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三)

帶著期待的心情,一大早起床集合,因為太累了,第一天又規定要早起,使得早餐時間得縮短,唉~ 我在旅行中往往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夠早起享用飯店的早餐。這種心情就像我早上若是早起,又能吃到麥當勞早餐的心情是一樣,就會覺得好幸福。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再稍稍探究下去,我想或者我是知道的,那會讓我想起我在英國唸書的日子,有回憶的味道在裡面吧

放心,我沒打算從早餐吃了什麼開始說起。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在大聽集合,準備到會場去,約需至少三十分鐘的路程。在這裡額外要特別提一下我們這一車的領隊,他真是個有趣的牧師,還挺年輕的,我想他也是希望我們來有所得,所以也顧不得大家是來自各教會,在帶我們的時候,有什麼話都直接說,一點也不含蓄,我看他在對師母和我們說話的樣子,就會想到在教會時,師母平常在門訓我們這些輔導的樣子,實在有趣,我們幾個弟兄姊妹在私下都偷偷不知道笑了幾回,這時的師母突然變成我們的角色。其實我們平常真得是很嚴謹,牧師和師母在一些事情上雖然會有恩典,不過都還是以追求卓越,好上加好為原則,所以其實只要是面對事工,我們一向都是非常的嚴謹的。這次來到新加坡,其實我們這些人是好不容易可以挪出時間出來的一群,而師母接著沒有休息的還要離家五百哩到某處短宣,所以這趟新加坡之行,我們大家都有不可言語的默契要把它當是度假般的心情來享受觀摩,要放慢我們一切做事的腳步,用輕鬆的心情,因為回去還有許多事要忙碌。豈知我們遇上了一位帶著期待心情的牧者,這下可好了,一直我們教會對外一向是以建立金字招牌為目標的,但因著我們這次來的情緒不同,我們都笑著說這下子可能辛苦建立起來的金字招牌會砸了,可是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雖然要以順服的態度盡量去遵從領隊的要求,但我們還是堅守我們要度假的心情為原則,放慢腳步去參與每樣活動,可想而知再來的這幾天,我們和這位領隊擦出了多少的火花,我們真是以怕極了他的心情盡量去自我要求,卻又持守住我們度假般的心情面對各樣的要求,很有趣的畫面,也讓我們私下笑聲不斷,沒有怒氣,還好師母真得沒有計較,我們這次出來都不叫她師母,笑稱她為字輩,把她降到和我們同等級,她也樂得能輕鬆面對,不然依師母的性格,可能早就準備飆起個性來了,當然她一方面也是為了以身作則在帶領我們什麼叫彼此順服。話說回來,我們回來特別的想念那位領隊,其實他是個很風趣幽默的人,只是他不太了解我們的心情,可能以為我們是故意當茶包’(trouble)

 到了會場,又再次集合,這次康希牧師很禮遇我們,他讓我們不用排隊進場,並且為我們安排了固定的座位,很貼心。此外,因為大會全程是以英文為主,所以有人會需要翻譯耳機,本來是要給deposit的,後來也都免了,只要這幾天使用得人好好保管,活動結束後完整歸回即可,否則需要賠償。我之前因以為要給deposit,後來又覺得帶在身上麻煩,所以最終還是沒登記,索性就當英聽練習了,若是聽不懂就讓它過去吧我禱告我只要聽懂我最需要懂得信息就ok了。我們還領了手腕帶,這是我們入場的標誌,沒戴它就進不了會場。

 一進場會場只有 一聲可以形容我們所見的,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後來估計有一萬人在會場中,大家都好興奮,一萬的年輕人(我也是,嘻嘻…)在會場中,我好感動,也越加期待這個盛會。會場的佈置就像要開party一樣,聽說這裡已是被CHC租借來聚會的地方,新加坡世貿中心的Hall 7 and Hall 8,而隔壁的Hall 9 and Hall 10 聽說就是鄺健雄牧師的教會聚會之處,一到週日聽說會看到兩邊都大排長龍,聽到時真是開心,看到教會如此在這裡復興,不管哪一邊人比較多,以國度眼光來看,都是一件令人讚賞的事!

開場的片段大家就忍不住的尖叫歡呼起來,影片一結束,當場就有煙火爆破的場面,接著燈光和影音並進,幾個鼓手開場打鼓,敲打出每個人興奮的心情,一切都很專業,真是令人不可置信。接著就是敬拜,真是令人再也忍不住興奮之情要來歡呼讚美神,今晚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恩典,就是God TV要轉播這場盛會,全球都可以同步收看。CHC的敬拜團真是沒話說,不僅是在專業水準之上,配合整個多媒體,原來這樣也可以敬拜神,還很有恩膏,不只是挑動你的情緒,當你看到現場那麼多學青高喊耶穌是主,敬拜祂、稱頌祂的名時,那種感動真是無法言語,特別是自己在學生事工上服事一段時間了,這正是我們期待看見的,如今在這裡看見這個夢想是真實可以觸摸的,真叫人興奮不已,(哈哈你會發現我用好多次興奮這個詞句)。上次他們來教會時,我忙著接待他們的同工,之後在其他場次,又因撞上內部的醫治釋放同工訓練,我都沒有參加到,這次真是深刻去體會和經歷,果然人家教會可以如此興盛不是沒有道理的。

敬拜完後,接著有一場決賽,然後又接著有一些表演,有舞蹈、小提琴,更讓我驚豔的是他們邀請了Tank,他唱了兩首歌,現場儼然如演唱會般,他還分享他自己專輯的一首歌叫「Dear Tank」,說這首歌其實是他和上帝之間的禱告,康希牧師也要我們多多鼓勵這些在流行文化中努力,有基督徒身份的藝人。在一連串的表演後,有一些來自各地牧者的見證分享,然後又再次簡短的敬拜,之後就是信息講道,一個早上的聚會就近有快三個半到四個鐘頭左右,卻不會覺得冗長。下午是一連串的決賽,有好幾場,自己排時間去觀看。晚上的聚會方式差不多和早上一樣,只是內容有些不同,比如比賽的項目不同,藝人不同,信息不同,其實再來幾天都差不多是這樣,但每一場卻都很新鮮,場場都有驚喜和開拓眼界,令人讚嘆不已。 我有些是用錄影的方式,有錄影的就沒法拍照,在這裡只能和大家分享照片,他們第一天晚上還有啦啦對比賽,都表現的相當不錯呢!

 

Emerge的第一天下來,帶回了很多的想法回到飯店,可是累得恨不得直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期待著隔天的yummy yummy早餐。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三)

  1. 小高 says:

    這句話我特別有感觸
    應該不算什麼得著
    ..

    ..
    一萬的年輕人(我也是,嘻嘻…)在會場中
    ..
    ..
     

  2. Emily says:

    >_<|||  這樣也被你發現… 什麼時候這麼細心…  #$%^&*

  3. 小高 says:

    因為很明顯的
    這句有矛盾之處…….
    .
    .
    話….
    還是少講點….. QQ""
     
     

  4. KKai says:

    嗯!! 你好像很常用"在英國唸書的日子"這個 phrase.你在英國是學什麼的呢??

  5. Emily says:

    誌維兄…  你是日子過得太舒服了嗎?  (皮癢嗎……….. )

  6. Emily says:

    是…  因為它算是我生命成長裡的一個很重要的階段  不是因為崇拜那裡   而是在那裡曾經有許多學習和經歷  
    我在那裡讀得是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