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二)

第一天的行程是輕鬆的,因為Emerge是隔天才開始。在這裡還要提一件很恩典的事,就是我在出發前我有偷偷做一個禱告,就是求神賜給我好的roomate,因為度假的心情,是該有放鬆的心情,就在得知被分配到哪間房時,神果然是垂聽禱告的,連在這樣的小事上,祂也為我做了最棒的安排,我非常的開心在心中向祂說聲: ‘謝謝!

我們稍做休息後就出發前往榴槤殼,他們的藝術中心,附近就是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哦~ 忘了提,我們住在伊莉莎白飯店,就臨近新加坡很繁榮的shopping區-烏傑路,所以一走出飯店,熱鬧的街景和攤販,已經開始吸引我們裡面蠢蠢欲動的購買慾,可是還是要先節制一下,我們決定先去逛逛,吃個東西再說。我們到了MRT(地鐵站),大家開始研究要怎麼買票,首先就是要先知道怎麼用新加坡幣,哈哈~ 還好淑貞的朋友借給了我一張EZ card,就是儲值卡,所以我不用買。搭上地鐵,真的覺得車裡保持的很乾淨,比起倫敦的地鐵要乾淨的太多了,雖然有MRT路線看起來複雜,但因在倫敦生活過一陣子,所以很快就搞清楚要怎麼找到要搭的站和線。

下了車,真得還是走了不少路,苦了師母和一些人家,終於我們出了藝術中心的MRT,一出來就看到美麗的海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前面走路的辛苦都在這個時候被消弭了。本來想要先吃點食物的,沒想到要六點才開耶~ 所以我們就向旁邊的小販買些飲料,隨地而坐觀賞海景,嘻嘻~ 飲料是師母請客的,一人一瓶任選喔~ 看著美麗的景色,大家哪裡耐得住只是坐著,開始拿起相機抓取各樣美景,也一起合照,好個輕鬆的下午,大家平時都是各有各的事要忙,連師母自己都說在這裡的幾天,她要用輕鬆度假的心情來看待行程。

由於離吃飯時間還早,我們有些人決定走到對面的魚尾獅公園,只有師母和另為姊妹決定仍留在原地休息。一邊走一邊看到不同地方來的觀光客,他們也忙著拍照,我們不小心發現從拍照擺得姿勢可以大概判斷出是從哪個國家出來的,很有趣的發現吧~ 這就是文化。

其實我自己覺得魚尾獅公園說特別倒是還好,倒是因為那個雕塑已經成為指標性的地標,所以還是得和它拍張照片才能代表我曾到新加坡一遊,因此還是免不了入境隨俗的拍幾張照片。因時間不夠,來不及去市政府走走,只能大約眺望一下它的位置,有些可惜。哦~ 在途中一直看到有些小販在賣冰淇淋,特別的是可以選擇要包三明治(餅乾),還是吐司,我聽昭玲姊姊極力推薦說一定要嘗嘗,但大家要吃飯了,所以我只能先用眼睛吃冰淇淋囉~

吃飯時間大家開始到各攤販去買自己想要吃的食物,有些可惜的是我忘了拍照下來,還好我是可以吃辣的人,新加坡大多食物的口味都還挺重的,苦了一些不吃辣的弟兄姊妹,對我來說反而是開胃呢!吃到最後大家拼命去買飲料,因為有些人實在是吃得快噴火了!我覺得印度餅加咖哩吃起來挺不錯的,還有白蘿蔔糕也好吃,因為那天大家叫了好多種食物,我已經記不太得還吃了什麼,總之只有一字可以形容。最後,有些人累了,所以我們決定兵分兩路,一路隨著淑貞的朋友去參觀City Harvest Church(CHC),一路先回飯店休息。其實以前常聽淑貞提她在那裡讀神學的點滴,所以實在好奇很久了,我們來得幾天都不會到他們的教會,因為會場是在另一邊的世貿中心,而CHC則是在新加坡的西邊。

我們搭了計程車,約略需要半個小時的車程,還遇到一些小塞車,看來塞車問題在每一個地方都是會發生的。一到CHC,姊妹先介紹的就是教會前的水池造景,這花了一百萬新加坡幣,因為牧師認為神的殿就是要最好的,所以他認為這是應該要花得。教會前的十字架沒有向著路上,而是向著教會是因為新加坡有四大族群,為了族群融合著想,政府不希望有哪個宗教是特別突顯出來,所以十字架就向著教會不向著外面街道。

在門口就看到他們的十一奉獻機,這台機器我們的牧師曾提起過,這次我終於見識到,特別把它拍了下來。這台機器不僅可以當提款機用,教會特別和銀行合作,還可以讓會友透過這台機器去存放他們的十一奉獻,很便民的措施,也看出教會對十一奉獻是如此得看重。

姊妹很有心的帶我們去逛每一層樓,連洗手間也不放過,不過因為是華琳姊姊拍的,所以我這邊沒有照片。進到他們聚會的會堂,我們特別的興奮,因為平常都是在video看講道錄影時的場地,現在我們就身歷其中,會場好大,整個會場的設置也很特別,姊妹還摸著其中一把椅子告訴我們說因為他們都在奉獻上有份,所以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常常會彼此開玩笑的坐在一個椅子上說: “這是我的椅子!因為他們在建堂的過程中都有盡到一份力。簡單的分享,簡單的玩笑話,卻可以看出他們在這當中對教會的委身和認同,他們因為參與在其中,這裡簡直就像是他們自己的家一樣的有種說不出的歸屬感,好難得。

我們也去到了講台的後台,哇~ 還有化妝室和化妝臺,簡直就像專業級的舞台。姊妹後來還帶我們到一間房前,要我們猜這是做什麼用?後來知道這是講員休息室,聽說裡面是可以媲美六星級飯店,只有特定的人才可以進去,平常有密碼鎖住,所以我在門前拍了一張照片。我想一聽到六星級或者有人會有一些想法,講員這麼享受啊?!可是我覺得他們的態度是好的,他們這樣是為顯出他們對講員和牧者的尊重,我想尊敬神的僕人也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態度,他們有能力可以佈置出這樣的環境,更顯出神在這教會身上的恩典是多而又多。這就叫我想起上次我們為了接待他們團隊,我們也是極盡所能的以客為尊,希望遠道而來又要服事的他們都能有最好的休息和預備的道理是一樣的。

忘了提他們的樓頂,真是沒想到在教會的樓頂有這麼美麗的地方,有受洗池外,彷彿進入到一個世外桃園,很漂亮,真是不太敢相信這裡是教會。樓頂的這些植物有專人在照顧管理,看得見的植物都不是人造塑膠的,都是有生命的,很用心。

逛完了整個教會,真是讓我有不少讚嘆,很高興有教會可以把神的家蓋得這麼漂亮,當然我也覺得我們教會很漂亮,只是走完這一圈讓我開了一些不同的眼界,心情也有許多不同的感觸。教會領受異象,又按著異象持守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教會展現出神所量給他們那一份外,也可以看見教會不同的特色和特質。我很高興我沒因為累而回飯店,這一趟教會之旅,我覺得我來得很值得,且帶我們參觀的姊妹也真是用心,很仔細的介紹外,在介紹的當中我看見她眼中有種特別的光茫,對自己教會的認同和肯定,我想這是CHC在門訓上做得很成功之處。

回去我們選擇搭公車,然後再轉搭MRT,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各樣交通工具幾乎都嘗試了,真是很local的生活體驗,感覺很棒,因為帶我們參觀的姊妹得為Emerge的活動表演預備,所以我們就自己搭車了。回到飯店,大家幾乎都睡了,一方面是前晚的夜車加上被我的護照搞得心驚膽跳,所以難怪一看見舒服的床,大家就很快忍不住尋訪周公去。第一天的行程,就讓我許多的收獲,因此就更加讓我期待接下來的特會了!

~ 對了,就在回到飯店的路上,我終於吃到吐司夾冰淇淋,我們買了巧克力口味的,吐司有點咖啡色,不是一般的白吐司,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特別之處在哪裡呢?猜猜看其實就是一片吐司夾著冰淇淋,特別之處應該是冰淇淋裡有榴槤的味道。還好,在我的堅持下,那天晚上見到時,有買來吃,因為再來的幾天都沒什麼機會這樣逛街了。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5 Responses to 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二)

  1. 小高 says:

    會場真的大到不像話…….
     
    那台提款機 ~~ 下面還有輪子
    看起來不像固定住的
    不會被推走阿???
     
     

  2. Emily says:

    嗯~ 我是從上面拍 左右兩側也都是座位 我有一張從下面拍上去的  沒放上來  不然會更清楚
    還有   你真是細心耶(只有在這時候)  我都沒發現有輪子的問題   不過安啦!!  他們有警衛!!

  3. KKai says:

    Hmm … 看到很多人玩得很高興還有漂亮的教會 … :)你有想過你要的教會是怎麼樣的嗎? XDBtw, 屋頂上重樹在新加坡好像是規定的一方面是美觀還會減少能源的消耗我覺得每個城市應該都要有這種規定(不好意思我是學環保的 XD )

  4. Emily says:

    是嗎?? 是規定喔…  不過他們頂樓不只是種樹  感覺像個花園…. 還有一些簡單的兒童遊樂設備   和座倚
    我覺得各個教會有各個教會的風格   按著他們的異象和所擁有的資源去發展建造教會 
    我想我要的教會   應該不只是在"教會"這棟建築本身 
    但是我覺得有人可以把神的家建造這麼美  這是很棒的事   何況他們所做出來的   不只是外觀   他們內部的門訓也扎實    我覺得該給予肯定
    好比我們   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和禾場和恩典   但不管如何的不同   當我們以神的眼光來看自己時   我們會自己知道我們在神的眼中都是唯一 
    愛自己    愛自己所在的教會    愛神所給予的一切   讚美鼓勵他人所擁有的同時   也要更多肯定自己    因為神愛我們每一個人  神也要愛祂的教會

  5. Emily says:

    補充一句:
    有神的愛教會  永遠是最美   也是我所追尋的   因為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一位滿有神的愛在心中人
    我自己需要在愛中被肯定   我也需要常在愛中去肯定人!

  6. Unknown says:

    多年前 我家先生出差到新加坡 也說感覺蠻不錯的
    只是我們在猜手比V字形的 難道是Emily姊姊? 哈哈哈~

  7. Ling says:

    真是个现代化的教会,还不知道我们的圣殿造好了会怎么样呢?
     
    我们的琴师前不久也去了新加坡,不知道是不是去参加什么特会。

  8. Emily says:

    哈哈哈!!!!!   親愛的hannah姊姊 ….   這個嘛.. 你說呢 … maybe not..  maybe yes…. 

  9. Emily says:

    嗯~ 我相信 等shirley的教會蓋好了  也是一間很美的教會
    他們還有一些很現代的設備  不過我沒都拍
    至於 我就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參加同一個盛會了!!! ^_^  
     

  10. KKai says:

    >>只是我們在猜手比V字形的 難道是Emily姊姊?我猜應該也是, through the process of elimination.However, the chance is still 50/50.Emily, 你有 160cm 嗎? XD

  11. KKai says:

    My calculation:9 people – 2 males – 2 (possibly classified by Emily as elderly with grey hair) – 3 (behaving unlikely to be the owner of the camera) = 2So, the chance for the "showing-V" girl to be the right person is 50%However, one of the photos may actually indict the owner of the camera.by items worn on her right hand, which can be vaguely seen.  With these two processes — the calculation and guessing, the showing-V girl isn\’t Emily will be about 5%.In translation, there is a 95% chance that it is indeed Emily.

  12. Emily says:

    好好玩…  估計你們猜中我朋友的那位新加坡姊妹的機率 應該高過百分之九十五吧…   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可不要洩我底啊  乖…

  13. Unknown says:

    哦! 沒想到端午節過後還可猜謎語~ 真有趣~ 在這攝氏5度又颳風的日子~ 讓我老人家傷透腦筋 ~
    妳在休息室門前拍了一張~ 所以~ 穿牛仔褲黑色上衣頭髮螺絲捲的姊妹? 妳是被拍? 還是?
    可惡的丫頭~ 還不快快從實招來?
    哈哈哈!
    不過 妳會大方秀出個人照嗎?(我們只是依文章在探討個性)
    好冷 這個冬天將會是一個值得回憶的日子 

  14. Emily says: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看了笑到不行!!
    一邊看  一邊浮出鄭中基以前唱得一首歌叫 "左右為難" 的歌詞
    唉唷  我也真不想賣關子耶   怎麼辦…  讓我再想想..   我也很傷腦筋耶!!!

  15. Unknown says:

    死ㄚ頭 還不承認?
    第12張的獨照就是妳 對不對?(我真的老到不行 不知道誰是鄭中基?)
    我手腳冰冷 仍然努力的研究照片 已經看了200多張
    髮型不錯哦 我記得妳好像去穿耳洞 體形嬌小 很迷人 好啦 準備幫妳相親 OK!
    哈哈哈! 真好玩~

  16. KKai says:

    hannah:你確定他有在照片裡? XD說不定是第四張的"獨照"

  17. Emily says:

    唉~  我好服了你們倆個  我現在不唱左右為難了   我開始體會哭笑不得…..
    你們倆風趣的話語  真是讓我啞口無言…   進退兩難!!  準備舉旗…………………..投降!!!
    但是說真的  什麼十二張  第四張照片  倒是聽得我很模糊  ><|||

  18. Unknown says:

    ๑KKai๑ 弟兄 你很幽默哦! emily現在可能笑到肚子痛了 聽說臺灣現在很熱 讓她" 淑女也瘋狂" 一下!
    以第5張來看 是穿水藍色的弟兄拍的 如果第一張手比V字型的是接待的新台坡姊妹
    除掉一位弟兄 除掉電梯四位姊妹 除掉新加坡姊妹
    就剩下第一排左邊很有福相的姊妹 還剩下第二排右邊第四位很有福相的姊妹 還有第二排右邊第三位穿牛仔褲黑色上衣戴耳環項鍊的姊妹
    剩下三位候選人 我家相公說他也很為難不知如何投票?哈哈哈!
    給個建議 emily 妳還是當神秘女郎好了~
    好了 我下臺一鞠躬 不聊了~

  19. KKai says:

    Well, Hannah:Let\’s get down to the harsh process of elimination. XD我猜的人, 是在那個在化妝室獨照的Emily\’s self description are:Not tall = She is shortNot heavy = She isn\’t fat (I mean), overweight.1. 所以照片裡比較高的和比較圓的都可以去掉第一張照片裡的女孩 is both tall (if not the tallest in the group) and probably overweight.而且拍照的人很明顯的比被照的人矮, 所以鏡頭有些朝上2. 還有, 有白髮的也可以去掉3. 我也是覺得電梯上的四個也是可以去掉4. According to Emily, 她小姐愛美, 平常出門都是戴影型眼鏡好像只有騎車的時候才戴眼鏡所以所有有戴眼鏡的應該都不是剩下就只剩下那個 showing V or 7 的嬌小的人身高估計只有 155cm … XD另外, 電梯的照片左下角有隻手左手手挽上好像有戴東西左手明顯地有戴東西的, 只有一個還有可以是應為身高的關係, 所以會照到手

  20. KKai says:

    補充一點以 Emily 個性, 在化妝室裡的那個, 會是比較有符合"輔導形象\’的穿著

  21. Emily says:

    終於可以體會一個情境  叫 "此時無聲勝有聲"
    ps: 照片裡  扣掉新加坡的姊妹和師母外   除了白頭髮的那位  全部都是學牧輔導   所以…………"輔導形象"…….
    And  結論是  好高興認識你們   はじめまして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不知道 可不可以這樣說  你們真是太可愛!! *_*

  22. Unknown says:

    哈哈哈~
    我家相公笑到不行~
    天使般的emily飛吧~散佈妳心中的愛~ 執著神放在妳心中的異像使命~
    希望找到好歸宿~ 跟著夫君完成神所給的夢~
    神秘女郎 神愛妳~

  23. Emily says:

    嗚~ 我明明分享的是新加坡之行  現在怎麼已經到了"找到好歸宿"  救命啊….
    啊~ 可怕的是  連hannah的老公還加入投票行列  哎唷…. sos
    不過  經過此次經驗  真是不得不佩服理工組的人  只能用厲害形容..  我除了"笑"  真是很難多說什麼!!
    唉~ 趕緊把(三) 放上來..  轉移一下焦點! 

  24. KKai says:

    Was I wrong?

  25. Emily says:

    Depend on 你對你的算式有多少的自信囉~ (*_* 點到為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