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8.8.07

最近事情很多,我已經可以感受到我裡面有壓力,甚至有些是有難度的,讓我開始有些想逃避,也發現自己最近開始又想吃這個想吃那個,分明是化壓力為食量,但正餐就是吃不太下就是。

 

晚上好不容易想說早點睡,早點爬起來安靜,好整理一個月份的小家回報單給小組長,然後又答應一位姊妹要去幫他們學校的修女和神父上一堂課,是關於如何辦福音茶會的,週六下午就要上了,我卻毫無頭緒,因為沒有經驗,雖然他們都認為我可以做到,當初答應接,也是想給自己一點挑戰,這下倒為難自己。從週四晚開始教會就有醫治釋放特會和內部同工訓練,本來週四晚要上課,我應該是幾乎到的時候是結束,沒想到剛好上課的地方要辦夏令營,所以停課一次,我就馬上克服這個問題,能參加受訓。然後週五一大早小組長約我要去別人的工作室,聽他們對這次平安節戲劇的音樂編得如何,還有最後一幕有舞蹈,順便要看一下,下午上課,晚上醫治釋放特會,還要服事。週六早醫治釋放特會,中午去上那個如何辦福音茶會的課,然後趕回教會排戲,晚上醫治釋放特會。週日早兩堂醫治釋放特會,下午學生牧區敬拜團集訓,然後再接著戲劇採排

 

我真不知道為何把自己搞的如此忙碌,現在不只是體力問題,我發現我現在行政能力弱了,好像都要兼顧,兼顧不了時就按輕重緩急,使出拖延戰術

 

~ 上來吐一下苦水,話說回來,本來我是該睡覺的,但我忘了把手機設定回輕聲狀態,被一通簡訊吵醒了,是一個主內寄來分享他的興奮見證,本來也該為他感到開心,但我這一下既睡不著,腦袋也恍惚沒法做事,害我有點悶,很想告訴大家雖然我有夜睡的習慣,那也是逼不得已,但請不要再晚上找我啦~

 

分身乏術,又休息不夠,會有什麼下場呢?就是目前我在戲劇角色上根本入不了戲,但現在演不出來,我一看到社青聖經趣味活動要背那麼多經節,還跳來跳去,我根本一點也沒動力去背,emerge該報的帳也還沒報,應該說小組從一月到現在的帳我都自行吸收,沒有去claim money back,然後也沒時間去思考自己將來,媽媽身體不好,還要盡力騰出時間陪她,現在很想帶她去百貨公司買一雙鞋,我還不知道什麼時間可以,我最好的朋友生了第一個寶寶,現在回來做月子一週有了,我還沒時間去探望她,今天接到以前在英國很照顧我的傳道來到台灣,我也沒法北上去找她更別說還有一些需要動腦的行政工作,我現在除非有安靜的時間,否則也很難完成。

 

近期真是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家裡媽媽身體不好,學生牧區我那一組只剩我一個輔導帶,社青小組則是我的小組長近期眼睛有些狀況導致暈眩不停,嚴重的話要開刀,所以也努力去分擔她的事工,讓她不要太操勞,她的另倆位同工、和我一樣是同工的,一位懷孕快生了,一位行動不便,使我自己更主動要ㄍ一ㄥ起來,讓小組長能安心。剛好小組長又是社青劇團的團長,我也努力配合她的一切需要,其實這一切都是甘心樂意,只是我發現我快到極限,若非靠著禱告、安靜,和敬拜神,我還真撐不下去,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可用。

 

只是為何這麼多的忙碌,當今天傳道問我近來如何時,沒想到我卻不知道怎麼回答她。是~ 我的生活好像有滿滿的行程,我除了可以告訴她忙以外,在教會的這些服事,和我的生活,和將來要走的路會連結在一起嗎?若不,那我現在到底是在過有意義的生活呢?還是在浪費我的生命呢?我不想半調子,在國外讀書的朋友,回來幾乎都在他們的職場有一番轟轟烈烈的表現,而有些在國外我的母會的弟兄姊妹也領受呼召出來服事神,我好像什麼都不是,雖然的確在這過程有許多的學習,但又如何呢?依目前所在教會實際的狀況,服事再多,都不能保證能被認同或可能受差出去。好像始終也只有在職場是最實際的,但我現在起步還來得及嗎?但難道這樣做就能進入我的命定嗎?

 

好複雜,複雜一點好了,想累了,又可以去睡了。愛我的朋友,以後不要太晚找我了,除非是急事,不然我只好開始學習關手機,只是我不太想,還記得上次因為人家沒關手機,才讓我在護照出問題時,最後能順利去到新加坡。所以,我開著手機,是為了不時之需,哪怕只用到一次,夠了!

 

但總算在今天我還是做了一件該做的事,今天是父親節,剛好颱風天,我爸自己放了一天假,近期和他的關係緊張,我能夠避開就避開,免得起不必要的爭執。結果發現他今天在家時,我還真是戰戰競競,平時他出門,我在家,我出門,他回家。不過,他今天心情應該不錯,說話語氣和緩,讓我不禁覺得身為女兒的在父親節這天實在該做點什麼,後來我就去上課,下課特別去書局逛逛,禱告禱告看看能搜到什麼寶物給他,因為我很怕我的愛心可能會換來一堆的嘮叨,反而會讓我悔恨自己結果逛了一個多小時,我買了一個放數位相機的盒子和一張卡片,再買個小禮物袋,然後下車前,在車上搞定所有的細節,一進門他們在吃飯了,我就直接給他禮物囉~ ~ 我就知道,他第一句就說:‘我先看你買什麼不必要的東西,如果買得很不必要,我再來說你…’,結果他一開,看了一下說:‘是放數位相機的盒子嗎?我說:‘,然後他就沒說話又放回去袋子了,我安然過關。我也知道他近期買得數位相機,沒有盒子裝,雖然他很小氣在我需要相機的時候,不借我相機,但我不小氣買個盒子給他裝。總算還是及時完成了一個身為人家孩子該做的事,且還得動動腦才行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8.8.07

  1. 小高 says:

    誠實招來…..
    你胖了幾公斤?????
     
     
     

  2. Unknown says:

    哦~原來如此 好像真的很忙~
    我邊看邊笑 我們的Emily姑娘真的很可愛~
    能力體力範圍內 能夠作就作 其他的能交代的 就支使別人去發揮吧~
    別人做月子妳不要忙 因為產婦需要大量時間休息 第29天再去探訪也不晚 ~
    外國來的傳道朋友 若真的沒空北上 可請北部的朋友代為接待 (需要我朋友幫忙嗎?我是說真的)
    乖女兒 媽媽的鞋子 趕快陪她去買吧 (我好像太雞婆了)
    >> 我好像什麼都不是,雖然的確在這過程有許多的學習,但又如何呢?依目前所在教會實際的狀況,服事再多,都不能保證能被認同或可能受差出去。好像始終也只有在職場是最實際的,但我現在起步還來得及嗎?但難道這樣做就能進入我的命定嗎?
    ~我只能把每天所看所聽到的 獻上真誠的禱告 這是唯一我所能作的~
    ~願 恩典的 神 大大的與妳同在~

  3. Unknown says:

    哦~ 至於手機就開著吧~ 因為常有人也是深更半夜叫我緊急禱告~ (沒辦法 童子軍精神 日行一善)
    ~在此呼籲  各位鄉親父老 親朋好友  若無緊急事件 請勿甘擾Emily 以免影響她睡眠而破壞妖嬌美麗的皮膚~

  4. Emily says:

    不知道胖了幾公斤  感覺還好….  

  5. Emily says:

    真是不好意思  半夜爬起來發牢騷   其實我睡起來時   想把它刪了  後來想想"凡走過必留痕跡"   所以就留著
    傳道人她是有人招待的  不用擔心  只是我很想見她
    探望做月子的朋友  我就是怕我到第二十九天還沒去探她   那就糟了
    手機呢~ 會開著吧  最近實在狀況太多了 
    謝謝hannah  你好有媽媽的溫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