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4.9.07

終於復活節結束了,四堂的復活節主日的戲劇也算成功的落幕,雖然中間多少都有一些小小的狀況,但整體來說弟兄姊妹給我們的評價都挺高的,最感動的話就是聽到有的人因著戲而落淚,非常的樂見戲劇去觸碰到人的心靈。

這次戲劇演出真是相當耗精神體力外,靈力的耗損對我來說也是相當大的,從音控設備和控音控、投影片的同工可以明顯感受到屬靈的爭戰,而在化妝的部份也是都小出狀況,因著演員和化妝師一些看法的出入,其實都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是各自對角色定義的看法和呈現不同而已。而我自己這次角色貫穿全場,所以每一場要上台前,我在台上只能專注禱告迫使自己將眼目全然定睛在神的身上外,也不斷為自己禱告祈求自己能成為一個倒空潔淨的器皿,但不知道為什麼?一顆心始終很難安定下來,還好在戲劇前的演出排的小詩班的獻詩,慢慢讓我在詩歌中可以把整個劇走一遍外,也在詩歌中去感受聖靈的同在,然後在上台前邀請聖靈與我同上台去。

這次戲劇的收獲就是雙腳到處都有瘀青,雙膝更是為了劇情偶爾需要跪倒下來而摔的不只是瘀青而已,還腫了起來,這幾天痛得很厲害,還好演完了,所以這幾天可以好好的讓它們休息一下,誰叫我是那種一股傻勁型的。不過演完之後,還是覺得很奇妙,我很高興自己又再次完成了這項對自己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也在演戲的角色和角色互動中,讓我更多的認識了自己。

週日中午是學牧的福音茶會,我們小組在一間學校玩食字路口,因為來的人不多,為著福音的緣故,我的配搭同工努力的當場到校園裡去找羊,也因著他的積極,的確找了不少羊來。雖然只是撒種,整個活動就是吃吃喝喝,最後介紹他們一個活動是教會近期要推的,此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福音內容,但還是很謝謝這次我的配搭同工和合心學生的努力,他們的積極,顯得我在這件事上的偷懶,好聽些是放手,實話是自己最近有些累,沒有特別的用心在這件事情上。

活動結束後,新朋友都溜走了,只剩下我們小組的學生和輔導,大家突然玩性大發的到操場玩起籃球和排球來,我的配搭同工是弟兄,運動自然是在行不在話下,而我則是慵懶的在跑道旁看他們打球。挺喜歡這種的感覺的,和小組的學生不是只在教會中,而是在一個主日的下午,在學校的操場上看著他們打球,這種畫面挺不錯的,我實在喜歡。後來一個合心學生堅持不下場打排球,因為他認為自己運動差,我就示意那位弟兄不要勉強他,我看了看那位學生和他說我喜歡他真實的表現出他不要打球,因為平常他都是把自己的心情藏起來,不打球沒關係,我就把我那天在操場上怎麼跨不出去發單子,讓另位輔導陪我很久的事對他說了一遍,讓他去了解就算是輔導也有其軟弱,誠實的表達自己的軟弱不是一件羞愧的事,然後他的眼淚就滴下來了。就這樣,我沒有下場打球,但在忙碌的過後,在原本是慵懶的休憩中,我在跑道旁輔導了他起來。最後打完籃球的孩子靠了過來,和我聊了起來,而那個孩子則是臉色陰沉的坐在欄杆上,無視也沒加入我們的談話,我則是不勉強他,後來示意要他坐在我旁邊,還好,他靠了過來,後來自己在一旁畫起畫,一句話也不說。

我則是偶爾會注意一下他,憑著心裡的感動,對他說一些話,話語偶爾觸碰到他,他又會在旁掉淚。後來,我除了開心的和其他孩子哈啦~我也很享受這種感覺外,我也注意到身旁這位孩子有些不對勁,一邊看著他在心裡為他禱告,偶爾把手放在他肩膀上,後來越來越感覺一種爭戰,我才開始發現不知道剛剛什麼時候竟觸碰到他裡面需要被醫治釋放的部份,他有點開始控制不太住自己的發抖起來,我的手就不敢在放開他,並且繼續若無其事的和其他孩子開玩笑外,開始在心裡警覺起來禱告爭戰。後來我把另位輔導叫來,告訴他這孩子有屬靈的爭戰,有邪靈要發作的感覺,事後,我才發現他當時沒接到我的球,沒意會過來我說什麼。我讓他先讓其他孩子先回家,因為天色也差不多要夜了,等孩子走得差不多後。我開始比較放膽的為他禱告,只是當時操場上人越來越多,我心裡一邊和神說:‘不會吧在這麼開放的場合,竟遇到這樣的事。其實我是一直知道這孩子有狀況,但他一直不太肯和我約時間為他禱告,結果就這麼意外的觸碰到他裡面,只是我知道這裡不是一個合適的場合,所以我就用話語引導他不陷入恐懼,並且慢慢喚醒他自己有意識的去注視耶穌,在他裡面有耶穌,引導他有能力的起來抵擋仇敵的聲音,自主的站起來而不是縮起來,然後就慢慢帶他到另位輔導的車上。我原本是打算找個地方為他禱告,後來是我自己沒有溝通好,那位輔導就要我先去買晚上輔導月會要準備的食物,說他會送那位孩子回家,我則是搖搖頭說不要先送他回去。反正,後來我很懊惱沒堅持為那位孩子禱告,但那位輔導也不是故意的,他一直以為我只是在輔導那位孩子,沒意識到我和他指得是我正在爭戰禱告。開完輔導月會回家上線,那位孩子主動找我和我道歉,說他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就是突然說不出話,心情也低到極點,更無法加入我們一群人的談話中,我只告訴他下午的他所有行為,我都接納,我說我有些懊惱讓他回去,他問為什麼,我只回答暫時保留,我約他另一個時間聊聊,但他沒給我回應,看來只好再等候一個時機了。

晚上輔導月會,一連串的事,讓疲憊的我有些招架不住,直到師母要我負責把這次復活節的戲劇訓練學生去演出,去參加一個比賽,我竟然衝動到想哭,拒絕也拒絕不了,一方面覺得很難,一方面覺得我當下偷偷的發了一個簡訊給我的小組長,告訴她這件事,開完會後,我的眼淚快掉下來,被身旁一位輔導發現,然後我的小組長剛好也打了電話來,說這是好事,要我別擔心,她會全力支持我,然後我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因為真的快哭出來了。趕緊把東西收一收,一上車,這麼安全的空間,我就又忍不住一邊開車,一邊大哭起來。是啊~其實是一件好事,可能是因為我累了,最近在學生小組的服事上壓力越來越大,學生狀況也很多,然後牧區活動更多,我的配搭輔導還有三個月會出國深造等等的問題搞的我已經覺得不知從何服事起,更不用說社青小組這邊也有社青小組的事,一連串的事,我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打理我自己生活上的需要,我不希望自己服事得天昏地暗,老是得把自己生活上的需要放在最後,然後往往都無力去計劃或累到有一天過一天。教會的服事源源不絕,儼然是我生活的大重心,但卻不能成為我生活上其他需要的供應,雖說自己也在服事中有很多的恩典,但到目前卻不知道服事下去的路是要走到哪裡去,茫茫然的,讓我有空喘息一下時就有些不知所措。我真需要看見神在我身上的心意,不再這樣把事工當case的接下去,而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命定在哪裡?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4.9.07

  1. 小高 says:

    還真辛苦……
    看來學生輔導真的沒有多把刷子是不行的…
     

  2. Emily says:

    我好像說太多了~
    可能累了 ^_^|||
    其實也沒那麼需要多把刷子啦   需要的是懂得靠神
    怎麼? 對輔導的服事有興趣嗎?

  3. 小高 says:

    別鬧了…..
    這會害我壽命縮短…….
     
    如果帶的是漂亮妹妹的話
    犧牲一點是沒關係啦…..
     
     
     

  4. Emily says:

    這是什麼話!!!!!!
    看來找你們小組長請你"喝咖啡"哦~  哈哈哈!!!

  5. Ling says:

    这个好像不单是靠神那么简单,我就是看见你的不容易和对小组的付出,所以我从不敢轻易开口答应青年服侍、主日学服侍。至少我自己还不能有你那样的摆上和恩赐。
     
    不过你最后的那句话,我倒是觉得这是你特别要清楚的事情,圣经上也说:“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我给你个建议——找一个地方,安静下来,然后关掉你的脑子。寻找你的心,看看它在哪里,再去做!
     
    亲爱的姐妹,求神点亮你心中的灯!

  6. Emily says:

    本來想用笑帶過  但想來還是要說幾句 
    其實很多事不能因噎廢食  的確看在服事中的人的辛苦  有時會成為我們不敢跨前的一步   但誠如你後面所提的   我們要明白神量了什麼給我們  祂在我們身上的命定為何?  一定認定了  就算知道辛苦或不容易  仍然要鼓起勇氣埋進去  雖然還是會經過一番軟弱掙扎   這就是成聖的道路中我們常會遇到的   但靠著神的恩典  加上我們意志力的抉擇   持守呼召到底   必然終會看見神的心意
    有時恩賜和能力   不是神先給了我們   而我們才能去做   恩賜和能力很多都是在做當中  神不斷的擴張我們
    恩賜和能力   不會白白的給我們   若恩賜和能力的得著不是為了國度的需要   恩賜和能力就不算什麼
     
    在服事中   我的確需要有一段沉靜的時間去思考我的下一步   因為我不希望我偏行了道路  
    加上近期太多事情   都對我的內在生命有些衝擊    有些衝擊也未必是不好的   或者它是為了我下一階段的突破而預備   只是我還是得承認自己是有軟弱的   特別是遇到情緒低落    看很多事可能都不是那麼的積極   (這是壞榜樣   不要學習!!)  ^_^

  7. Ling says:

    如果真的知道神的心意是什么,我当然立刻起身做。就好像现在我知道要做什么,哪怕在苦、在累、还有逼迫,但是我知道神对我生命的伟大计划,我就做的甘心乐意。

  8. Emily says:

    q ^_^ P   嗯~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