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五)

寫了這麼多觀摩之行的心得,會發現我鮮少提及信息,其實康希牧師的信息一向是很挑旺人心的,常常是簡潔有力,重要的是我覺得他很尊重聖靈,雖然他有他的預備,但他有時會放慢腳步去做一些感動的事,不是因著時間而急著直接切入講道,這使得常常在聚會中都會帶出很特別的恩膏或祝福。

特別要提一提的是,我常常聽人家告訴我康希牧師是非常的愛耀珊師母,我卻從不曉得是怎麼樣一個愛,直到這次親眼看見,我終於了解。因為EmergeCHC來說是一年一度盛會,本來耀珊姊妹應該在美國的,但她悄悄的趕回來參加,為得是支持康希牧師,當她到會場的時候,我第一次明白什麼叫戀愛的感覺,康希牧師看耀珊姊妹的眼光強烈的發出一種愛的光芒,兩個人簡單的對話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那種愛在他們中間是很濃烈的,好難想像,我很少看到這麼恩愛的夫妻,不需要太多的證明,就是單單從他們的眼神對望中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如何的深愛對方,真的好特別。

這也帶出CHC的一種特別的風格,就是聽說弟兄對姊妹要非常的尊重和紳士。在我們教會,姊妹在生命上強過弟兄的比較多,因為弟兄必須努力工作養家,姊妹比較有多些時間去安靜尋求神。結果造成弟兄不怎麼興起,然後就開始聽到說姊妹能力太強,所以總是刻意什麼活動都要尊榮弟兄為優先,我也贊成弟兄是屬靈的頭,但是我總認為不是刻意把有才能的姊妹壓抑下來,為得是讓弟兄有更多出頭的機會,但偏偏有些弟兄就是不願興起,然後姊妹能力、恩賜太強好像是不太應該,總是需要刻意壓抑下來,這叫謙卑順服。我在這個活動中看到,姊妹能力很強,是大大的被使用,而弟兄不會因為姊妹能力強就顯得弱下來,反而弟兄也是很爭氣的在各樣活動上與姊妹有很好的配搭,是很協調的畫面,弟兄懂得照顧體貼姊妹,姊妹也很能發揮她們的恩賜,我覺得這才健康。特別像他們的主持人,幾乎是一男一女的配搭,連舞蹈都有女子團體,很平衡,這是我覺得我們該學習的地方。有些時候弟兄是自己該起來負起屬靈的頭的責任,弟兄不興起,實在不能總是把責任推給姊妹太強勢,弟兄不興起,也不能就因此還是硬硬要成全弟兄,而不把一些事工機會給姊妹,因為認為弟兄比較能理性做事,而怕姊妹太多在事工上會太多感情用事,各人總要學習承擔各人的責任。

這次盛會還有一件非常美的事,就是劉畊宏在獻唱他的新歌「幸福的距離」的時候,突然走下台對著他的女朋友下跪求婚,好感人的畫面,那天連康希牧師都感動的說不曉得怎麼分享信息了。聽說他是秘密計劃,連在台上為他彈奏吉他的Wing也不曉得他會來這招。而這首「幸福的距離」,聽起來像情歌,其實是Wing決志不久後的某一晚睡不著覺,突然的靈感而寫下的,寫的對象正是給他親愛的耶穌,有趣吧!這是很美好的一晚,感動了不少人心,我相信使很多人心生羨慕。 (那首幸福的距離的mv裡的女主角就是他的未婚妻喔~)

 

我知道在這次的盛會中來了一些藝人朋友,很開心看到他們也參與在其中,像畊宏、還有他的未婚妻婉霏、WingTank、飛兒樂團的Faye和阿沁,還有其他國家的歌手,(因為我只比較熟台灣的藝人)。看到這些基督徒藝人能夠在生命上也是如此的追求,就感到很開心,很希望透過他們有見證的生命能夠影響更多的年輕人,畢竟媒體的影響力總是較大的,若這些人是真實有基督的生命,不是掛名的基督徒而已,我相信他們將來或現在會有很大的影響力在年輕人的福音工作上。

我很享受這趟新加坡行程,雖然行程緊湊,很充實的讓我們連去shopping的時間都沒有,還是很高興能夠參加2007 Emerge,開了我不少眼界,讓我重新體會什麼叫創意,傳福音真的不是只有一種方法,是可以多樣變化而生動的,只要能領人歸主,都是可以嘗試的。此外也見識到其他教會年輕人的活力,讓我在學生工作上有更廣的思考空間,這趟恩典之旅直到現在我仍在消化中,未來不曉得會如何影響更新我目前的服事態度和想法,但我知道我已正在調整對學生的門訓當中,盼望能更加快腳步去成全這些孩子們起來。很期待即將到來的是7.11-7.14台灣Emerge-脫穎而出,目前參加人數估計已超過五千人。我們教會有兩百人參加,我很希望我們的孩子也能從中受益良多,特別是神很祝福我們這個小組,這次是我們教會中第二人多的一組,當中慕道友是穩定成員的兩倍,願神能親自吸引他們,使他們在這次聚會中能夠認識祂並接受祂,請你們和我一起將這些人放在禱告中,求聖靈親自運行作奇妙的工在他們身上,讓復興的火不斷的延續發燒下去。

ps: 鍵接的影片和歌曲都是拜網路發達的好處所賜,沒想到也有人把這些資料放上來,我還能搜到,就鑲嵌進來和你們分享,願你們也能在文字和影音中更加貼近我所要分享的感受囉~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2007 新加坡Emerge觀摩之行…(五)

  1. 小高 says:

    引用:
    這也帶出CHC的一種特別的風格,就是聽說弟兄對姊妹要非常的尊重和紳士。
    弟兄懂得照顧體貼姊妹,姊妹也很能發揮她們的恩賜,
    ———-
    這跟什麼"比較追求" 還是什麼 "興起"沒關係吧
    因為….
    小弟覺得自己已經……..   
    咍!!  不多說……
     
     
     
     

  2. Emily says:

    哈哈哈~ 你這傢伙   那麼會打鼓  退役後一直消沉下去   不知道你要何時才會往上爬起   我相信很多人在等著你起來  但有神的時候   也有屬於你的生命歷程   不管現在經歷什麼樣的時刻   我覺得都是你最真實的心情   只要是還在神裡面  不管是在高山或低谷  是經歷得勝還是受到挫折  都是寶貴的經歷
    其實你是個本質不錯的人   我相信你只是還抓不到方向   有一天當你抓到了   你會很不一樣   加油!!!      ^_^

  3. 小高 says:

    打廣告….
     
     
    還是來提醒一下
    如果~~ 如果~~ 如果~~
    有空的話  ~~
    到我的網誌 音樂清單 那邊
    有一些東東   附加說明 
    家醜不外揚……
    所以還是自己去看……
     
    聽完至少留個言讓我知道你有聽過
    只有我自己High太無聊了
     
     

  4. Emily says:

    哈哈哈~  了
    好啦  我會去聽

  5. Ling says:

    很让人感动的片段,只有基督的爱在婚姻中流淌的时候才能有这样持久的爱和幸福!
     
    不过这些视频够让我吃惊的,上周还因为教唱没有穿有领子的衣服被特别关照了一下,唉……真是每个教会都各有不同啊!

  6. Emily says:

    是的!!  就只能尊重各教會不同的文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