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七月的豐收

暑假事工行程滿檔,不過隨著自己的一些調整,總算從這週開始可以稍稍喘息一下,雖然這一兩週有有許多人出去短宣,今年自己得到免出令,所以提早結束忙碌,這不代表忙碌的生活就結束,只能說暫時賺得一些閒暇時間。更何況Emerge一結束,我在學牧的配搭同工就展翅高飛到國外去努力他的研究,接下來的小組不知道會來了誰和我配搭?估計八月以後整個學牧的聚會方式和時段都會大改變,還是有得忙的。記得去年七月因為生培的關係,自己也跑了一趟短宣,寫了收割分享,沒想到今年七月,生活一樣精彩。

話說回在七月初教會兒童牧區所辦的的兒童品格營會,那真是一次很愉快的經驗。好久沒回兒主服事,服事起來格外的得心應手,自己也特別喜愛和小朋友在一起,那種感覺和服事學生不太一樣,所以感覺上自己不是在服事,而是在玩。這次營會自己也被安排許多不同性質的事工,在節目上要總負責歡唱和逗逗樂(破冰),還要帶一個故事信息,此外還要當隊輔,更有趣的是我還是值星官,好多樣化的角色,我都不曉得我這麼有才華,哈哈哈~ 不好意思,開個玩笑

兒童營會的第一天的第一個活動就是我要帶逗逗樂,然後是歡唱,加起來共五十分鐘的時間,雖說自己很喜歡小朋友,以前也在兒主服事過,但畢竟很久沒帶兒童了,加上要面對一百多個小朋友加輔導老師們,自己不免還是緊張的要命,只是要故作輕鬆,畢竟第一個活動的任務就是要能使整個氣氛熱絡起來,且第一梯的兒童營會是整個學牧的輔導和學生來帶,當中有接觸兒童經驗的人不多,我算是其中一個,無論如何心中總是有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使命。果然迫切禱告還是有用的,我看著司琴也很緊張,所以一開始我決定先做禱告,再練習,正式開始的時候效果還真是好啊!我帶了三首詩歌,每一首都要帶動作,動作是一首比一首難,唱完後自己是喘噓噓,三十分鐘的歡唱,突然覺得時間好長,比帶學生牧區的敬拜還要耗體力,可是小朋友好配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也讓我喘噓噓的很有價值,其間還要不停的裝可愛,用童言童語的方式拉近他們的距離,回想起來就覺得好好笑。再自己爆個料好了,為了這次營會,我還一連好幾天去看幼幼台的節目,希望自己的言行能更貼近小朋友,因為已經離開兒主一段時間了,為了讓自己的整個情緒能回到兒主的狀態,所以看吧,我可是有作功課,一點都不馬虎的唷!

這次兒主的幹事說因她很信任我,所以後來她很放心的在準備她的事情,整個營會簡直都放手給我這個值星官管,這也使得我這個值星官的任務不只是加分減分或維持秩序而已,還要外加控時和暖場及串場,活像個活動主持人,這是額外的任務,我卻做得很開心,許多靈感一直源源不絕而來,我不像是在服事,而是自己玩得很開心,也很樂於把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當然也有感性的一面,比如有次他們秩序真得太差了,在他們回家前,我把他們招聚起來,說了一番感性的話,連我自己都詫異,我只知道在這個營會裡靠著禱告,聖靈一直與我一起同工,許多創意和靈感就在站上台時跑出來,連我自己也想像不到,更重要的是那幾天裝可愛的功夫真是發揮了不少,也讓自己的心情在那幾天得到許多的舒發,還真是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此外,自己帶的學牧學生也分了兩組人,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學生這麼投入在營會服事中,我也很開心,為了訓練他們,我和我的配搭同工說好了我們全力負責節目活動,而我們只要當個掛名的隊輔,從旁協助他們,實際帶隊則由他們去做,也藉此機會去操練他們、裝備他們。由於我常被說我像他們的媽,這次我是鐵了心,除非他們求救,不然就算我看到他們帶隊中遇到問題也不靠過去主動幫他們解決問題。一開始我還是忍不住主動跑過去幫他們,後來就比較忍得住,讓他們去摸索和體會什麼叫帶小組,雖然可能因此有許多不夠完善的地方,但我相信這是讓他們成長的很好方式。第一天裡,我就有學生跑過來跟我說:‘我發現小朋友很不聽話,我說東,他就做和我所說相反的事,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笑著和他說:‘那你從這當中怎麼去看我平時帶你們的心情呢?他也笑著回答我說:‘我覺這好像報應,想必現在你一定很開心。我聽得笑得合不攏嘴

在這樣的服事中,我也額外多發現到我的學生有許多潛藏的特質,是原先我所沒發現到的,這些特質讓我驚奇,也讓我更愛他們了,更想好好去發展他們。而且我也發現在這次的服事中,他們彼此的關係更為連結了,會互相討論哪個孩子的問題,還會互相去尋求解決的方法。你會看見有些人特別有關懷照顧的特質,有些人原來是很有原則,有些原來是很樂於當大哥哥、大姊姊的。而在這次營會中的另一個收獲是我發現他們很順服,其實這幾天蠻累的,特別是我們這一組,在安排時負責項目時,負責的人可能沒注意到,我們這一組兩個輔導都被提出來帶隊,所以我們這個年級就要帶兩隊,因此我們要調出的學生也需要最多,然後我們還要每天配搭伙食的預備(幾天的點心和中餐是我們自己準備的,鮮少叫外送),還要被排到午睡的秩序管理、餐廳的打掃收拾等等我這次很以他們為榮的事是他們都沒抱怨,還會主動來問我要做什麼,很努力的做好它,雖然我總是會告訴他們哪裡還有改善的空間,但事實上我的心已經因著他們的表現而覺得so proud

而在這幾天的營會裡,也有些小朋友感冒或不舒服的,自己既是值星官,所以午睡時間自然因著使命感使然會與小朋友一起待在寢室中。一邊巡視他們有沒有睡覺外,對於不舒服的小朋友就待在他們旁邊,為他們按手,然後在心裡為他們默禱,因為第一梯次的營會裡大多是來自未信的孩子,所以總是特別求主的寶血來遮蓋和醫治祂所愛的,或者是和孩子有吃藥也有差,但我覺得神好奇妙,當我憑著信心去為他們禱告時,這些孩子其實大多當天或隔天就沒再有不舒服的狀況,並且很快樂的參加每一個活動。我相信孩子的心是很柔軟的,所以縱使沒有出聲的按手禱告也能觸動他們的心靈,當中有一個小朋友,我還記得當他躺著休息時,我只是過去把手放在他的額頭上,然後在心裡默禱,突然間,我就見到他的眼淚一直掉下來,最後還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真是讓我驚嘆,本來兒童營會的負責說如果狀況再糟一點,就要打電話請家長把他帶回去,結果後來他整個下午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的和小朋友玩在一起,不想回去,我知道這是神伸手,祂讓我在營會中看到祂是如何運行在小朋友的心裡,也讓我在營會中更加的倚靠祂,而不單只是憑著過去的經驗、知識和裝備而已。

也要特別提提自己這次帶的一個故事信息,講得是一個兒童繪本叫《你所需要的》,本來打算用演的,後來在當天因為出了一些問題,當下改為用說故事的方式。可是一個簡單的說故事,可是讓我熬了夜的預備好些天,還動用了兩位姊妹幫我忙,首先有人幫我翻拍照片,還為我繪畫了故事裡的一口井當作背景,然後我自己作power point,最後另一位姊妹幫我找音樂,依著故事情節,按著每張圖置放了不同的音樂,一個故事信息,我是動用了最高格調來預備,有點為難自己的感覺,可是我想說營會就是要給他們有難忘的感覺,剛好所找的姊妹也都是很自我要求的,不知不覺我們就做出了很不一樣的東西,剩下就是我當天的呈現了。可是當天果然出了一些狀況,不能按我所預定的去表現出來,我還差點急哭了,當下和神禱告將彈性和創意給我,立即的收拾起慌亂的心情,做了一些應變,終於聽說效果還不錯,雖然不是我預期要做得,但我還是非常的感恩。

我看到在這次的營會裡,不僅是我們家的學生被擴張,我自己也被提升了不少,這是很值得的一次服事,我也發現我們家學生長大了不少,更讓我要積極的思考如何門訓他們,讓他們越來越有機會被成全起來,發展自己的才幹恩賜。其實這次他們一開始的參與是在我半強迫規定下,於是有的人盡量騰出幾天時間,可是當他們第一天服事完後,有人發現小組是需要人手的,他們怕他們的搭檔忙不過來,另外他們又覺得小朋友很可愛,於是他們開始自己主動去調開自己原先的行程,史前未有的,不用我苦口婆心,還有人本來這五天營會裡,他是可以去教舞,兩個小時有兩千塊可賺,五天有一萬塊,但他自己把這個機會移開了,當他看著告訴我說他因此損失賺錢機會時,我笑著和他說:‘在地上你一天損失兩千塊,在天上你所累積的超過這兩千塊。然後他看看我笑了笑,沒話說的表情讓我莞爾。由於在這次的營會中,每一天我幾乎都用了百分之百的力氣,每一天回家都是累得倒頭就睡,後來兩天還被小朋友傳染了感冒,體力不好,靈力也耗掉不少,接下來的學牧的Emerge還沒去之前,我已先掛病號了。

待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見證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5 Responses to 2007 七月的豐收

  1. 小高 says:

    雖然說~~
    輔導掛了沒關係 ~~ 再補就有了
    不過~~
    像妳這麼厲害的輔導
    挺難找的 ~~
     
    還好你沒有奇奇怪怪的理由可以"展翅高飛"
    哈哈
     
     
     

  2. Emily says:

    謝謝你喔~ 好難得聽到你的誇讚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厲害  但是我還是要很大方的收下你的讚美
    至於奇奇怪怪的理由  我還在尋找  心情上一直蠻想能"展翅高飛"的飛出去  只是時候好像還沒到…  可是我也不想一直停留在原地  擴張也總是該有擴張下去的理由  如果真要埋入   也總是要在埋入之處看得見未來  不然  心情還真是複雜….

  3. Unknown says:

    哦~看樣子好像收穫蠻多 感觸也蠻多的~~ 以後如果妳有小孩  他們會很幸福快樂~ 因為有一位敬畏 神~ 愛 神的媽媽~~加油~~

  4. Emily says:

    if…..  不太敢想那麼遠…  @_@|||

  5. 小高 says:

    這時候……
    就要很誠懇的問…
     
     
     
     
     
     
    大雅惠姐..
    妳有交往的對象沒?
      
     
     
    順便一問
    妳知道有沒有基督徒單身交友的網站阿 ??
    小弟一直找不到ㄝ ……
     
     

  6. Emily says:

    你這個問題不錯耶~  請問你哪時候看到我帶著弟兄走在教會中了呢?  ( 除了談事工的同工以外)  突然這麼誠懇問我這種有殺傷力的問題…  真是!!
    http://www.matchinchrist.com/default.asp 這個是香草山交友網站 (主內交友網站)  是有一次人家給我的網站   我把它收在我的網誌中  你參考看看囉~   不要心急嘛   你還這麼年輕   我們這些老人家都那麼安然了   你要學學我們的精神….  (說笑啦!!)
     

  7. KKai says:

    I haven\’t read the blog yet, but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Happy Birthday to you (just recalled that as I visited here)And may God satisfy the desire of your heart (you know, we know, and God knows … lol)Have a great day reallyKKai

  8. Unknown says:

    哦 我這老媽子 後知後覺 今天是妳生日~ 我女兒: happy birthday to you even though i don\’t know you Emily hope your birthday cake tastes good! 哦 我兒子: happy birthday to u  hope u get lots of presents! 哈 我家相公晚上約12點才會回來 那就我代表說生日快樂了 希望今年過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神的靈永遠與妳同在 ( 原來小孩子生日就喜歡吃蛋糕和拿生日禮物 真好玩 ) 妳就想像我作了一個冰淇淋蛋糕 我女兒兒子和妳搶著吃 及滿臉都是抹奶油的情況 那就太有意思了 ~
    生日快樂 !

  9. Emily says:

    謝謝你 kkai  我看到了…
    也祝你弟弟生日快樂!! 真有趣..  遇到同一天生日的人… ^_^

  10. Emily says:

    謝謝你 hannah
    好有心喔~  還有你們家小朋友的祝福 (應該是小朋友吧…)   感動ing ….
    我覺得我適合當小朋友  是啊~  生日最棒的就是吃蛋糕和拿禮物  哈哈哈~  我非常的同意他們 …  看哪… 我多適合進天國  (已經回轉像小孩了!)
    謝謝你真的  遙寄一個遠方的擁抱給你…

  11. 小高 says:

    搞不好那位弟兄不在這間教會……..
    不問問怎麼知道
    哈哈!
     
     

  12. 小高 says:

    阿!?
    那個網站只有30天免費阿
    怎麼辦??
     
     

  13. Emily says:

    是喔~ 我沒什麼動力去加入這類型的網站  所以我不曉得
    至於… 好吧  當你發預言  我收下了  哈哈哈哈哈~ 

  14. 小高 says:

    該死!!
    網站註冊到一半
    出現需要填寫 " 信主經歷/見證 " 、 " 喜歡的經文 "
    什麼跟什麼阿!?  這個也要寫???
     
     
     
     

  15. Emily says:

    聽你這樣說~
    這個網站不錯啊  很負責任  goo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