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4.5.07

最近因為排戲的關係,和自己的小組長有很多交通分享的機會,我覺得很有趣,這次的戲雖是默劇(戲劇式加些許舞蹈),戲外卻需要好多和整個劇團人員的溝通,比起上次的聖誕劇,這次和每個人講話真是講得很多。甚至是和小組長,好像多了機會分享一些事,在小組這些年,突然在這次戲劇中覺得和小組長建立不一樣的關係,是撇開小組聚會和事工的關係外,像朋友、像我的遮蓋,其實本來就是我的遮蓋,可是在這次的戲劇中,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她的遮蓋和保護,因為有幾幕都是需要和弟兄有一些對手戲,她總是在旁提醒和看著,怕我們都太入戲放入私人感情,唉~但是她卻總是覺得我在對戲上肢體語言還是顯出太過不熱情,哈哈哈~ 有趣的對比畫面。

這次戲劇才排四次就要上場,從頭完整演到結束的採排也才一次,那一次是讓牧師看看整個戲劇出來的感覺是不是ok?有沒有需要修改或加強?其他都是一幕幕的去調整。沒有再排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已經很難把大家招聚,因為這週是受難週,也是教會的福音週,各個小組都有各自的福音活動,算是忙碌,二來是時間緊湊,大家都有些疲累。所以~我只能利用週六早崇前(正式演出前)的預備時間,再去和每一場對手的弟兄姊妹單獨去修一些感覺。按照我以前的個性,我一定是緊張的很,但不曉得是不是前陣子生命一直都在被神修剪的關係所致?我這次好像穩定了許多,除了偶爾靜下來會去思考要做什麼事之外?沒有以前的容易焦慮,反正就是盡力而為。在此也特別謝謝總是在為我代禱的弟兄姊妹,有些甚至是默默的用禱告看著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配得讓弟兄姊妹為我這樣付出禱告守望,讓我很感動,只是很少有機會去道謝,但這卻是讓我覺得很有力量的原因之一。

這次排戲最有趣的是,我一直都是有一種莫名期待興奮的心情參與,也在排戲、對戲的幕前幕後中看到一些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要做的事,一齣戲不再只是一齣戲,它帶出了很多人的內在生命,從肢體語言、從做事的方法、從排戲的感覺,感覺自己被打開了屬靈的眼睛,開始看到不再只是一齣戲在排練,而是看到大家在互動上是用什麼樣的內在生命在排這齣戲,細細的去感受,就覺得很有趣,並且在對戲上變得不再只是按著步驟程序走,而是按著每個人的生命去呈現或貼近劇本所要表達的,無形帶下的是每個人生命中的碰觸,戲不再只是一齣戲,反而讓我感受到一種真實。這並不是說戲如人生,而是第一次感受到戲劇和生命的交錯互動,很奇妙,我覺得神先在排戲當中顯出我們的生命,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正式去檢視。

今天是清明,今年自己覺得去掃墓的人好多,但我們家在今年卻不用去掃墓,真是有趣。我問了媽媽說:‘感覺身旁今年提到要去掃墓人多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媽媽回答我說:‘因為經濟不景氣,大家生活不怎麼好,自然就會想到要去掃墓,期望得到一些庇佑。我笑了笑,覺得有意思。清明遇上受難週,很多因著要去掃墓,可能沒辦法來參加復活節崇拜,大家其實在生活中都有一些需要,但人卻很少看見神帶來的祝福和盼望,甚至會有些畏懼接近。仇敵的詭計真是要得,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卻更要在當中堅固我們自己的腳步,要成為光,顯出四周的黑暗,並且要讓光占據四周的黑暗,讓四周不再是黑暗,而是有光。

而今天下午也沒閒著,和在學牧小組的同工約了去一間學校的校園內禱告祝福和發單張,為著這週日小組的福音活動做熱身。因為這次活動是要從這間學校開始,未來也是我們小組所預備要開拓福音小組的學校。開拓總是不易的工作,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見果效,我幾乎是有些覺得走不下去,但我的同工卻仍充滿著熱忱,這讓我決定再繼續試試,而這一次我也不再只是在外圍看著,和同工溝通後,他也不再是個人的熱忱,我們決定互相勉勵和彼此幫補去開拓這個福音工作。我最大的難處就是面對陌生人和陌生環境,而他卻很容易就去和孩子開起話匣子,我一直比較專注在對內的牧養,而他和小組的孩子在關係上卻有待突破,在一次的長談,我想神都讓我們看見我們彼此要放下和走出的部份,感謝主的是因著我們都沒離開神,聖靈成了我們最好的教師,給了我們各自一些挑戰和呼聲,我們的同工關係也好像進入靈裡真實的突破和合一,不再只是外表讓人覺得我們配搭不錯而已。雖然三個月後,因著他在課業學習上的提升要到國外去半年,那時小組勢必會帶來一些變動,不過暫時也沒能多想,我只想利用這三個月,看看能做些什麼?為著未來的半年來做應變。哈哈~我總是想趁著他還在的時候,不要讓他太閒,只是很多事工不能再用share的方式,而是自己也參與share出去的事工,未來若他出去時,我也比較能接回這些事工。

話說回下午的校園福音行動,我們先是讀了一篇經文,然後進入禱告,禱告後他突然很正經的為著過去在配搭上他個人的一些覺得自己虧欠的地方和我道歉和道謝,我有些驚訝,也不知該回應什麼,但是我知道他自己生命在與神有美好的關係下不斷在成長和突破,這就是生命。在那一剎那間,我真的只能傾聽,不知怎麼回應他,內心卻對他有無限的祝福,感謝神曾讓我們有這樣同工的機會,我衷心祝福他要成為更多人的祝福,這次他出國的機會是到一個頂尖的機構,是他未曾想過可以去的地方研究深造,他可以更驕傲在我面前,加上他是弟兄,卻是我的配搭同工,但今天的他卻讓我看到謙卑,雖然他隨後補上一句話說他現在發現問題不代表他在行為上就能有所改進,不過他會盡力去調整自己,我相信在聖靈的引領下,他會不斷的發光,用生命見證神。

我今天真是夠慘的,可能是對環境陌生,我裡面那個害怕面對人的性情又跑出來,面對的對象雖是學生而已,卻遲遲拿不出單子,跨不出去邀請他們可以來參加週日小組要這裡辦的活動。還好今天沒帶學生來,我也沒有隱藏的把整個軟弱在同工面前顯出來,他說要訓練我,我一副快掛掉的神情,不知如何是好,站了很久,很多次都還是他先主動去和學生打開話題,然後我才在旁邊加入談話。也好~ 很多事硬撐起來我還是可以撐,所以每個人看見我總是覺得我什麼都可以做的樣子,甚至有的人對我的印象是強悍,唯獨在面對陌生人和陌生環境這件事情上是我的死穴,鮮少人發現,因為很多時候我把我的緊張和焦慮藏得很好,只有熟悉我的人才會發現,我知道我必須突破,也一直在尋求突破,看來未來會是成為我生命中要突破的重點,無非是要面對害怕被拒絕,和害怕面對人的眼光和想法,表面上可以不在乎,心裡卻是有點敏感,其實理智知道沒什麼,但骨子裡卻有它的堅持。加上自己也不是很主動去認識朋友的人,個性加上習慣,如果神是量我在宣教上,那肯定有趣了。

今天很謝謝我的同工,硬硬是耐著性子等著我跨出那微小的一步,雖然我有些挫折感,但因著我的挫折感卻讓他有機會對我說了很多安慰、造就、勸勉的話。同工是彼此扶持、勉勵、打氣,今天我實在經歷了,謝謝神的憐憫和慈愛。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4.5.07

  1. Unknown says:

    我從來沒有掃過墓, 因為老爸說女兒以後嫁人, 結婚後, 公公婆婆知道我是基督徒, 也只帶我去看一下墓園~
    妳很敏銳, 常可以看清自己對事情的盲點~
    在 神的恩典裡, 跨出去的每一步, 就是在宣教! 面對不同的人群領域, 就是不同的禾場!
    不一樣的個性, 不一樣的優點, 不一樣的恩賜, 不一樣的音符, 譜出一首完美的樂譜~
    祝妳演出在 神的恩典中有超乎所求所想的結果~
    ~感恩~

  2. Emily says:

     謝謝妳的祝福!! 嗯~  感恩!!

  3. 小高 says:

    今天早上終於見到妳精湛的演技…. 哈哈
    不是我吹噓~~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很多…..^^
    ( 不知道是不是舞台的效果….. 哈哈 )
     
    原來…. "徵婚"那一幕是這樣阿….. 
    奇怪!!  我怎麼看都不像……
    看來我想像力有待加強
     
     

  4. Emily says:

    切~ 什麼話!!! 我本來就年輕!!!
    哈哈~ 那是我兒時的照片  因著劇情的需要  那一幕是很自憐的  所以哪有什麼徵婚   你真是真的想太多了!!  哈哈哈哈~
    不過謝謝你的讚美  我都還不知道哪裡好  總覺得很多地方都不是表達的很完全
    但還是謝謝你的鼓勵  明天還有兩場  我要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