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求主像牧人領導– 桑基的小故事

 懇求主像牧人領導— 桑基的小故事

艾拉.桑基 (Ira Sankey, 1840-1908) 

我把扣扳機的食指移開,我對自己說:『就讓他唱完好了,反正他不可能逃過我的子彈。』

那時月光照在他身上,我則藏身在全然的黑暗中。


        在19世紀,美國最重要的一個佈道家,就是慕迪,他有一個同工,名叫桑基(Ira Sankey, 1840-1908),他曾多次在慕迪主領的大型佈道會中領唱。南北戰爭後,在1876年的一個聖誕夜,桑基在華盛頓東邊坐船旅遊之時,同船的遊客看到是慕迪的同工桑基,就請他唱詩。他被拉出來只好唱詩,原本他想唱首聖誕節的詩歌,但不由自主地,他口裏卻唱出「懇求主像牧人領導(Like a Shepherd, Lead Us) 『我的主像牧羊人幫助我保護我,救護我….』

        唱完,有一個皮膚粗糙、滿臉風霜的男人走到桑基跟前,問他說:「你曾在聯邦軍隊中服役嗎?」「是啊,在1860年春天,我加入軍旅。」桑基好奇地回答說。那陌生人繼續問道:「你是否記得,在1862年的一個明亮月夜,你為北軍站崗?」「是啊!」:桑基大為驚訝地說。

        接著,那人激動地對他說,「但我參加的是南軍,十八年前,我所屬的南軍正與北軍激戰。那是一個可怕的夜晚,雙方戰況慘烈,因為我的槍法非常準,幾乎每發必中,司令官就叫我射殺對方的一位哨兵,我偷偷地爬到步哨線,選了一個有利的位置。」他繼續道:「當我看見對方站在崗位上時,我對自己說:『這傢伙死定了。』那時月光照在他身上,我則藏身在全然的黑暗中。

        我舉槍描準他,正要扣動扳機那一刻,那人就抬頭望天,引吭高歌。唱的正是你剛剛唱的這首『懇求主像牧人領導』。他舉目望天的神態,有一種神秘的力量震撼了我的心。我把扣扳機的食指移開,我對自己說:『就讓他唱完好了,反正他不可能逃過我的子彈。』

        我清清楚楚地聽見他所唱的歌詞:『我是你所有,做我好友,護衛我的一生。』(Savior Like A Spheherd Lead Us)這首詩的歌詞激起我心底的回憶,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想起了我那敬畏上帝的母親。她曾多次唱這首「懇求主像牧人領導」給我聽,小時候她也會帶我去上主日學,我知道耶穌愛我、保護我、幫助我,現在我淪落在戰場,今天我要射殺你,明天可能別人要射殺我,我很痛苦、我很難過,又想到我為什麼離開耶穌那麼久?如果我的母親她不是死的太早,我的人生必然不一樣。」

        「然而,當他唱畢這首歌後,我已無法再將槍頭瞄向他。我想,上帝既然將他從必死的環境中拯救過來,祂必然是一位偉大和有能力的神,我的手臂終於垂了下來。」 因此我就在扣板機前悔改接受耶穌為救主,寧可違背命令,也絕不能開槍,所以我只得棄械潛逃了。如果我記得沒錯,那個哨兵就是你。」

        桑基聽完了這話,緊握住他的手說:「不錯,那夜的光景我也記得很清楚,當我正在放哨時,莫名其妙的覺得不安,心裡非常難過,我緩慢地來回走著,想到我的救贖主,就唱出此歌代替心中的禱告;唱後,深覺有一神聖的平安覆庇著我。哦!今天我才知主已奇妙地向我施了拯救。」 

        原來多年前在戰場,南北戰爭的時候,上帝曾經拯救過桑基,他當時都還不知道。 

我們理當相信上帝是信實的,祂能保守所有屬乎祂的人。 ──約翰達秘


懇求主像牧人領導(Like a Shepherd, Lead Us)

Saviour, like a Shepherd lead us, Much we need thy tend’rest care;
In thy pleasant pastures feed us, For our use thy folds prepare:
Blessed Jesus, blessed Jesus, Thou hast bought us, thine we are.

We are thine; do thou befriend us, Be the Guardian of our way;
Keep thy flock, from sin defend us, Seek us when we go astray:
Blessed Jesus, blessed Jesus, Hear the children when they pray.

Thou hast promised to receive us, Poor and sinful though we be;
Thou hast mercy to relieve us, Grace to cleanse, and pow’r to free:
Blessed Jesus, blessed Jesus, Let us early turn to thee.

Early let us seek thy favor; Early let us do thy will;
Blessed Lord and only Saviour, With thy love our bosoms fill
Blessed Jesus, blessed Jesus, Thou hast loved us, love us still.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懇求主像牧人領導– 桑基的小故事

  1. Unknown says:

    我想   桑基的背後一定有許多關心他的代禱者 ~
    因 神是不打盹不誤事的 神 ~
     
    生活中不要忽略消滅聖靈的感動  ( 求 神給我們敏銳和謙卑的心 )即時為他人迫切代禱 也是門需要學習的功課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