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e!

今天是我的生日,去年有難忘的生日,對比之下,今年顯得冷清,哈哈哈~

可是這好像比較適合我,我總喜歡自己一個人躲起來,有時會被人覺得我太做作,但我卻覺得這樣比較真實。

又過了一年了,去年到今年是沒什麼特別轟轟烈烈的事發生,但也經歷了不少的事,唯一沒什麼特別變化的就是感情生活,但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紀增長所致,被關心最多的也是這個問題,問到我真有點想逃了

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該在自己生日的這天,為感情生活寫個哀悼文之類的,可是寫不出來,因為前兩週太過勞累,感冒咳嗽非但沒好,聲音更是沙啞好幾天,到現在還沒恢復,讓我這幾天不得不盡量減少自己說話的機會,週五小組聚會又要帶敬拜,週六早崇又要助唱,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是不是能夠恢復到原有的狀態,這是題外話,趕快再跳回主題。

剛過的這週日,學生主動約了吃飯,為要給他們所親愛的輔導送行,其中一個學生把我的生日爆料出來,所以就順便提早當是也給我慶生。吃完飯後,每個人都有附上一個甜點-提拉米蘇,後來我的同工把我的提拉米蘇拿走,請餐廳的人在上面插上一個小蠟燭,然後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我們去吃飯的那間餐廳是教會一位會友新開的,我們去的那天就遇到兩桌我們熟識的弟兄姊妹,後來他們看到我們又歡送又慶祝的就也湊了過來。唱完生日歌要我許願,說真的,腦中一片空白,其實兩個講得出來的,是一時之選的願望,另一個不用說的,其實我並沒許。後來還要我發表感言,我只能說心情複雜,一邊送人,一邊慶生,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倒希望只是單純的送行就好,不要再順便加我這一部份,雖然過程中也有許多的趣味,讓大家笑得很開心。

昨天合心會,忍不住還是跟著大家禱告和敬拜,結果今天喉嚨又開始痛了,很好的生日禮物。另外,昨天也在自己的十一櫃拿到通知,已經考上了生培第二年,要我們在七月底之前交出回條,決定是不是要讀,八月初要完成註冊。聽說好像都上了,所以真正的門檻其實是在提出報名和參與考試時,那時我們就已經被分別出來了。考試的時候,忙碌著一堆事工,自己根本就沒什麼時間預備,考試當天,自己從未有過的一派輕鬆,心想反正考上再來考慮要不要讀,考不上就當自然淘汰,不用自己做抉擇,這不是敷衍了事,而是實在忙不過來了,只好認清自己有限的能力。所以,不知道這是不是也算生日禮物之一,但開始讓我必須陷入沉思。

今天得去上課,然後前天臨時接到通知,牧師今晚要和學生牧區的敬拜團開會,為要迎接再來學生牧區崇拜方式的大調整,不過,等我下課趕回教會,猜想會議應該已經開完了吧?!但還是得趕回去一趟,然後上課前要送自己的學生先去教會開會,他負責打鼓,沒人載,晚上開完會,我再送他回家。寫到這裡,我腦中突然有種畫面,就是自己和一棵枯樹,自己則站在樹旁直打哆嗦,然後寒風颼颼吹來,還飄著幾片落葉的感覺,好淒涼的畫面,我今天生日該不會就這樣溜掉了吧嗚嗚嗚~ 哈哈哈~ 真受不了自己!

看來在今晚十二點前,趁著生日還沒過,得找找天父老爸好好談談自己的未來,起碼趁著生日這天,或者還有些籌碼可以和天父老爸討價還價一番,自己心裡是這樣打量著,或者還可以撒撒驕,予取予求一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癡人說夢話?

生日其實沒什麼特別,但多少卻多了一些期待,什麼樣的期待呢?它好像是一個關心溫度計,在這一天裡好像不知不覺可以量出有多少人在關注你,也可以檢測自己平時到底是付出了多少關懷給別人。當然這個數值是僅供參考,不能當作是絕對,因為可變動因素還是太多,不能不去看當中的誤差。 所以…

親愛的天父:

孩子來到你的面前,謝謝你在過去的一年是這樣帶領孩子走過許多的恩典,我也在服事中看到自己的成長和突破,雖然當中面對了許多的掙扎和挑戰。我仍然得承認我是軟弱的,但我也更加感恩是因著我的軟弱,我就越加看見聖靈是如何在當中引領我走過幽谷,祢是我的教師、是我的安慰者、是我的保惠師。

對於未來的未知,仍有許多的不安,雖然常常求加添信心,卻仍可見到自己的信心是如何的不足,求主祢赦免我的小信和不信的惡心,幫助我真真實實的在真理上扎根,以至於我的眼目不是看著環境,乃是因著神的話,祢的應許,我就有力量,就能喜樂,就有平安,就能開口讚美所處的一切,就有盼望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主,我真心渴望所經歷的每一天不是白白的過去,幫助我,讓我的生命過得有意義,讓我的生活是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讓我的生命能活出主祢所賜的豐盛富足,以至於我的生活和生命和我所要傳揚的是能一致,叫人看了就有見證。

聖靈,帶領我,堅定我的心,讓我能一心一意跟隨主到底,不是一時的激情和衝動,乃是一生一世的被主感動。賜我柔和謙卑的心,使我在凡事上不隨從己意,不意氣用事,並能真實愛人、接納人。

阿爸父,讓我知道祢是如何愛我,以至於我也能學習怎樣來愛自己。讓我越來越能愛自己的時候,我就越來越能明白祢的心腸,以至於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心腸去愛我所不能愛、所需要付出愛的。

其實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能一生一世走在你的計畫中,進入你所賜的命定,擁有你所給予的一切豐盛,並且真實的活了出來。不管未來,我要往哪裡去?不管未來,有誰會與我一同行走天路歷程?主耶穌,求祢都時時與我同在,成為我的力量、我的山寨、我的避難所、我的隱密處。

主,求祢祝福我手裡所做的工,讓它不是枉然,願它能成為多人的祝福。聖靈,幫助我,叫人懂我的心腸,不誤會我的付出,並且賜我清潔的心,讓我不詭詐,不心懷二意。阿爸父,求祢祝福我的腳蹤,為我打美好的仗!

更把我所愛的家人和未信主的摯友們都仰望交託在你的手上,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成為他們的祝福,主耶穌,求祢賜給我機會,能成為你話語的出口,也求祢賜給他們機會能夠認識祢,接受祢的生命。願我所做在他人身上的祝福,主耶穌,求祢也興起這樣的弟兄姊妹來祝福他們,做在他們身上,使他們也同樣蒙福。也願主祢的愛天天充滿在我的家,讓父親的心回轉歸向我們的家,讓母親的心時時受到安慰,讓弟弟們的心滿了智慧和愛,願主祢的平安、喜樂、健康、慈愛能因著愛孩子的緣故,也臨到他們身上,使他們在生活中的各樣需要上都不僅要富足,且要有餘。

再把時時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們,不管是認識的或未曾碰過面的,都仰望交託在你的手中,主,求祢記念他們的心腸,看顧他們的需要,保守他們的生活和他們所愛的人,願他們代禱在孩子身上的、祝福在孩子身上的、付出在孩子身上的,願這些也同樣加倍的量在他們身上。

謝謝祢,我親愛的天父、我親愛的主、我親愛的聖靈!

Happy birthday to me.

願我的生命一天新似一天!

願我愛祢的心腸日日加深!

 

With all my love,

Emily

7.19.2007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閒話家常.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Happy birthday to me!

  1. 信崇 says:

    哈哈~~怎麼會忘記呢?
    因為你跟很多人一樣ㄚ~~自己的帳號後面的數字是用生日ㄚ!!
    不過還是先用字面給你祝壽一下啦!

  2. Emily says:

    那可不一定  說不定我那組數字是有特別的意義… 
     

  3. 小高 says:

    引用:
    生日其實沒什麼特別,但多少卻多了一些期待,什麼樣的期待呢?它好像是一個關心溫度計,在這一天裡好像不知不覺可以量出有多少人在關注你,也可以檢測自己平時到底是付出了多少關懷給別人。
     
     
     
     
    唉!!
    我知道錯了…… > <"
     
     
     
     

  4. Unknown says:

    >>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該在自己生日的這天,為感情生活寫個哀悼文之類的
    >> 或者還有些籌碼可以和天父老爸討價還價一番,自己心裡是這樣打量著,或者還可以撒撒驕
    衷心的盼望明年此時妳可以向妳心中的他撒撒嬌~~~~
    我兒子說妳也要祝他生日快樂  他生日是七月二十九日 十歲哦! 好好玩哦~小孩子很單純~
    ~~生日快樂  快樂的單身女郎~~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5. Ling says:

    从月初就开始记你今天的生日了,结果到了还是忘记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糊涂可是与日俱增啊!
     
    祝福Emily生日快乐,愿你的祷告都蒙天父应允,并且照你所说的为你成就。

  6. Emily says:

    誌維: 什麼叫你知道錯了????

  7. Emily says:

    親愛的hannah 7.29 真是個好日子  那天是deadline 我也要做個決定要不要讀生培二年級的課程….
    我會記住在7.29 祝他生日快樂的……. 我都沒見過他咧  看他這麼天真  你這位當媽媽的每一天很樂了  真不錯!
    謝謝你 這麼用心 ^_^

  8. Emily says:

    shirley 沒關係  我知道你大事不糊塗  ^_*
    謝謝你  都封網了  還特地上來留言給我   好有心…  謝謝你的祝福…

  9. Unknown says:

    我差不多只能祝你满月快乐了,Shirley提醒过我,我还是…了,不好意思。我其实比Shirley还糊涂。
     
    另外,你给我的儿童主日学教材终于开始派上用途了。
     
    大米 

  10. Emily says:

    Rice 大哥… 雖然遲了非常之久   不過你總算還記得我  我已經是非常的感恩  我還以為你老早幸福的忘了我呢…
    很高興聽到你說兒童主日學教材  你終於派上用途  想當初也費了我一番財力人力   我還以為物資到你那裡就荒廢了  讓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還幾次感嘆…  如今聽到你用了它們   我真是很感恩  願神使用它們成為多人的祝福囉~
    希望有機會還是能常常保持連絡唷!!  況且你有了新的電腦   要好好用它…
     
     

  11. Unknown says:

    唉,我是联络你的,MSN上看到你上来,赶紧打招呼,可是你也不搭理我,我伤心啊。 

  12. Emily says:

    沒有啊~ 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已經好久沒在msn上看見過你了啊
    更別提看見你的留言之類的
    除非你改了名或mail  讓我認不得了
    不然  我豈會不理你耶~ @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