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5.14.07

最近處在深山,有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感受。哈哈~ 別誤會,我不是真的在深山裡,而是心情感覺進入幽谷中,雖然想找人分享,但又卻覺得找不到人可分享的感受,怕不被理解之外,還要聽到一堆功課,自己在服事上是輔導,可是這時候的心情,我真的是不需要、也不想要被輔導,並非是我沒有受教的心,而是這時候只想有人可以聽聽我說說話,陪陪我度過掙扎,我難得攤開我的軟弱在人面前,但我需要的是一種理解、支持和鼓勵,而不是告訴我「應當如何行」。

我也有些放任,企圖在許多規矩中去找出一些不規則的事,有一些不離開框框的範圍,卻是有點不墨守成規的行為,是不是叫叛逆?我也不曉得但我只想尊重一下自己的心情,在乎一下自己的感受。哈~ 其實在某些角度來看,我成長了!因為我開始會聽到自己裡面的呼聲,在乎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這有好處嗎?我相信是有的。可能是一種醫治的過程,也可能是一種成長的過程,或是一種突破的過程、甚或是提升的過程。「愛人如己」,懂得開始愛自己的時候,大概也是我開始懂得愛人的時候吧?!做事嚴謹的我,這樣應該會幫助我更有包容的心去看待別人的問題,並且是帶著微笑和關心的心情吧。此外,也才能開始比較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和對自己的想法,以至於常常會想不開,容易畏縮放棄,因著別人的其他聲音。

但當然也要小心提防一下現在的心情,比如不能過度成為自憐,把自己搞得好像全世界都離我遠去,只剩下自己一人的情境。也不能陷入未知的恐懼,覺得自己前途茫茫,未來好像沒有可以容身的地方。更不能讓自己處在憂慮,一付被害者的感覺,覺得所處的環境都是與我作對,似乎讓我不能歡喜快樂起來。

要愛自己多一點,我不曉得怎麼愛自己多一點?但是剛過那週學牧小組時間讀《活出美好》一書的第二章,提到我要有期待,期待環境是可以為我改變的,期待有人是會為我伸出援手的,期待我是可以被祝福、領受恩典的。然後又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就算環境沒有太大的改變,我仍是可以深信神的確是如此愛我的。

「人的破碎,靈的出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再一次在經歷這樣的過程,但我依然要仰望愛我的主到底,願聖靈賜我力量,願天父拉著我的手,使我能在當中成為一名得勝者!

分享《以賽亞書》五十四章,願它成為神最近在我所經歷的事情上要賜給我的應許:

1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

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3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5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神。

6 耶和華召你,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這是你神所說的。

7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

8 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9 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

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11 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

12 又以紅寶石造你的女牆,以紅玉造你的城門,以寶石造你四圍的邊界(或譯:外郭)。

13 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

14 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致害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

15 即或有人聚集,卻不由於我;凡聚集攻擊你的,必因你仆倒(或譯:投降你)。

16 吹噓炭火、打造合用器械的鐵匠是我所造;殘害人、行毀滅的也是我所造。

17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5.14.07

  1. 小高 says:

    那找我吧…
    而且我說的話中絕對跟聖經話語扯不上關係…
    純粹以一個"非基督徒"的想法思考…
    哈哈!! 我本來就是了….
     
     
     

  2. Emily says:

    @_@ 我沒說不聽聖經的話唷~
    我是不聽 "人" 說話 !!!!  哈哈哈~~~ 我開玩笑的啦!!!
    謝謝你!
    不過 你敢說自己是非基督徒喔~ 我要找找你們家小組長聊聊了 … (嚇你的!!)

  3. KKai says:

    Oh no ….I am just about to tell you, "應當如何行" … lolSeriously, may I suggest? XDBtw, 聖經上說到丈夫和妻子幾乎 (99.9%) 不是用在個人上通常是只一個整體1. 民族 – 以色列, 猶大支派, 以法連, …, etc.2. 團體 – 以色列國, 教會 — 所有基督徒的總合, 代表所有被贖的人類 (Adam or Mankind)3. 城市 – 耶路撒冷, 或是負面的用在巴比輪我常常會看到很多人用在個人身上我自己覺得不是正確的, 可能是對聖經片面的了解的產物

  4. Emily says:

    你怎麼不換個角度想說當我寫這些經文的時候   神給我看得不是國度觀的眼光   而一定是只是在夫妻或個人關係上而已呢?!  ^_^
    神所量給我的產業  座落在佳美之處….  
     

  5. Ling says:

    特别能理解你现在的感受,自己也正是在这样的景况中,不过不管我们怎样,神的祷告未曾停歇过,神的爱也未曾离开过,神的膀臂也未曾缩短过。祝福我们2个成为得胜者!
     
    喜欢你的这句话!「人的破碎,靈的出來」

  6. Emily says:

    在主裡一起加油!!  q ^_^ p

  7. Unknown says:

    哈~
    妳就是愛碎碎念~
    其實妳是一個委身又非常愛主的姊妹~
    強烈渴望與主合一順服在聖靈裡作每一件事~(正是妳的渴慕)
    每一個過程以平常心將所有的人事物 "生活化"~
    可能日子會好過一點!
    交託~

  8. Emily says:

    也是~  何必把自己生活搞得難過  自找罪受真是  @_@ 唉~ 可能皆因太多執著吧……….  也不曉得在執著什麼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