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四)

 
以前當我看到電視上的演唱會

,有成千的年輕人熱情的崇拜他們的偶像,我心裡就想說如果這是一場敬拜讚美,他們所歡呼的對象是Jesus,那該有多好!這個想法,我在這裡看見了,這些年輕人口裡唱的是詩歌,歡呼的對象是Jesus,他們高舉雙手不是被動的,他們跪下禱告流著淚是發自內心的,那個畫面真得是很美。這次的活動不僅有來自本地新加坡,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大陸、日本,和台灣,真是符合他們這次的目標,要擴大舉行。

他們的門訓做得真的不錯,從他們的招待人員的服事態度就可以體會得出來,每個人都很認真負責,且都還挺禮貌的,並且嚴格執行上面所吩咐的,不隨己意而行,甚至你還可以看到年紀挺小的,也很認真負責,猜想應該是兒童牧區的高年級年紀。這也是讓我感觸很深的,其實學生是很有能力起來承擔一些事工的,有時我們會怕他們做不好,常常不太敢放手讓他們去做,結果累壞領袖,也養成孩子沒有承擔責任的能力,所以這讓我回來後更深去思考怎麼去成全孩子起來。

這些年輕的孩子需要有平台讓他們去發揮他們被裝備已久或潛藏已久的才能,有時常常會怕他們生命不夠,會太嚮往舞台,而不敢讓他們去展現他們自己,結果反而讓他們看不見他們自己可以為神如何來使用。我們不希望他們只專注在功課上,又要他們對靈魂有負擔,對校園有異象,不停的用各樣訓練來裝備他們,卻沒有足夠的平台讓他們去發展他們的恩賜和實現他們的異象,所以到最後總是兩方都挫折。其實門訓也唯有從做中去帶領才能更有果效,生命的問題不是理論,唯有當在做得時候被顯明了出來,領袖才有機會去引導他們,並且是很實際的、可體會和被理解的。

這裡的年輕人,他們讓我看到不可思議的自信,連在台上面對這麼多人,都是很大方的,讓我都自嘆不如。我想這些都是平常累積下來的功夫,所以當有這樣大型聚會的時候,他們已經能駕輕就熟。

此外,他們對他們牧者的敬重也真是沒話說,都是畢恭畢敬的,看來這也是門訓所帶來的成果之一。牧師還沒來之前的預備,來得時候的禮遇,走得時候的護送,我覺得他們真得很尊榮他們的牧師,有人或者也會質疑牧者不應該都是謙卑的嗎?怎麼可以如此受尊榮?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敬重神的僕人,也是敬重神的另一種表現,我想這也得看那位牧者的生命,如果他的生命一直是與神連結,我相信敬畏神的人,他必然能夠在世人的審視中站立得住,不管他是如何的受尊榮。

另一個特別的是就是可以看到在服裝和打扮上,他們也比一般傳統教會來得開放和新潮。染髮好像是再普通不過,穿著也是很趕流行,連女生的妝也很fashion,我不是推崇這一些,但是我從中看到接納。如果我們要贏得一個族群,我們必須融入這個族群中,我想這是他們做得很成功的一個地方,以至於他們很能夠被年輕人所接納。其實有些打扮,若是在我們教會中,可能已經被一些年長者唸到不行。我也不是說他們這樣打扮就是我們所追尋的目標,畢竟每個教會都有每個教會的文化特質,重要的是端看教會的異象。他們的異象很清楚就是要贏得年輕族群,所以他們所做得一切都很得年輕人的心。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是學習怎樣接納年輕人?怎麼貼近他們的心,成為他們的朋友?總要先有關係才能再更深的去影響他們的生命,期盼年輕人打開心來聆聽我們所傳講的之前,我們也得先謙卑下來去聽聽看他們的需要。

所以呢要在學生牧區服事,縱使有一些年紀了,也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很老成,外在的打扮會影響內在的思想,內在的思想會影響外在的行為,這趟行程又再次提醒我要常常保持一顆年輕的心,並且要突破自己的框框,不能用一些標準框住他們,縱使他們的生命再怎麼不成熟,都要平常心面對,畢竟他們本來就是年輕的生命,有著許多成長的空間,就算再看不慣,都要極盡所能的去包容和接納,尋找機會去適時的引導他們。學生工作真是不怎麼容易,但卻是極具影響力,他們的未來有許多無限的可能,在神的國度中,他們也將都是神的精兵,若是能被適時的引導和帶領。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四)

  1. 小高 says:

     
    其實有些打扮,若是在我們教會中,可能已經被一些年長者唸到不行。
     
     
    難道教會一定要保守才是教會
    這很讓我受不了
     
     

  2. Emily says:

    厚…. 你這樣截取來說   真是傷腦筋耶!!
    我覺得你在什麼教會  就要尊重那教會
    保不保守不是問題  按著真理來說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能造就人  凡事都可做  總要為榮耀神而行

  3. 小高 says:

    好吧……
    原來我誤解了大姐的意思…. 哈
     
     

  4. Emily says:

    很難解釋……  好啦  是我敘述不佳!! 下次改進…..

  5. Ling says:

    夸张到以为在看某明星的演唱会,开了眼见了!

  6. Emily says:

    是喔~ 很熱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