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主

雖然我不太喜歡什麼事不順遂就歸給魔鬼,我記得有人開玩笑說過其實最需要醫治釋放的應該是撒旦,因為當我們什麼事沒做好時,或一怎麼樣的時候,我們就把責任都歸給牠。我也不喜歡用屬不屬靈來定義一些負面情緒,畢竟我們都是有軟弱的,有時一時的負面情緒,不見得就不屬靈。

 

但這篇文章倒提醒了一件事,也是最近常常提醒自己的。什麼是神所賜的?什麼是和神的話相違背的?比方沮喪,神要我們喜樂,所以很明確的,沮喪不是來自於神,所以當有沮喪的時候就該警醒,要想辦法不讓自己繼續落入沮喪中。也盡量減少想一些太複雜的事,比如去問神為何讓我遇到這些事以前,其實到現在還是有人常常喜歡一發生事情就要我去問到底我哪裡出問題?神要我在這樣的事情學什麼功課?現在我不太喜歡聽到這一類的話,因為我已經知道不用人家要求我,我是很習慣不由自主會去思考分析神要我學什麼功課的人,已經習慣了,到最後我一定會走上這個方向,所以我不喜歡也不太需要在我很受傷或情緒很亂的時候一直鑽牛角尖去問要學什麼樣的功課,而是反倒要先學習接納自己的感受,處理自己的情緒。

 

所以如文章所提「人們太容易原諒自己有這類感覺,因為他們以為這是很自然的事,每一個人都會如此。他們不明白這類感覺像魔鬼一樣。為什麼說這類的感覺不對呢?因為 神的話說要常常喜樂,而陰影、絕望、悶悶不樂等,與 神給我們的命令是相反的」,因此這時就該警醒,該學習如何讚美神,仰望祂,轉化自己的情緒,將眼目不是注視在難處上,而是放在神的話語上,專注祂應許要賜給我們的。願我們天天在主裡,靠主剛強,也天天靠主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有一次看好消息的生命贏家,講員是《活出美好》一書的作者,他說了一句話,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他說:「我們無論處在一個怎樣的光景中,要記住‘We are victors, not victims.’。在基督裡‘You are a victor, not a victim.’

 

是的,我們要有信心,主耶穌愛我們,因著這愛,無論處在何種環境中,我們都可以大聲宣告我們是得勝者,我們不是失敗者,不是被犧牲的!

 

 Emily


讚美主
 
我開始定規自己每天要花廿分鐘到卅分鐘的時間,大聲開口讚美主。
 
主也教導我,不管在我的生活或服事裏出現任何一個差錯
──甚至像誤了一班電車或這樣的小事情──時,
我要說:『哈利路亞!讚美主!』
 
主指示我,我應該讚美祂,不是我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因為祂配得我們的讚美。

 

        「主給費尼先生最大的功課之一,也是他很大的需要──讚美主。「我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在服事主」,費尼先生回憶道:「也已經被 神用來傳福音給那些尚未得救的人,並服事病人,而且我領受聖靈的浸已有兩年的時間,然而我卻不明白,在我生命裏有一個很大的需要,就是要讚美主,我也不明白藉著讚美而來的得勝與祝福。」

  「這個時候,主讓我與羅炳森師母有接觸,她很有辨別諸靈的恩賜,能夠在聖靈能力裏,就著個人的需要而施予個別的教導。藉著這樣的服事,聖靈啟示我,我有二十年的時間臣服於陰影、絕望與沮喪之下,不祗禮拜一是灰色的,有的時候甚至七天都是灰色的。

  「有一個詞最能夠形容這樣的光景──『悶悶不樂』,這正是一個臣服於這類感覺的人,所產生的現象。人們太容易原諒自己有這類感覺,因為他們以為這是很自然的事,每一個人都會如此。他們不明白這類感覺像魔鬼一樣。為什麼說這類的感覺不對呢?因為 神的話說要常常喜樂,而陰影、絕望、悶悶不樂等,與 神給我們的命令是相反的,而且是不屬靈的。聖靈的果子乃是喜樂和平安。

  「主指示我應該天天作強有力的祈求,求主把我從這樣的光景裏釋放出來。然而我禱告後,看見的不是主,而是自己糟糕的光景,我的困難似乎比以前增加一倍。於是發憐憫的 神,藉著祂的僕人繼續幫助我,指示我要邊讚美邊禱告,所以我開始定規自己每天要花廿分鐘到卅分鐘的時間,大聲開口讚美主。主也教導我,不管在我的生活或服事裏出現任何一個差錯──甚至像誤了一班電車或這樣的小事情──時,我要說:『哈利路亞!讚美主!』

  「當我一開始讚美主時,我說『我怎能夠這樣做呢?我並不覺得我喜歡這樣做,而且對我來說有點虛偽。』然後主指示我,我應該讚美祂,不是我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因為祂配得我們的讚美。

  「在這段爭戰的期間裏,主指示我這類感覺並非像我們所以為是自然的,其實來自魔鬼本身。當我有一個這樣的亮光時,我說:『是魔鬼?那一定是魔鬼追著我不放。』從此以後,我決定比以前更加認真地抵擋,我並沒有立刻得勝;我一直抵擋下去,直到 神指示我,我己贏得了這一場爭戰。」

  文章為轉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分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讚美主

  1. 小高 says:

    ㄜ~~~   妳… 的角色
    怎麼…….  是……  @@""
    該不會 ~~ 那隻狗狗是妳的吧??
    然後 ~~ 妳常常對她說話 ??    哈!!
     
     

  2. Emily says:

    嘻…
    那隻狗狗不是我的   是美娜借我的
     

  3. KKai says:

    讚美 is almost always associated with warfare, so in praises, God will fight for you.

  4. Emily says:

     ^_^ Yes!

Leave a Reply

