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4.26.07

最近的忙碌,讓我有些吃不消,時間是被切成一段段的,不見得是事多,其實真的是事多,只是需要有智慧按輕重緩急去處理,到了夜晚,思緒更複雜,身體雖然疲憊,腦子卻是十分活耀,奇特的是我的感覺神經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除了覺得累,感受不到自己的心情是如何,這樣詭異的現象,也說不上壞,但也不覺得是好。

這週的合心會,我終於使壞翹了一次,想起還有好幾天可以忙碌,雖然合心會訓練是要的,我決定在家閉關一晚,遠離一下弟兄姊妹,幸虧小組長體諒,還會問我有沒有控告自己,唉~ 其實也沒做什麼偉大的事,只是不想出門。

這幾天為了搞定「脫穎而出」4.28的初賽,為了確定他們的報名和參加項目,還有繳費的問題,我和小組的學生講了好多電話,發了Nn次方簡訊,剛好車子這幾天有一些問題,我爸好心幫我開去維修,而我只好騎著我弟的小噗噗(機車)出門,我發現一回生,二回熟,加上趕時間的緣故,我現在已經可以騎著小噗噗飆車了。還好神憐憫我,那天我出門時,雖然天氣炎熱,但總算太陽伯伯賞臉躲到雲層去,讓我不至於成為黑美人。(嘻嘻~ 年紀大了,要白回來不是那麼容易的說況且我又不用保養品。) 今明還會講電話,為得是確認大家都知道集合時間和地點,因為有許多慕道友,是小組學生的朋友或同學,我都未曾見過,也不曉得他們是否知道教會的地址,或者有人送他們來?都還要再確認。我的搭檔遇到考試,課業繁忙,而我的小組學生同工這次都被我推去參加一些比賽,其中一個遇上學校考試,望左望右,不好再讓他們幫忙連絡,只好自己親力親為。

不過,我卻不是事多而心煩,反而是感恩。這次我們小組本來預估有810個報名,就要偷笑了,師母要我們喊一個期望達成的目標人數時,實在喊不下去,後來我的搭檔想說反正是期望目標,也未必需要達到,就給它喊個20,我那時聽到他喊20,我的臉真是一陣青一陣綠,但當下在心裡轉個念頭,一來是我要他喊個數的,二來,好吧!當作是宣告,我就決定選擇同心,並且帶著信心到神面前,因為在那之前,我告訴過他,每次活動,小組學生參與人數都是我禱告來的,這次也不該例外。結果,這週二統整小組報名資料時,發現我們這一組確定會達成期望目標,並且應該會超過,所以就算連絡的事令人覺得煩擾,我也甘之如飴,因為是恩典。我現在一心只想怎麼和這些人打好關係,擺脫我生澀的個性,也在想整個活動之後,怎麼在他們當中推動福音工作。

另外,上個週六,我們社青小組外展到了療養院,(屬於精神疾病的,裡面是一些有憂鬱、躁鬱或幻想症),這是繼聖誕節後,我們小組第二次進入外展。這本是復活節時預定要做的,但小組全力動員在主日的復活戲劇,所以我們延到至今才進行。這次我們的福音性比上次強了,而這些朋友也真厲害,有些還記得我們聖誕節時來過,因著上次的經驗,我自己本身不再像上次那樣會有些懼怕面對他們,甚至我那天還很受歡迎,(哈哈~ 真是有些受不了自己)。因為想說在療養院衣服不要太鮮艷,我就思考要怎麼穿著是合宜的打扮,我就習慣性問問神,腦中就浮出大專的制服,黑色T恤,前面中間有個紅白顏色的十字架寫著 ‘ Jesus Love You’,背面也有個十字架,但多了對翅膀。剛開始覺得這樣穿好嗎?很有福音性的衣服,一看就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可是後來我聽了負責的同工他們這次要帶的主題不再那麼隱藏,會直接傳講耶穌,加上我自己帶後面一首敬拜的詩歌,是希望比較能觸動他們的心的,一轉念,我突然想到當我自己站在那裡帶詩歌的時候,我就是耶穌的代表,所以,我何必懼怕我的衣服福音性太強呢!剎那間,我就很安心了。特別提這個是,那天我們到了第一個場地開始活動時,有人就一直說他很喜歡我這件衣服,會後他來和我說話,說他也曾到過教會,他說我在帶活動時,穿著這件衣服的感覺就好像是耶穌來到當中,他覺得好溫暖,雖然他是不經意的話,可是我好感動,因為那是我前一晚和神的對話,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愛美下的幻想,但卻真實的在隔天活動中有人這樣對我說。從一件衣服,我可以看到神的細膩,和知道祂所愛的人的需要。

我們到了第二個場地,繼續我們同樣的活動內容,只是換了另一批朋友(病友),第二個場地男生比較多,記得上次來時,有被他們看人時的眼神嚇到,這次比較有心理準備,有趣的是來了一個很熱情的朋友,雖然和他對話語無倫次,但是他卻很喜歡我,一直要我介紹自己,然後問我的資料,我沒刻意避開他,怕他會覺得被拒絕而受傷,還好我們這次有兩位弟兄去,其中一位弟兄,(之前是我關懷的,現在因為他太太懷孕,而回歸到他太太的關懷網,以後期待成全他起來當同工),我有先暗示他要主動一些,因為這一區男病友比較多,姊妹比較不適合太熱絡招呼他們,他真的很主動的幫我和其他姊妹擋了一些特別熱情的病友。經過這次服事,我開玩笑的說我找回了我的自信,原來我的春天在這裡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因為我們小組長對療養院的人有負擔,而這個目前也成為小組的異象,經過兩次的經驗,我發現未來在和他們的互動上還有許多可以突破和加強的空間,所以還有機會再見到他們,目前每周有三個人會去做個別探訪,只有特別節日時會去辦一些小活動,不過都需要先經過院方同意。看著他們,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卻發現這麼多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或者是因著遺傳,或者是因著疾病或其他因素,我兩次都是帶敬拜詩歌,當我提醒自己要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們,並對著他們說耶穌愛你的時候,我發現我看過去的是一道道的牆,很深,看不到牆後的世界,但我仍相信我的神是愛他們,並且是帶著能力來愛他們,終有一天能夠使他們心歸回,我相信這些失土都要收回。但我也感受到一個個的傷,他們好像是被遺忘,已經被棄絕的,他們也看自己是被棄絕的,我還記得有個女生一直找我講話,想要幫我忙,我只是告訴她不用,她就以為我生氣之類的,然後告訴我都是她的錯,要我原諒她,我聽在耳裡很心疼,第一次我告訴她她沒做錯事,可是我覺得她好像接收不到這樣的聲音,後來她再提的時候,縱使我知道她沒做錯事,我還是看著她和她說:好,我原諒你。結果她很開心的走了。我在這裡,彷彿看到了另一種生命,是極需要神安慰的力量介入,也唯有神的愛能翻轉這一切,靠著人,恐怕是不足和有限的。

近來小組長很體恤我,也會按著感動對我有一些提醒的話語,我覺得神透過我和小組長關係的修復,在重建我生命中的一些需要被醫治的部份,因為我的牧養和關懷都是回歸到我自己的社青小組中,所以小組長是我的遮蓋,她的體諒和關懷對我目前來說是很重要的,特別是我最近在學牧的事工比較吃重,但當然這不代表我可以懈怠社青小組的服事,只是偶爾需要休息一下的時候,她的接納會讓我很有安全感就是,因我本身就是一個缺乏安全感,和很難安息的人,所以當她越體諒我不到一些活動並且接納而不是指責時,我就會越懂得放鬆,且在人際關係中慢慢恢復建立起一種信任。

下一個階段要做什麼呢?第一個是我需要安靜去尋找我前面的路,這關係到我要不要報名生命培訓學院的二年級課程,還有我自己對未來呼召是否清楚,或者願意更多的委身,這未必代表我會進入全職的事工,但起碼要知道我自己是否願意更多委身在神的事工上,不管是全職還是帶職事奉。第二個是我需要去面對一些學生生命的問題,大家常會和我說我們小組的學生很乖,是的,也的確他們是有能力做事,也還算聽話,特別都已經到高一了,還有這樣的順服,雖然我自己是他們的輔導,我知道很多順服都是我逼迫來的,但起碼他們還願意接受逼迫,這真的是不錯了。但我更在意的是他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我自己清楚他們靈修生活不穩,神的話語很少在他們生活中,這樣是不太健康的狀態,根基不好,再有能力也是華而不實,有些已經顯露出跟不上,偶有衝突,我需要智慧去面對如何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的路,小組對外是要開拓,但對內的生命造就根基也是很重要的,需要並行。但這就需要花很多功夫,我知道自己能力、體力、時間都有限,目前我的搭檔又要漸漸的預備遠行半年去,我現在開始在學習一個人帶小組的感覺,覺得有些吃力,縱使未來有新搭檔進來,未必都能夠share一些事情,可能還要先面臨一些適應上的問題。所以什麼是好?什麼是壞?Who knows? 就是一步步來吧期許自己不要走在神的前頭,相信日子就不會太難過。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4.26.07

  1. Ling says:

    你现在还不算全职的委身吗?

  2. Emily says:

    當然不是….

  3. 小高 says:

    只是……再忙下去就要變全職啦……..
    哈哈!!
     
    如果妳變黑
    我可能會認不出來…. 哈
    所以…千千萬萬不要變黑ㄚ….
     
    話說回來~~ 到底有多少人報名?
    唉!! 被逼迫的輔導….. ^^
     

  4. Emily says:

    哪有…. 什麼話!!
    是啊~ 應該認不出我來  因為我也不習慣自己變黑  習慣白很久了~
    至於報名人數嘛   我不確定耶
    且才結束第一階段報名  還有第二階段耶
    之前有覺得被逼迫   但現在平常心看待  是還好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