常常就這樣陰錯陽差搞在一塊了熟重熟輕?有時真是按著看得角度不同而有感受不同。

交給神吧!我這次的角色(不是指戲劇)好像是堵破口的角色,先前負責劇本的姊妹緊張到寫不出來,再幫她統合一些她的想法後,隔天給出了很棒的內容,今天知道小組長也緊張到胃痛了一整天,我只能在旁一直告訴她放輕鬆,盡力幫她克服缺乏演員的問題。其實我是互補型的人,看著她們都緊張,我就不自覺的會忘卻自己緊張,而是想辦法怎麼去克服難處和解決問題,所以沒時間緊張。

加油囉~ 看來一直有得忙碌,這時會想起一句話:「神使用忙碌的人!」所以,還是該為忙碌獻上感恩!!不埋怨!!準備好擴張自己的帳幕之地,張大自己的居所,不要限止吧!GO~GO~GO!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3.28.07

  1. Unknown says:

    GO GO GO~互補型都是很謙卑的講啦~
    妳應該可以起來當小組長了~
    演戲妳最拿手了~
    默劇還沒嘗試過 等妳告訴我們哦~
    唉 女兒露營7天 沒人給我罵…….哈~

  2. Emily says:

    看來你也閒不下來  女兒不在幾天  不是可以當是放個假嘛~  幹嘛還要忙著 \’罵\’ 呢~ 
    許多事都是ㄍ一ㄥ 出來的  現在開始學著先做做看   再來說 \’會\’ 或 \’不會\’  因為在神裡面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不過  我還真是有點開始擔心…  因為至少目前  我好像沒辦法放得開   因為那實在是我的弱項    現在硬硬要去   …  (wuwuwu~~~~~ )

  3. 小高 says:

    挺有趣的…
     

  4. Emily says:

    哪裡有趣啊~

  5. 爍恩 says:

    您好!我是海山教會的傳道蔡雅君,因為我們短宣需要默劇的劇本,不知您可否給我您的劇本,若是可以請您幫我寄到g3351314@yahoo.com.tw,拜託您了!

  6. Emily says:

    這是\’07年的事了, 我要找找…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