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心情 8.13.07

今天週一,我簡直可以用昏睡來形容,醒過來吃過午飯後,又繼續睡,直到晚餐時間起來繼續吃,然後才沖個澡去教會參加生活營,出門前接到小組同工的電話,討論戲劇的問題,於是又約了生活營結束後會去她家。看來能昏睡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培養完體力,就是要繼續再接再厲!

 

這陣子太多事在一起,不是沒睡好覺,就是沒啥時間睡覺,特別是越靠近週末,一場接一場,有時連間斷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所以當有人在服事中臉色不悅嫌累或嫌煩的時候,有時我真想回兩句,我覺得各人總要承擔自己的責任,況且服事是為神作工,不是作給人看,是為自己和神負責,不是為他人。

 

最近遇到最大挑戰就是小組長生病住院,在這個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她是社青劇團團長兼導演,更有趣的是這次劇本是要演員自己去發揮,本來發揮不出來的時候,團長還要親自導戲,因著她住院,讓我看到當中一些人的服事態度就顯了出來。有些人排戲常常缺席,不然就是開始有人不耐煩,抱怨的話很多,要不就是答應要給的東西不斷的拖延,不然就是只有排戲時才會去負他演員的責任,要不就是會怪進度慢這些過程看在我們一開始從前置作業到如今都參與的我們來說,我覺得我們很清楚看見個人的生命就在這樣的互動中一點一滴的呈現出來。

 

其實我很告訴這些劇團的演員,我們這一批同工不但要忍住擔心和輪流關心小組長的住院和開刀外,還要扛起小組的一些事工,自己其他要做的事就不算在內,我們放下我們的心事,努力在搞定劇團的事工,所以這些演員們真的不要再太過放肆自己的行為,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或理所當然的,我們在看不見的時候真的做了很多的幕前幕後的事,有的演員只是負責演戲都還不能入戲,只是有聲音和表情卻沒情感,還要抱怨排了許多遍,不然就是沒想過投影片和音控或燈光他們也需要去抓這些演員的動作,這是一個team work,不是排很多遍的問題,況且要排很多遍就是因為戲沒走出戲感,台下的人看不到感情,觸動不到他們的心,演員自己沒有自覺,還自以為已經排了很多遍,演的很好,這時候我真的明白什麼叫驕傲。其實這次的劇本在演員身上,戲若不能發揮,演員要負擔最大的責任,而不是在任何其他的人事物上。

 

8.25/26就要演出,這週是最後一次排練,大家若靈裡再不自覺,我想會有很有趣的功課擺在我們前面要我們去學習。我今天和小組的同工(另一位編劇),我們先有一些討論和分享,最後我們發現人的盡頭,所以我們禱告讓聖靈來帶領,這是神的啟頭,感謝主,我們終於知道怎麼完成後半部,並且壯膽去和負責編舞的同工溝通。討論完後,定了案,我的心中有種平安和踏實,現在也更清楚週六的排戲再來要怎麼做,我想恩典是給予願意付上代價的人,劇團是服事,也是給甘心樂意付上代價為神作工的人,所以不勉強,突然間我覺得服事社青和服事學生是差不多的心情,不再是拜託搖尾祈求他們配合,而是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來服事神,願意擺上的就多得機會,有勉強的,我也不想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今天的心情很釋放,因為終於在幾近最後一刻我們放膽去做了該調整的事,在同工的家待到快半夜十二點才離去,外面下著狂風暴雨,回家的路上我總覺得我好像弟兄,不太像姊妹,常常半夜才回家,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危險似的。

 

不過說別人之外,也回來看看自己,這次遇上事情很多,又要負責很多額外的事情,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捉不太到角色的情感,依我的個性我知道現在所揣摩到的程度一定會讓我走不上台,因為會心虛。趁著這一週,該好好去安息體會。

 

小組長明天要做動脈攝影,有某些程度的危險性,聽說她很擔心,明天抽個空去看看她,聽說要從大腿內側的動脈注射進去,結束後有七到八鐘頭不能動,要乖乖躺在床上。她的腫瘤包住血管,開刀是要的,手術成功的話需要做復健,若有萬一,恐怕會半身癱瘓,真是一大工程。一切都交託給神!

 

 Emil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隨手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隨手心情 8.13.07

  1. 以琳 says:

    >>小組長明天要做動脈攝影,有某些程度的危險性,聽說她很擔心
    這是一定會緊張擔心的  我作大腸鏡的檢查前一天也是挫著等
    真的是要學習凡事交託給 神的功課
    繼續為她守望禱告~
     

  2. Emily says:

    今天去探望她了~
    沒想到我才走進去  我就先握著她的手說:"我知道她不能動  沒有關係"  她看到我  演淚就掉下來
    有位姊妹比我早到探望她  在床邊為她唱詩   我就一手握著她  一手按在她身上  默默為她禱告
    感謝主  腫瘤沒有包住動脈  雖有包到一些血管
    這個檢查真不容易  要二十四時後才能動  很折騰人…

  3. 雅慧 says:

    不僅要這位姐妹禱告
    還要位身邊的人禱告….
    加油!!雅惠姐….天父比我們都還要關心他 

  4. Emily says:

    嗯~ 謝謝!
    這幾天都是她的媽媽在照顧她  她家好像也是只有她一個人信主的樣子  這幾天她媽媽很高興我們輪流去探望她外  她媽媽也很樂意我們為我們的小組長禱告祝福願福音因此進入她家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